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核怎樣才能發芽,柚子核怎麼種盆栽

2022-11-24 03:20:10 字數 5473 閱讀 7203

1樓:生活導師上官姐姐

上圖便是柚子種子養成的盆栽了。話說把生活中的種子養成盆栽,也是充滿了不少的樂趣,相信看完這篇文章,大部分花友都會嘗試一下吧。儘管大多數的果核都可以養成盆栽,但是這其中還是有很多的技巧和知識的。

就拿柚子來講,我們簡單分享一下養花高手是怎麼一步步把種子養成盆栽的。

首先在吃柚子的時候,把柚子籽剝下來,注意剝的時候要輕一點,別碰傷了種子。播下來後先放在水盆裡泡著點,然後篩選一些優良的種子。乾癟的或者個頭較小的就丟棄吧,這樣的種子營養不良,發芽率很低。

選好之後還要準備一個鑷子,把柚子籽的殼去掉,所有的種子都是包裹著果殼的,當然柚子也不例外。在剝的時候要小心輕剝。

剝下殼的柚子籽才是可以發芽的,有些花友懶得去殼,很顯然柚子籽再怎麼養也不會發芽生長,時間一長種子就腐爛在盆土裡面的。剝完後,將柚子的種子要浸泡在水中。這個浸泡的講究要注意。

這是前期的浸種,關係著發芽率。浸泡時間在5天-7天左右,記得每天要換一次水。放在陰涼通風的位置。

在浸泡完成之後,就可以種到花盆裡面了。花盆裡面的土壤,建議花友們自己搞定,也別用花卉市場上賣的那些花卉專用土。最好自己去野外挖點泥炭土或者是腐葉土,然後摻點松針及普通園土,這樣的土壤疏鬆、透氣還肥沃,非常利於生根發芽。

在播種子的時候,一定要記得柚子籽的小頭朝上。

當播種完柚子籽之後,要用小石子或者是粗砂將上面蓋住,注意不要壓得種子太緊,或者也可以用保鮮膜封住,上面戳幾個小孔,以便透氣。這樣兩三天之後便能發芽。注意在這期間,澆水不可太多,每天早晚噴灑些水分即可。

當小芽長出來之後,可以移動到有散射光的位置。這樣可以促進葉子油綠,加快生長。

2樓:窮小子丶男人

柚子發芽的話是需要把柚子核放在土裡進行培育就可以了

柚子核怎麼種盆栽

3樓:晴天娃娃

柚子核的盆栽種植方法:

柚子核在播種前,要將種子外殼去掉,放進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水浸泡,浸泡1天即可。同時,要準備好花盆和培養土,然後澆透水,把浸泡好的柚子籽種植在花盆中,一週左右就會發芽。後期需要做好澆水、施肥、病蟲害防治工作。

一、播種前的處理

選取成熟飽滿的柚子種子,將種子的外殼去掉,然後將剝好的柚子籽放進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水浸泡,要注意每天都要給它換水,浸泡大約1天的時間就可以。

二、播種方法

主準備好花盆,在花盆中加入培養土,然後用水澆透,接下來把柚子籽種植在花盆中,注意種植的時候要將種子的小頭朝上,種植完後,可以用各色的小石子覆蓋,然後用保鮮膜將花盆覆蓋上,放置在溫暖的地方養護,要注意在這期間要保持土壤的溼潤,一般一週左右就會發芽。

三、注意事項

在給種子外殼包剝皮時,要注意千萬不要傷害到果實的表皮。並且在發芽的過程中要保證溼度。

吃了個柚子把核種土裡發芽了,要如何種成柚子樹

柚子的核如何做成盆栽

4樓:知了叫禪

直接埋土裡,溫度溼度合適下就會發芽,長出綠葉子來,多埋點種子

聽說柚子核可以做盆栽,可是現在的柚子核很小,芝麻大小的柚子核可以栽培成小森林麼?

5樓:花開

你說這種不行,必須是核發育成熟的才可以種。你可以買品種稍微差點的柚子,雖然不怎麼好吃,但是核比較多而且大,這種就很適合。

要自制盆栽柚子,柚子核需要在水裡泡多長時間

6樓:嘴角淺微笑

用水泡上5~7天,每天都要更換水,這樣水才不會臭,籽也不會壞掉

我想用柚子核種盆栽 但是不知道應該把柚子核的哪頭朝上,哪頭埋到土裡。 柚子核底部是有一截褐色的

7樓:拾萬里之外

柚子核種盆栽小頭朝上,方法如下:

吃完柚子後,找個小碗,把吃剩的柚子籽放進去倒點水,泡上一段時間。

等到柚子籽上的表皮差不多已經泡軟後,就用鑷子把表面的殼去掉 ,這個步驟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要破壞力柚子籽裡面的肉了,這樣就有可能不會發芽了。

然後找個喜歡的器皿或者以前用過的小盆栽,裝上溼潤的泥土,把種子全部擺好,小頭朝上 ,不要擺的過於密集了,有規則的擺好,以後長出的芽也會整齊一些。

然後找一些粗砂或小石子鋪蓋在種子上 面,不要鋪的過厚,只要鋪過表面就好了,讓它們有個呼吸的空間!如果想早點看到它發芽,也可以在上面蓋上保鮮膜,2到3天噴點水,一週左右就可以發芽。

發了芽也要2到3天用小噴瓶噴點水保持溼潤,有助於生長。如果嫌他太濃密也可以將他分幾株到別的地方去進行培養。

每隔一兩天就用小噴瓶噴點水滋潤一下。

8樓:好靜不好動

無所謂的,植物種子都具有這樣的發芽能力,你想啊,種玉米小麥黃豆等,那個也不會擺放種子的方向的。在自然界種子落地發芽也沒有什麼姿勢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尖的朝下就可以了,15天左右就發芽了

怎麼種柚子

10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大家儘量挑選成熟度高的柚子,在裡面找最大塊的核,這樣就能夠增加播種成功率,如果核太小或者太乾癟的話,很可能無法出苗。

找一碗清水把柚子核清洗乾淨後,將其放入乾淨的清水中浸泡一天左右,中午的時候再給它換一次水,這樣它就能夠起到很有效的催芽效果。

在催芽之後,找一點乾淨的沙土,把它鋪在深盤子裡,澆水讓其保持溼潤狀態,把我們已經催芽好的柚子核一個一個埋在上面。

過幾天柚子核就能夠竄出嫩綠的小芽,看起來特別的健康,當小苗長到手掌高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帶著這些沙土直接把它移栽到花盆裡面。

一個花盆儘量不要種的太多,否則後期柚子樹長大的時候就非常擁擠,所以大家可以再多多找幾個花盆,這樣在家裡在冬天也能夠欣賞到蔥翠的綠意,真是讓人賞心悅目。

我們在日常養護的時候,也要注意幾個問題,第一個就是環境的溫暖,因為冬天一般都是把它放在家裡養護,所以這一點倒是不用擔心。

再有一點就是光照,冬天的陽光溫和,接受陽光直射能讓它生長的更好,所以大家儘量把它放在窗邊陽光最為充足的環境裡面。

11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選取成熟飽滿的種子,將種子的外殼去掉,將剝好的柚子籽放在水中浸泡1天左右。在花盆中加入培養土,用水澆透,將柚子籽小頭朝上種植在土壤中,然後可以用小石子覆蓋住種子,用保鮮膜覆蓋住花盆,放到溫暖的地方養護,大約1周就會發芽生根。

柚子怎麼種

一、播種前的處理

選取成熟飽滿的柚子種子,將種子的外殼去掉,然後將剝好的柚子籽放進容器中,加入適量的水浸泡,要注意每天都要給它換水,浸泡大約1天的時間就可以。

柚子二、播種方法

主準備好花盆,在花盆中加入培養土,然後用水澆透,接下來把柚子籽種植在花盆中,注意種植的時候要將種子的小頭朝上,種植完後,可以用各色的小石子覆蓋,然後用保鮮膜將花盆覆蓋上,放置在溫暖的地方養護,要注意在這期間要保持土壤的溼潤,一般一週左右就會發芽。

柚子三、注意事項

在給種子外殼包剝皮時,要注意千萬不要傷害到果實的表皮。並且在發芽的過程中要保證溼度。柚子

12樓:一葉小船

一.土地

播種前的第一步必然是選擇苗圃的位置。苗圃應選擇南或東南,通風良好,透光性好,坡度不超過10度。土層高於20釐米。

一般選用沙質壤土或砂黃壤土,水分排水良好,灌溉方便,土壤肥力適中,對風害和害蟲有一定的抵抗力。

二.整地

苗圃播種後,苗木在種植前應深耕,弄髒,使土壤完全風化,在苗圃周圍開闢排水溝,便於排水。育苗筏應佈置在東西方向,一般寬1.2米。

15-20釐米,溝的寬度為40釐米,根據地形,面應平整,土壤應細碎,並在播種前幾天施用草。一般來說,農民的肥料是每畝土地1800公斤,植物灰是150.在種植前混合公斤和表土。

三,播種

播種時間可在9月至12月之間收到種子後選擇,或種子可留在下一年春季播種。在播種時,開啟蛤蜊表面的小溝,行距為10釐米,每畝種子數約為15-18千克,可生產約40,000至60,000株幼苗。播種後,蓋上約10釐米的細土。

然後,用其他雜草如蕨類植物,稻草等覆蓋面條,並將它們加溼。您也可以在便於澆水的地方將「馬水」倒在地上。在乾燥時注意澆水,保持苗圃溼潤。

在種子出土後,促進種子萌發,去除覆蓋的草。

四是苗木管理

在出土幼苗後,苗床應保持溼潤,但不能形成水。當幼苗生長兩片真葉並且葉子從淺綠色變為深綠色時,可以開始施肥。在早期階段,瘦應用主要基於「少量應用」。

膳食「,每十天至半個月一次,連續六七次施用後,可根據幼苗的生長情況施肥。肥料主要以人體和動物糞便或硫酸銨等氮肥為基礎,適當施用植物灰或過磷酸鈣。磷肥和鉀肥。

一般經過一年的生長管理,幼苗可以長到30-50釐米的高度。此時,它可以直接用於種植或作為砧木嫁接苗。

柚子籽發芽柚子肉還能吃嗎

13樓:墨汁諾

不能吃。

很多含糖分較多的蔬果,其種子表面有一種抑制發芽的物質。新鮮的蔬果如果放置時間較長,這種抑制發芽的物質就會分解消失,如果環境適宜,種子就會發芽生長。

一般情況下,食用內部種子發芽的蔬果對人體是沒有損害,但是,這種情況很已經不新鮮,如果發現已經變質,就不能再食用了。最好購買新鮮的食用是比較好的,如果沒有出現不良反應則多飲水即可,如果一旦感覺身體不適,需立刻去醫院就醫。

14樓:繆萱少卯

柚子籽發芽後柚子肉是可以吃的,但並不建議食用。

柚子籽發芽主要是由於籽在果子中營養足、水分多,再加上合適的溫度,籽就會在果子中發芽。柚子籽發芽過程中並不會和土豆發芽一樣產生毒素,因此柚子籽發芽後再吃柚子肉,是不會造成網傳的噁心、嘔吐等一系列症狀的。但由於籽吸收了柚子中的養分,因此不論是對柚子的口感,還是口味,都會造成一定的影響,甚至產生苦味,所以說並不建議食用。

柚子在沒剝開前應在通風處儲存,且溫度不宜過低,在剝開之後,如果不能一次吃完,最好不要去掉剝開後柚子外面的白衣,否則會導致果肉水分蒸發,同樣會影響風味。

15樓:先驅者的醒覺

不能吃!

因為發芽的柚子裡面有毒。

吃多了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消化道症狀;有的引起異常的神經興奮症狀;有的引起日光性皮炎,暴露日光部位發生腫脹。

柚子裡面的種子都發芽了就不能吃了。因為柚子過完年後裡面的果肉就纖維化了,那就不好吃了。你說再擺到種子發芽了還能吃嗎?

因為發芽的柚子裡面有毒。

吃了一點點沒問題,但吃多了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消化道症狀;有的引起異常的神經興奮症狀;有的引起日光性皮炎,暴露日光部位發生腫脹。

身邊一個同事就是遇到這種情況,吃完發芽的柚子,第二天就出現拉肚子,腹痛,口乾的症狀。

16樓:怪人二十面相

不能吃!

柚子裡面的種子都發芽了就不能吃了。因為柚子過完年後裡面的果肉就纖維化了,那就不好吃了。你說再擺到種子發芽了還能吃嗎?

因為發芽的柚子裡面有毒。

吃了一點點沒問題,但吃多了後會引起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消化道症狀;有的引起異常的神經興奮症狀;有的引起日光性皮炎,暴露日光部位發生腫脹。

身邊一個同事就是遇到這種情況,吃完發芽的柚子,第二天就出現拉肚子,腹痛,口乾的症狀。

怎樣做柚子茶,柚子茶怎麼做?

教你蜂蜜柚子茶簡單又好喝的做法 這個冬天不想乾巴巴,就來試下用電飯煲給自己做一杯蜂蜜柚子茶吧,營養豐富 清熱去火,滋潤 燥 寶寶 蜂蜜柚子茶怎麼做?把柚子加鹽,去表面的蠟,全身洗乾淨去皮切絲,下鍋煮除後撈出,柚子撕小塊,加入冰糖,蜂蜜。1只 中號柚子 1只 檸檬 250克 冰糖 250克 蜂蜜 步驟...

做蜂蜜柚子茶的時候怎樣才能去掉苦味

自制蜂蜜柚子茶的方法 1.首先要把柚子皮洗淨,用食鹽擦洗柚子表皮後沖洗乾淨,可以用牙刷蘸鹽刷一刷。2.用小刀將柚子的外皮削下來,削的時候一定要薄,儘量只削黃色的部分,白色部分可根據自己的口味取捨。3.用食鹽用力揉搓柚子皮,使柚子皮中的苦味析出,再用清水漂淨,這個步驟可重複兩到三次。4.將柚子皮放在清...

怎樣做柚子皮蜜餞最好吃,柚子皮蜜餞怎麼做

準備柚子1個 大個的那種 老冰糖500克。做法 剝下柚子皮,清洗一下,切片。用煮沸的開水燙泡,待水冷卻後,擰乾柚子皮,換水繼續燙泡,泡至水清為止,一般泡6次就差不多了。將柚子皮擰乾水分 擰得越幹越好 在鍋內加入清水和冰糖,用中火熬成糖汁,放入脫水的柚子皮,不停翻炒,待糖汁快收干時,轉為小火,繼續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