幹蘆葦草餵羊,乾枯的蘆葦草羊能吃嗎?

2021-08-11 11:04:29 字數 1375 閱讀 9912

1樓:國家菌草中心海南基地

蘆葦就算是適口性本來就差,幹蘆葦草口感更差,種植牧草餵羊的話建議是同屬的綠洲一號

綠洲一號的繁殖效能強且生長快,生長2年齡苗,2個月的生長速度就高可達1.8米,葉片長可達20釐米,寬可達10釐米,單株鮮重可達490g。

在光、熱條件好的地區高可達5~6米,最高可達9-10米。綠洲一號在產量上,第一茬第二茬產量稍低一些在8噸-10噸左右。往後逐年隨著分櫱的增多,產量還會逐年增長,平均年產量可達到20噸/畝,甚至更高。

綠洲一號蛋白質豐富,在成熟期綠洲一號葉的粗蛋白還有13%,鮮嫩時可達19%,是優質的畜牧飼料。在有飼料需求的區域,鮮嫩綠洲一號作為主要飼料應用,可以提升綠洲一號種植的單位面積產值。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幹蘆葦草可以直接餵羊,最好的辦法就是用發酵劑發酵一下,這樣的話羊更容易 消化吸收!具體的辦法就是先把幹蘆葦粉碎,兩三釐米就可以,不用太短,然後使用農盛樂秸稈發酵劑配合紅糖等營養物質一塊發酵,現在是夏季,一般發酵五天左右就可以成飼料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

可以,因為磷的話對蘆葦的枝幹好,不過你養龍蝦乾嘛還給蘆葦施肥啊

乾枯的蘆葦草羊能吃嗎?

4樓:

拿點乾枯的蘆葦草餵羊,看它吃不吃。

5樓:

蘆葦草一般牛羊都會吃

尤其是新鮮de至於乾枯的是否會吃

你試試就知道

又不用你餵它

乾的蘆葦草可以做牛羊的粗飼料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幹蘆葦草可作為牛羊粗飼料。

1、幹蘆葦草可作為奶牛粗飼料要經過發酵。

2、幹蘆葦草可作為牛羊粗飼料要掌握好比例。

蘆葦又是一種適應性廣、抗逆性強、生物量高的優蘆葉、蘆花、蘆莖、蘆根、蘆筍均可入藥良牧草,飼用價值高.嫩莖、葉為各種家畜所喜食。大多數都作為放牧地利用,也有用作割草地或放牧與割草兼用,往往作為早春放牧地。

蘆葦草地有季節性積水或過溼,加之是高草地,適宜馬、牛大畜放牧。

蘆葦地上部分植株高大,又有較強的再生力,以蘆葦為主的草地,生物量也是牧草類較高的,在自然條件下,產鮮草3.9-13.9噸/公頃。

每年可刈割2-3次。除放牧利用外,可晒制乾草和青貯。青貯後,草青色綠,香味濃,羊很喜食、牛馬亦喜食。

7樓:極地綠洲與故事

蘆葦草做牛羊的粗飼料應該是不行的吧

8樓:淨成

可以的乾的蘆葦草可以做牛羊的粗飼料

9樓:叢曉曼

拿一點回家試一試不就知道了

蘆葦的藥用價值,蘆葦有什麼作用!

甘,寒,無毒。清熱,生津,除煩,止嘔,解魚蟹毒,清熱解表。熱病煩渴,胃熱嘔吐,噎膈,反胃,肺痿,肺癰,表熱證,解河豚魚毒。蘆葦杆中纖維素含量較高,可以用來造紙和人造纖維。在古代就用蘆葦編制 葦蓆 用作鋪炕 蓋房。另外古代有種樂器叫做蘆笛就是用蘆葦的空莖做的。蘆葦穗可以製作掃帚,蘆葦花的花絮可以用來充...

形容蘆葦的詩句,描寫蘆葦的詩句有哪些?

年代 唐 作者 劉禹錫 題目 晚泊牛渚 內容 蘆葦晚風起,秋江鱗甲生。殘霞忽變色,遊雁有餘聲。戍鼓音響絕,漁家燈火明。無人能詠史,獨自月中行。年代 唐 作者 賈島 題目 送耿處士 內容 一瓶離別酒,未盡即言行。萬水千山路,孤舟幾月程。川原秋色靜,蘆葦晚風鳴。迢遞不歸客,人傳虛隱名。描寫 蘆葦 的詩句...

描寫蘆葦的詩句有哪些描寫蘆葦的詩句

1 句 宋代張致遠 三寺樓臺煙霧裡,一川蘆葦畫圖中。譯文 幾座寺院的塔院高樓於水霧氤氳中朦朦朧朧,一川蘆葦更使景色迷濛醉人,如在圖畫中一般。2 楚漢兩城 元代王冕 徘徊望盡東南地,蘆葦蕭蕭野水黃。譯文 我猶豫徘徊,心潮起伏,不禁升起了對遠在東南故鄉的思念,卻只看到了蕭蕭的蘆葦和黃濁的河水。3 與侯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