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願篡改案件判刑,高考志願可以隨便改嗎

2021-08-10 22:42:52 字數 542 閱讀 3944

1樓:寶寶

一、根據我國刑法第252條與2023年12月28日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高考志願篡改案件判刑,高考志願不可以隨便改,非法更改考生志願資訊,可構成侵害通訊自由罪。

二、相關依據

刑法第252條與2023年12月28日通過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維護網際網路安全的決定》第4條第2項之規定:

(一)利用網際網路侮辱他人或者捏造事實誹謗他人;

(二)非法截獲、篡改、刪除他人電子郵件或者其他資料資料,侵犯公民通訊自由和通訊祕密;

(三)利用網際網路進行盜竊、詐騙、敲詐勒索。

2樓:

1、高考考生填報的高考志願被篡改,是因為考生洩露了個人資訊,比如填報志願的密碼等。

2、高考填報志願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在3-7天內,在這個時間內填報都是有效的,填報完的志願也是可以修改的。但網上填報或修改志願必須有考生本人設定的密碼,沒有密碼是無法登入修改的。只要考生保護好個人設定的密碼不洩露,高考志願就不會被篡改。

男生修改女生高考志願,歷年志願被篡改的都有哪些

歷年高考志願被改的事情有很多,所以考生們都應該保護好自己的密碼,不要輕易告訴別人。歷年高考志願被篡改的數不勝數,大概都是本人缺乏相關意識,然後同學或者身邊親近的人打著嫉妒或者愛的名義修改了志願。每年都會有這樣的新聞出現,比如今年男生修改女朋友的高考志願,往年的都忘記了。這種事情常有吧,畢竟愛情的力量...

高考志願怎麼寫,怎麼填寫高考志願

分高的話 抱一個名牌學校 如果能報上這個學校的好專業更好 分低的話 抱一個好專業 確定你想報什麼專業,一般的 工科好就業 醫科比較累 別報生物 如果你考了一個快到一本線的分數 你可以嘗試報一本學校和他的專業 分開檔次 第二當 你可以報你最有把握的學校 第三個是為了保險 如果你前倆個都沒走上 如果沒包...

高考志願書面簽字能代簽麼,高考填完志願後可以不去簽字嗎?或者找人代簽不行嗎?

不可以 在老師監督下要考生本人簽字 招生百問上也寫了 只要無誤,可以代簽,但是最好有委託書或者拿著你的身份證作為證明只要無誤,可以代簽,但是最好有委託書或者拿著你的身份證作為證明只要無誤,可以代簽,但是最好有委託書或者拿著你的身份證作為證明只要無誤,可以代簽,但是最好有委託書或者拿著你的身份證作為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