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填志願的問題,高考志願填報的問題。

2023-01-21 20:00:08 字數 4315 閱讀 2346

1樓:匿名使用者

hehe,我也是今年畢業的應屆生

今年是第二次使用平行支願的方法

平行志願即在普通類院校各錄取批次分別設定一個平行院校志願和一個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專二批次不設定徵求平行院校志願。提前錄取批次和本科各批次的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3所院校,專科各批次平行院校志願均包含a、b、c、d、e5所院校。每所院校志願中含有6個專業志願和1個專業服從調劑志願。

在每批次平行院校志願錄取結束後,省招辦將及時公佈未完成招生計劃的院校、專業及人數,未被錄取的考生須按省招辦規定的時間,自行前往市、縣(市、區)招辦規定的地點填報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徵求平行院校志願包含a、b、c3所院校志願和1個院校服從志願。體育、藝術類各批次暫不設定平行院校志願,每批次設定第一至第四院校志願和院校服從志願,並按志願順序依次投檔。

ps:有的會,所以你也要關注梯度

2樓:

上樓的 答的什麼 呀 樓主問的是 《第一志願的幾個專業是按什麼方法錄取的》

1.第一自願有4個專業可選, 最後還有自願調配可選就是說 你填的4個專業 都沒達到分數,可以調配到分數達到達到且人沒錄取滿 的專業,,,

2,有的院校設有專業差, 就是填的第2個專業以及以後的專業 要-去你幾分 再看能不能上這個專業的錄取分.

3.調檔線; 如果報的人多 錄取分就會在這個線上再++分 人少 ,, 不夠 就收第2自願的考生..

高考志願填報的問題。

3樓:君子素榮

第一個問題,給你上傳了2023年廣東省高考志願表,看了你就明白了。

第二個問題,每個批次必須填相應批次的學校,例如你說的中大,暨大都屬於一本,必須填在第一批次才有效。

第三個問題,平行志願每批(一本,2a,2b)各有兩個志願組,每個志願組有abc三個志願,每個志願可以填報六個專業及一個服從調劑專業。

系統將按考生分數進行排序,然後開始按abc順序依次檢索考生的三個志願,若達到a志願投檔要求,則投檔給a志願院校,若未達到a志願投檔要求,但達到b志願投檔要求,則投檔給b院校,依此類推。平行志願每組只投檔一次若考生在投檔後被高校退檔(如投檔給a志願學校後被退檔,那麼就無法再投檔給同組bc兩個院校了)或無法投檔,那就只能等待第二志願組錄取了。

第二志願組錄取規則同第一志願組。如果第二志願組也沒完成錄取,那麼就得參加省考試院組織的志願徵集,再填一次志願,進行志願徵集錄取,徵集志願同樣為平行志願。如果徵集志願還是沒被錄取,那就只能參加下一批次院校錄取了。

如果你的分數達到了你所填的六個志願中的一個的分數,那是不用服從調劑的。

第四個問題,投檔線就是投檔給學校的最低分數線,達到投檔線才可能被投檔,但投檔不代表能被錄取。

第五個問題,平行志願第一志願組投出的均視為第一志願,例如你在第一志願組被投檔給c志願學校,該校不會知道他是c志願學校,只能認為這是你的第一志願。

至於你的什麼平行志願和第一第二志願衝突是什麼意思,我不能理解你想表達什麼,你可以說清楚點我再回答。

4樓:已執

到時候你們學校應該會發一本志願指南,上面有所有的專業以及學校的**

5樓:桑

學校都發2本很大的書的啊,照著上面你想報的學校填就行了

6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考生應該選擇易報考的專業和院校!

a如果你想直接獲得填報結果肯定是需要付錢的

b要麼只能免費諮詢一些問題~~

高考填報志願需要注意的幾個問題

7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關於志願,希望以下幾點可以幫到您:

一、考生志願,指考生所選報的院校和專業,是考生的志向、願望、愛好、個性和能力等因素的綜合反映。填報志願實際上也是考生與院校之間的一種「雙向選擇」:一方面考生通過填報志願,表達自己的願望即嚮往何種院校、喜歡什麼專業等;另一方面,各普通高校又以考生填報的志願為其錄取的基本依據,從眾多的報考者中擇優選拔合格的新生。

合理填報志願對於考生來說意義十分重大。

二、錄取批次關係

由於招生學校在客觀上存在差異,根據國家教育部的有關檔案精神,實行分批錄取的方法,分為提前錄取、第一批錄取、第二批錄取、藝術類高職、專科錄取。

(1)提前錄取的院校,指軍事院校、公安部所屬院校和少量國家教育部特批的院校、藝術院校及招收藝術專業的院校、體育院校及招收體育專業的院校。

(2)第一批錄取的院校,指全國的重點本科院校、進入「211」工程的院校和經批准的少量一般本科院校。

(3)第二批錄取的院校,一般本科院校。

(4)藝術類高職錄取院校

(5)專科錄取的院校,指全國(含北京市)的專科類院校和招收專科學生的本科院校。

在錄取中,以上每批錄取院校之間按批次順序錄取,互不影響,只有上一批結束後,才能開始進行下一批錄取。

三、在錄取工作中,會出現一些院校或專業不能滿足招生計劃,還有一些線上考生因填報志願不合理而未被錄取的情況。對此,在各批次錄取結束時,如高等學校計劃未完成,高校一般會有如下做法: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一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對已經達到該批次最低控制分數線且有該校第二志願的考生降分補錄;

如仍未完成招生計劃將通過教育考試院**公開剩餘計劃徵集志願,**或者網上填報;

如生源仍不足的高校將有可能進一步降分錄取。

8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9樓:高考圈

計劃招生人數:

這條資訊一般在招生院校公佈的專業目錄裡面有說明。我們通常認為招生人數和錄取機率成正比。一些特別熱門的專業,如果不知道具體招生人數,很可能從報名的那一刻起就已經註定失敗。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不僅需要看看今年的招生資料,還要多多關注往年的這類資料,看看招生的大趨勢。

報考人數:

這是一個比較關鍵的資訊,從中可以看出你的競爭對手到底有多少。雖然這個資料我們只能看到往年的,但是也足夠我們大致判斷出當年的報考情況。每年招考波動不會有太大的變化,所以從往年的資料變化還是可以看出一定「端倪」。

有的高校特別是名校熱門專業報考人數非常多,那麼如果沒有強大的實力就還是要謹慎考慮。

實際錄取人數:

通過這個我們能得知這個專業去年到底錄取多少人,再結合去年專業目錄公佈的招生名額,可以判斷出該專業去年的招生錄取情況。有一點要注意,有些高校個別專業實際錄取人數多於招生人數。我們在選擇學校的時候,儘量選擇招生人數多而且有擴招傳統的學校。

關於高考填報志願問題

10樓:芙蓉姐姐

1,第

一、第二志願都沒有錄取的時候,你選擇的平行志願中,各院校都可錄取你,但風險很大,平行志願裡的第一個你選的學校一定和你選的第二個學校相差30分左右,一定要記住。

2,本科提前批是在本科錄取前就已經開始提前錄取的專業,一般都是一些特殊的專業,如軍校

3,專業調劑:你選專業分不夠,可調別的相似的相對分數較低專業,不服從專業調劑,那麼這個學校就不錄取你了。

4,自主招生:要經過面試+高考分數,藝術類屬於這類

5,批次:一批,二批,就是一類院校,二類院校錄取,一般一類都600多分

6,順序志願:先錄取提前批,後錄取一批,二批。按志願順序錄取

高考填志願的問題

11樓:原吧號被盜

如果你拒絕調劑的話,bcdef之類的學校等於全部廢掉了,你只能等待下一批次的錄取,因為你是被退檔,而不是分數不夠a學校。填了一個學校的幾個專業問題不大,畢竟有先後順序的。

高考填志願問題

12樓:

四川省高考志願是考生知分填報志願,所有考生在高考成績公佈後填報高考志願。

填報志願是有規定時間的,考生要到規定的時間內填報完高考志願,省教育考試院在規定的志願填報時間結束後再統一進行投檔錄取。

也就是說,填報志願的快慢對於高考投檔錄取沒有影響,只要在規定時間內填報了志願的考生都是同時投檔錄取的。

高考填報志願應注意哪些問題

13樓:天津大學

這裡是來自天津大學的建議

14樓:衛辛號

1、高考填報平行志願一般可以填報6所院校志願,這6所院校的選擇和搭配非常重要。前面兩個院校志願可以考慮填一些相對較好的學校,但中間兩個院校志願要考慮以求穩為主,而最後兩個院校志願則需要保底,不要全部填報同一層次的院校,儘量保證所填報的院校之間有一定的梯度,增加投檔成功的概率。 2、考生還要注意院校排列的順序。

考生所填的院校雖然平行,但計算機在對考生個人志願檢索時是按照考生填報的院校順序逐個進行。因此,考生要注意院校排列的順序,把最喜歡的院校排在前面,以此類推。

高考填志願要不要服從專業調劑,高考志願填報該不該服從調劑,調劑的專業一定不好嗎?

高考志願有這麼幾個口訣,平行志願 分數優先 一次投檔 不服不行。你問的這個就是最後這一點,不服不行。一般情況下,被學校提檔了就不會退檔,但是有的學校是有所謂的 級差 舉個例子,假設天大有級差,那麼你已經被天大錄取了,但是你的專業報的依次分別是建築系 土木 計算機 數學 金融 物理。那麼如果天大的級差...

關於高考志願填報,關於高考志願填報

排名學校名稱 所在地區 1華中科技大學武昌分校湖北2 華中科技大學文華學院湖北3 吉林大學珠海學院廣東4 浙江大學城市學院浙江5 四川大學錦江學院四川6 雲南師範大學商學院雲南7 燕山大學裡仁學院河北8 武漢科技大學城市學院湖北9 北京師範大學珠海分校 廣東10 河南理工大學萬方科技學院 河南11 ...

高考填報志願的兜底學校怎麼報,高考填報志願的兜底學校怎麼報一般低於自己成績多少分保險?請有經驗的前輩指教!謝謝!

1 考生在填報平行志願選擇保底學校時,要有足夠的分數餘量,如果你選擇的保底學校今年的錄取出現大小年現象,錄取分數線大幅提高,分數餘量太少就極易造成落榜。2 高考考生在志願填報時只重視對熱門地區的重點院校與熱門專業的選擇,而忽視或放棄對一般院校的填報,造成重點院校一旦失利,全盤皆輸。建議考生在填報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