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在國內銷售進口保健品,想從國外往國內運一些保健品在商店李銷售,都需要什麼手續?

2021-08-10 17:43:30 字數 2835 閱讀 8907

1樓:奉壹

到當地外經貿主管部門領取《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經過備案登記後才具備對外**資格。對外**經營者應憑加蓋備案登記印章《登記表》在30日內到當地海關、檢驗檢疫、外匯、稅務等部門辦理開展對外**業務所需要的手續。

1、如果能合法通過海關和商檢進口,則即可在國內銷售;

2、如果沒有獲得進口保健食品批准文號,則只能作為普通食品銷售,且不能在標籤、廣告中宣傳功效、療效、功能;

擴充套件資料進口流程

1、進口商必須擁有海關及檢疫的進出口備案。

2、進口商需向國家工商部門申請(食品流通許可證)。

3、所指預包裝食品進口首先辦理標籤的諮詢報告取得認監委的合格進口允許。

4、產品得到允許後發貨需辦理標籤備案。

5、尋求報關公司**為其進行辦理商檢抽樣報關等事宜。

6、取得中國檢驗檢疫局的合格證書,產品加貼中文標籤即可**。

2樓:呼和赤那

從事進口食品的經營業務,除了所必需的工商、稅務註冊等手續外,還需在註冊的營業範圍內增加進口食品批發或零售經營資格,辦理食品流通衛生許可證等。如需自營進口,還需要到相關部門辦理下列手續:

到當地外經貿主管部門領取《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經過備案登記後才具備對外**資格。對外**經營者應憑加蓋備案登記印章《登記表》在30日內到當地海關、檢驗檢疫、外匯、稅務等部門辦理開展對外**業務所需要的手續。

1、如果能合法通過海關和商檢進口,則即可在國內銷售;

2、如果沒有獲得進口保健食品批准文號,則只能作為普通食品銷售,且不能在標籤、廣告中宣傳功效、療效、功能;

3、如獲得進口保健食品批准文號,則可作為保健食品銷售,並可按照批件的內容宣傳功效。

《保健食品註冊管理辦法》規定,申請進口保健食品註冊,申請人應當按照規定填寫《進口保健食品註冊申請表》,並將申報資料和樣品報送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在獲得食品、營養、醫學、藥學和其他技術人員對申報資料進行技術審評和行政審查,准予註冊的,向申請人頒發《進口保健食品批准證書》;准予變更的,向申請人頒發《進口保健食品變更批件》。取得《進口保健食品批准證書》的產品必須在包裝上標註批准文號和保健食品標誌。

保健食品批准證書有效期為5年。進口保健食品批准文號格式為:國食健字j+4位年代號+4位順序號。

口岸進口食品衛生監督檢驗機構憑《進口保健食品批准證書》進行檢驗,合格後放行。

3樓:匿名使用者

能銷售跨境保健品的渠道或者說平臺太多了,就拿澳洲品牌enervite澳樂維他為例給你細說一下銷售渠道:

入駐天貓國際

京東旗下海囤全球

網易考拉

還有很多小渠道,現在電商平臺太發達了。

4樓:北京大黃蜂

不管是食品、還是保健品都可以避開原來一般**的規則要求,以原產國的標準進口,並面向大陸消費者售賣,這就叫進口跨境電商。

進口跨境電商要求,以保健品舉例,規則很簡單:

有1個國內公司,營業範圍具備銷售食品和保健品辦理食品經營許可證

辦理海關進出口權

搭建跨境電商平臺

這些資質辦理都沒有特殊要求,外面辦理的很多。大黃蜂科技幫你完成海關電商平臺搭建、海關備案等一系列工作,你就可以進口海外所有國家的食品和保健品了。

跨境電商進口的任何商品都不需要按照一般**那樣打中文標籤,不需要商檢,幾乎沒有成本。所以全國各地都在瘋狂建立跨境電商綜合保稅區,就是根據這個政策來進口海外商品。

關於跨境電商很多細節不懂的,可以繼續問我。

想從國外往國內運一些保健品在商店李銷售,都需要什麼手續?

5樓:大圓餅子臉

一、到所屬區域工商局辦理經營範圍變更

材料:法定代表人簽署公司變更登記申請書

企業申請登記委託書

經辦人身份證明 股東會決議

公司章程修正案

營業執照正副本

以上帶原件

五個工作日後,可憑回執領取新的營業執照

二、到所屬區域稅務局辦理稅辦登記證變更

材料:填寫稅務變更登記表

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蓋公章驗原件

稅務登記證正副本原件

法定代表人身份證

工商變更通知書

即日便可辦理成功,領取新的稅務登記證正副本。

備註:如果公司在註冊時經營範圍有“從事貨物及技術進出口”範圍的話,可省去上面兩步驟,直接進入下面的辦事流程

三、到貿工局辦理備案登記

到貿工局**上提交《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三個工作日後稽核通過,列印出來,蓋章簽字,另攜帶以下資料領取對外**經營者備案登記表。

領取時資料: 組織機構**證 、企業法人護照、營業執照副本及影印件 、委託書、委託人身份證明、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及影印件(外商投資企業提供) 以上覆印件蓋公章驗原件。

四、刻報關專用章

五、海關辦理註冊登記

六、辦理電子口岸入網

七、市國稅局辦理進出口退稅登記

八、檢驗檢疫局報檢備案

九、外匯管理局進口付匯備案

十、外匯管理局出口收匯備案

6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可能還要經過國家安檢部門,是藥品要經過藥檢部門,是食品要經過食品安全檢查,首先要通過海關,不是什麼產品都可以隨意進來的。先報關吧。等你通過安檢後,以後的商店就好辦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品備案 標籤的稽核 銷售許可證 營業執照

8樓:自強不息張寶

還不如**我們的保健品呢,美國公司

9樓:聲昶英梓倩

保健品備案

標籤的稽核

銷售許可證

營業執照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

怎樣才能在中考中正常發揮,怎樣才能在中考中發揮出最好的水平?

一 認真複習 備考 二 提前做一些放鬆練習,臨場不緊張 三 考前提早起床,做深呼吸,四 提前進入考場,一切有序開始,不要去晚了幹什麼都會覺得時間緊,而導致緊張 五 心理暗示 只是一場和以往相同的考試而己,題目都見過,而且周圍都是熟悉的同學,沒什麼可緊張的,在中考考試時,怎樣可以使自己思維活躍,正常發...

怎樣才能在考試的超常發揮,怎樣才能在考試時超常發揮?

把你學過的數學書裡的公式例題弄懂看會背出來,平時閒著沒事就不斷地看書,每天做十五道不同型別的題目,做對的以後不能錯,做錯的問老師問同學想方設法弄懂,然後拿本本子記下來,一得空就拿出來做,直到看到題目就能馬上做出來,自己多買些練習書,卷子,一個星期做三個知識點的課時,兩套卷子,同樣,做錯的弄懂,題目和...

怎樣才能在星期內瘦掉10斤,怎樣才能在一個星期內瘦掉10斤

多運動,少吃多餐會有一定效果,不過要減10今還是有困難的,靠的是堅持 成功的六字真言 管住嘴,邁開腿,如果你控制不住飲食,如果你不堅持運動,兩個如果你都做不到,那就讓肉長在該長的地方,既然沒有百吃不胖的超級體質,那我們就後天修補一下!看我的朋友圈會讓你擁有迷人的自信 只能做吸脂 微雕 了 三天蘋果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