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種子盆栽需要放在哪容易發芽

2021-08-10 17:42:28 字數 1988 閱讀 6157

1樓:米果的媽媽

在收集到種子的時候不要立馬就種,可以在陰涼處讓種子乾燥一下,過一段時間再種,種的時候為了可以儘快發芽,可以在水裡泡一下,然後像播種其他植物一樣播種就可以了,發芽時間根據溫度和氣候來說可能會有不同,一般來說二三個星期就可以發芽了。

柚子(拉丁學名:citrus maxima (burm.) merr.

),又名文旦、香欒、朱欒、內紫等。是芸香科植物柚的成熟果實,產於我國福建、江西、湖南、廣東、廣西、浙江、四川等南方地區。柚子清香、酸甜、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水果之一,也是醫學界公認的最具食療效果的水果。

柚子茶和柚子皮也都具實用價值,且可入藥。

土壤要求

選地栽植柚子對土壤要求不嚴格,只要土層深,排水好,均可栽植,但以沙壤土質植栽最好。田間管理新栽幼樹要水肥充足,要噴施新高脂膜,可保證地上水分不蒸發,苗體水分不蒸騰,隔絕病蟲害,縮短緩苗期,加快根系發育。具體要求土壤土層深厚(60㎝)、肥沃;土壤ph值在5.

5-7.0;果園地勢坡度低於25度。園地規劃時,應有必要的道路、排灌、蓄水和附屬建築設施。

在具體規劃時,儘可能做到集中成片,在交通、水源條件好的地方建園。成年結果樹在花芽分化期環塗促花王2號(南方品),促花芽分化,抑夏梢狂長,秋末噴灑則抑冬梢抽發。

應搞好深翻擴穴、熟化土壤,禁止在園內種植玉米、小麥等高杆植物,搞好果園合理間作和中耕除草等工作。

種植要求

1、時間。一般在9-11月秋梢老熟後或2-3月春梢萌芽前栽植。

2、密度。採用株距3m×行距4m的密度進行栽植,畝植55-60株。

3、栽植技術。土挖栽植穴:拉線定距,挖定植穴,穴深、寬各80cm,然後壓綠肥50cm深,回填土40cm高栽植;田起壟栽植:

8米帶溝(溝寬60-80㎝,深40-60cm)開廂,每廂起2壟(壟寬1.5m,壟中心距4m,壟高20-30cm)。栽植時將苗木的根系適度修剪後放入定植穴**,舒展根系,扶正,邊填土邊輕輕向上提苗、踏實,使根系與土壤密接。

澆足定根水,在樹苗周圍做1m的樹盤,用糠殼覆蓋。

2樓:可愛的溪溪媽媽

溫度適中,不要太陽直射,溼度也要適中

3樓:君踏歸程※小漆

柚子種子泡水,每天換水。尖部分朝下種。

4樓:洛醬大總攻

你是我的小呀小柚子~怎麼愛你都不嫌多~~

吃了個柚子把核種土裡發芽了,要如何種成柚子樹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現在就這樣養,幹了澆喝剩的牛奶水,定期鬆鬆土放幾粒複合肥,

二,二年後2-3月換大一點的盆,修剪枝條使盆栽造型好看

我想用柚子核種盆栽 但是不知道應該把柚子核的哪頭朝上,哪頭埋到土裡。 柚子核底部是有一截褐色的

6樓:拾萬里之外

柚子核種盆栽小頭朝上,方法如下:

吃完柚子後,找個小碗,把吃剩的柚子籽放進去倒點水,泡上一段時間。

等到柚子籽上的表皮差不多已經泡軟後,就用鑷子把表面的殼去掉 ,這個步驟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破壞力柚子籽裡面的肉了,這樣就有可能不會發芽了。

然後找個喜歡的器皿或者以前用過的小盆栽,裝上溼潤的泥土,把種子全部擺好,小頭朝上 ,不要擺的過於密集了,有規則的擺好,以後長出的芽也會整齊一些。

然後找一些粗砂或小石子鋪蓋在種子上 面,不要鋪的過厚,只要鋪過表面就好了,讓它們有個呼吸的空間!如果想早點看到它發芽,也可以在上面蓋上保鮮膜,2到3天噴點水,一週左右就可以發芽。

發了芽也要2到3天用小噴瓶噴點水保持溼潤,有助於生長。如果嫌他太濃密也可以將他分幾株到別的地方去進行培養。

每隔一兩天就用小噴瓶噴點水滋潤一下。

7樓:好靜不好動

無所謂的,植物種子都具有這樣的發芽能力,你想啊,種玉米小麥黃豆等,那個也不會擺放種子的方向的。在自然界種子落地發芽也沒有什麼姿勢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尖的朝下就可以了,15天左右就發芽了

柚子核怎樣才能發芽,柚子核怎麼種盆栽

上圖便是柚子種子養成的盆栽了。話說把生活中的種子養成盆栽,也是充滿了不少的樂趣,相信看完這篇文章,大部分花友都會嘗試一下吧。儘管大多數的果核都可以養成盆栽,但是這其中還是有很多的技巧和知識的。就拿柚子來講,我們簡單分享一下養花高手是怎麼一步步把種子養成盆栽的。首先在吃柚子的時候,把柚子籽剝下來,注意...

車釐子種子種盆栽需要用水泡嗎,車釐子盆栽怎麼種

需要溫度車釐子是喜溫而不耐寒的落葉果樹,中國車釐子原產於我國長江流域,適應溫暖潮溼的氣候,耐寒力較弱,故長江流域及北方小氣候比較溫暖地區栽培較多。甜車釐子和酸車釐子原產於西亞和歐洲等地,適應比較涼爽乾燥的氣候,在我國華北 西北及東北南部栽培較宜。但夏季高溫乾燥對甜車釐子生長不利。冬季最低溫度不能低於...

芒果盆栽核在水裡泡多久,盆栽芒果種子胚芽需要在水裡浸泡多久

泡四到七天,每天換水,待根長出後就可以栽在土裡了。我自己試過沒泡,直接載到盆裡,兩週多之後也都發芽了。芒果核直接把外面那個殼撥了種土裡就可以了不用泡 盆栽芒果種子胚芽需要在水裡浸泡多久 5到7天,種子長芽就可以中了 5 7天左右種子就發芽了 千萬別把籽扔了,這樣種幾天就能收穫漂亮的芒果盆栽 1.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