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和什麼一起熬粥最有營養,小米可以和什麼一起煮粥有營養 小米跟什麼煮粥最養胃

2022-01-31 22:05:30 字數 5797 閱讀 9799

1樓:刀鋒果粒橙

小米的營養價值真的是非常的高,小米中含有多種維生素,還有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這些營養元素都是人體所需要的,所以適當的吃一些小米的話,能夠給人體提供一定的優質能量,況且小米的含鐵量還非常的高,它具有很好的補血效果,此外小米還能用釀造酒,和醋!適當的吃一些小米的話,對於人體的健康真的是非常有益,一般糧食中提示是不含有胡蘿蔔素的,但是小米粥每一百克就可以達到0.

1毫克的胡蘿蔔素。通常我們都會用小米熬粥。海蔘更是為所有人都知道的一種美食,它作為宴席佳餚,有著滋補身體的作用,海蔘中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還有鈣,它的營養價值非常的高,這是一種普遍餐桌上的美味,更是被廣泛的利用,為調理身體的一種珍貴食材,而且海蔘有著滋陰補血,養胎利產的功效,此外因為海蔘絲,海帶,海藻等產類的產品,還含有一定量的碘,可以促使人的新陳代謝旺盛,血液流暢,作用,所以對高血壓患者,非常的適合。

小米海蔘粥,經常吃的話可以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緩解疲勞,可是冬天不可多得的滋補珍品

2樓:沙漠綠洲正能量

小米是很有營養的糧食,可以和很多食物搭配。搭配山藥紅棗,不錯,可以養胃補血。

3樓:

小米跟南瓜、紅棗、山藥、板栗、枸杞等煮粥最營養。小米板栗粥,板栗本身富含維生素c,同時,富含鉀、鋅、鐵等礦物質,板栗同時也是開胃健脾的食材,兩者同煲,香氣宜人,令人心動。

4樓:渴侯秋梵雅

小米和海蔘一起熬粥是最有營養的,小米粥煮熟了 把海蔘剁碎了放入小米粥裡,這樣煮出來的小米海蔘粥好喝 營養豐富 還大補身體,還增強免疫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和蔬菜,紅豆一起熬粥就很有營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小米加點兒紅糖裡就更有營養。

7樓:茂哥哥的百態

小米和什麼熬粥最養胃你們get到了嗎?脾胃不好的快來了解一下吧

小米可以和什麼一起煮粥有營養 小米跟什麼煮粥最養胃

8樓:禾木籽

小米可和豆類一起煮粥。

小米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及鈣、磷、鐵、錳、鋅等微量元素。小米最主要的功效就是補脾胃。小米具有防止泛胃、嘔吐的功效。

小米對體弱多病的老人很有滋補效果,五穀雜糧對老年人都很有幫助,可將小米、紫米、玉米糙、紅豆、綠豆、花生豆、紅棗一起煮熟至粘稠狀即可。

9樓:匿名使用者

⒈小米宜與大豆或肉類食物混合食用,這是由於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賴氨酸,而大豆的氨基酸中富含賴氨酸,可以補充小米的不足;

⒉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或用熱水淘米;

⒊小米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並不比大米更好,因為小米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並不理想,賴氨酸過低而亮氨酸又過高,所以產後不能完全以小米為主食,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⒋小米可蒸飯、煮粥、磨成粉後可單獨或與其他麵粉摻和製做餅、窩頭、絲糕、發糕等,糯性小米也可釀酒、釀醋、製糖等。

10樓:營養多點

小米和它一起煮粥,平穩血糖,營養吸收快!胃不好的人經常吃

11樓:非常強大的人

小米粥能不能降血糖?

小米和什麼一起煮粥有營養?

12樓:變美的果團

小米宜與大豆或肉類食物混合食用。

小米味甘鹹,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用小米煮粥,睡前服用,易使人安然入睡。小米「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小米做成粥後容易消化,有清熱解渴、健胃除溼、和胃安眠等功效,非常適合夜晚易失眠的朋友食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豆類

小米可以和黑豆,黃豆,紅豆,綠豆,芸豆等各種豆子一起搭配煮粥。而各種豆子都含有其特有物質,一起煮,各種營養元素全面,常吃雖然不見長肉,但是容光煥發,這就是吃五穀雜糧粥的好處。

二、米

小米可以和燕麥米,大黃米,黑米,薏米,高粱米,玉米,白米等各種米一起煮粥。也可以一起煮米飯。多種米一起煮粥可以互補所短,這樣即使每天吃,也不怕長期吃某種營養物質缺乏。

三、乾果

小米粥裡面可以放花色,核桃,芝麻等。總之什麼都可以放,只要吃了不會出現中毒現象就可以。

四、水果

蘋果,梨,紅棗,枸杞,菠蘿,榴蓮等等,都可以和小米一起煮粥。只是在煮粥前,先了解一下各類食材的性狀,別相剋相沖,不會起化學反應中毒就可以。紅棗,枸杞之類的放小米粥裡可以體味,加強補益功效。

注意:小米不可和杏仁一起煮

一些小米粥做法:

14樓:營養多點

小米和它一起煮粥,平穩血糖,營養吸收快!胃不好的人經常吃

小米和什麼搭配煮粥最有營養

15樓:舒適管家

答案:直接煮,味道會很好!

還可以搭配:

小米+桂圓

桂圓好處特別多,最為突出的是安神助眠。如果出現失眠、健忘、頭暈、心慌等情況,桂圓就能在補充氣血的同時,起到安神解憂的作用。

小米本身也有安神的作用,和桂圓儀器煮,可以說是「強強聯合」。

桂圓容易引起「火盛:,火盛又容易動血,所以孕婦不適合吃。

小米+枸杞

春天正是養肝的季節,枸杞味甘性平,入肝、腎二經,具有滋補肝的作用。

而且,枸杞很百搭,煮小米粥時加點枸杞,把肝胃都養好~

感冒發熱、腹瀉、身體有炎症時最好不吃枸杞;一般來說,健康的成年人每天吃枸杞不要超過20克。

小米+白朮

說到祛溼,很多人會想到薏米,其實對於脾胃不好的人,白朮更適合。

尤其是炒白朮,善於健脾燥溼,祛溼的同時又不傷脾胃。

而且,白朮氣味清香,加到小米粥裡,不但不會破壞味道,還能增添風味。

白朮性偏溫燥,熱病傷津及陰虛燥渴者不宜服用。

小米+山藥

山藥和小米都是養生界鼎鼎有名的「養胃明星」,所以,煮小米的時候加點山藥,養胃效果槓槓的!

山藥養陰,能助溼,一些溼盛中滿及有積滯者是不宜服用的。比如消化不良、腹脹、嗝氣的患者,服用山藥後會加重這些症狀。

小米+陳皮

先將粥熬煮至軟爛,再將陳皮掰開至小塊,放入粥中繼續熬煮片刻即可。

用陳皮和小米粥一起熬,不僅能開胃助消化,還可以止吐。

小米+綠豆

都說」苦寒傷胃「,一般降火的食物對胃都不太好。

不過,綠豆就比較溫和,降火的同時還能」潤燥「,起到滋養脾胃的作用。

而小米也是護胃的食物,兩種食物一起煮,更不怕胃病了。

在服用溫熱性中藥期間,最好不要食用綠豆,因為會降低藥物療效,常見的溫補藥物有人蔘、黃芪、丁香、高良薑肉桂、附子等等。

小米+紅棗

紅棗有補中益氣、養血安神的作用,和小米一起煮,還能發揮健脾益氣的作用。

溼熱重、舌苔黃的人不適合吃紅棗;糖尿病患者也要少吃紅棗。

小米+南瓜

南瓜有潤肺益氣、治咳止喘、通便利尿等作用,近年來的研究發現,南瓜還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

兩黃相遇,不僅味道誘人,還能預防動脈粥樣硬化,讓你的血管越來越「年輕」。

小米+紅薯

小米有抑制胃酸分泌的作用,所以,小米和紅薯的搭配,能糾正紅薯易導致胃酸分泌增多的弊端。

食積氣滯的人不要吃紅薯。

食積氣滯的人會感到胃部脹滿,偶爾還會胃痛,沒食慾,吃點東西就會消化不良,還會經常打嗝。

16樓:營養多點

小米和它一起煮粥,平穩血糖,營養吸收快!胃不好的人經常吃

小米和什麼一起煮最有營養

17樓:暮靜雨

冬天的清晨陣陣寒風,早餐吃粥渾身暖和,會讓身體瞬間感受到一股暖流,軟軟綿綿的,容易消化和吸收。小米粥是很多人常喝的一種,清淡的小米粥,對於養胃也有一定的幫助,不過單單用小米熬粥,太多寡淡,而且小米中色氨酸豐富,而賴氨酸含量較低,所以並不建議長期單獨以小米為主食,所以人們在熬小米粥的時候,便會搭配一些食材,達到氨基酸互補,使營養最大化。

1、山藥,因為小米山藥粥有很好的固腎益精的作用,對於腎虛所導致的腰膝痠軟、腰腿疼、鬚髮早白、小便頻數的人,如果適當喝小米山藥粥有很好的固腎益精的作用。

2、綠豆,因為小米綠豆粥有很好的清熱消暑的作用,對於暑熱煩渴、口渴口乾、頭痛目赤、口舌生瘡的人,如果適當食用小米綠豆粥有很好的清熱、消暑、解毒的作用。

3、紅薯,熱量低又通便,是很多**人士和便祕者的最愛,紅薯中富含蛋白質,還有豐富的食物纖維,其中最為豐富的就是維生素c、維生素e以及β胡蘿蔔素成分,維生素c的含量是一般水果10-30倍,這些成分可以有效的刺激腸道的蠕動,促進排便,或助改善膚質,每天早上來一碗紅薯小米粥,清腸道排宿便,身體好更健康。

18樓:

小米和山藥塊,枸杞,紅棗,桂圓,糯米煮在一起,既營養又好喝。

小米和什麼熬粥最養胃

19樓:茂哥哥的百態

小米和什麼熬粥最養胃你們get到了嗎?脾胃不好的快來了解一下吧

20樓:微言悚聽

山藥和小米健脾益胃,此粥具有疏肝健脾、行氣止痛、開胃消食的綜合功效。

原料:山藥45克、小米50克、白糖。

做法:山藥削皮洗淨,切成小塊;小米淘洗乾淨。鍋中加適量水燒開,放入小米煮5分鐘,放入山藥一起煮,大火煮5分鐘,小火煮15分鐘,放入適量白糖調勻即可食用。

(2)小米南瓜粥

小米南瓜粥是一道滋補養胃佳品,具有健脾養胃的功效,適合胃動力不足、脾胃虛弱人群。

原料:小米150克、南瓜300克。

做法:南瓜去皮切丁,小米淘洗乾淨,放入電飯煲浸泡1小時後,熬煮至軟爛即可。

胃腸道健康與多種礦物質、蛋白質與b族維生素的攝入密切相關,小米營養物質豐富,且其礦物質與維生素含量要優於精白大米,從「養胃」的角度來講,喝小米粥對胃腸健康的作用要優於大米粥。但小米中的植物蛋白遠低於白麵、大米,且賴氨酸不足,所以為了保證胃腸道健康與營養攝入,喝小米粥必須搭配其它優質蛋白質

21樓:麻煩乾粉

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暖胃養胃的好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現在很多人喝稀健丁香茶,這個茶長期喝養胃還是不錯。

22樓:琦雅厹

如果現在胃正處於難受的階段,單喝小米粥就好了,熬得久一點,軟爛一些。考慮加薏仁可以健脾養胃,但是薏仁很不容易熟,建議高壓鍋壓一下薏仁

23樓:沉醉女兒想

直接熬小米就行了,只喝米油,對胃非常好,對孕婦更好!

小米和什麼搭配熬粥好

24樓:假面

⒈小米宜與大豆或肉類食物混合食用,這是由於小米的氨基酸中缺乏賴氨酸,而大豆的氨基酸中富含賴氨酸,可以補充小米的不足;

⒉小米粥不宜太稀薄;淘米時不要用手搓,忌長時間浸泡或用熱水淘米;

⒊小米的蛋白質營養價值並不比大米更好,因為小米蛋白質的氨基酸組成並不理想,賴氨酸過低而亮氨酸又過高,所以產後不能完全以小米為主食,應注意搭配,以免缺乏其他營養;

⒋小米可蒸飯、煮粥、磨成粉後可單獨或與其他麵粉摻和製做餅、窩頭、絲糕、發糕等,糯性小米也可釀酒、釀醋、製糖等。

25樓:茂哥哥的百態

小米和什麼熬粥最養胃你們get到了嗎?脾胃不好的快來了解一下吧

26樓:長劍承霜

南瓜,或者紅棗。小米屬涼性的,紅棗性溫可以中和,另外兩者都有養胃健脾補氣血的功效。另外紅棗還對肝好,南瓜對胃好。

小米炒熟之後再熬粥是否還有營養

小米熬粥前先炒一炒,養胃效果會更好。小米的營養價值十分的豐富,確實有養胃的神奇功效。中醫認為小米味甘 鹹 性涼,入腎 脾 胃經,本草綱目 就有小米 治反胃熱痢,煮粥食,益丹田,補虛損,開腸胃 的記載。對於那些體弱多病,氣血不足,脾胃虛弱的老人經常喝小米粥對自身健康非常的有利。小米粥能養胃,由於小米是...

小米扁豆白米能一起熬粥,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嗎?

小米扁豆白米能一起熬粥可以.試試也無妨,我也沒有試過,如果覺得好吃也給我推薦一下。可以吧,上次我就吃了 可以一起熬粥,因為我就吃過 可以的,都是屬於粗糧類的,營養很豐富哦 薏米小米黑米可以一起熬粥嗎?薏米 小米 黑米可以一起熬粥。1 由於薏米的營養價值很高,被譽為 世界禾本科植物之王 在歐洲,它被稱...

小米與南瓜可以一起熬粥嗎小孩吃的

可以。8個月以後的寶寶就可以嘗試小米粥了,1歲以後就可以喝稠的小米粥,也可以喝小米南瓜粥等特色小米粥。寶寶是可以食用小米的。小米含有豐富的營養元素如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礦物質,維生素,澱粉,水分,寶寶吃小米,可以補充營養元素,促進身體健康發育。南瓜中富含維生素和果膠,能有效清除身體毒素和其他有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