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肥,基肥,底肥,有何區別,硫基肥和氯基肥有哪些區別?大家用過貴州西洋實業的肥嗎?

2021-08-09 11:35:54 字數 1747 閱讀 6537

1樓:巴渝楚湘魂

基肥:是滿足作物整個生育期對肥料的需求,一般在播種前施用。另外,基肥=底肥

種肥:是和種子一起施在播種溝內(有的分開、有的不分開),播種時施入,目的是滿足作物營養臨界期對養分的需求。

2樓:魔幻的小

施肥方式一般有基肥(底肥)、種肥、追肥三種。

基肥是滿足作物整個生育期對肥料的需求,一般在播種前施用。

種肥和種子一起施在播種溝內(有的分開、有的不分開),播種時施入,目的是滿足作物營養臨界期對養分的需求。

追肥是在作物生長期施用的肥料,目的是滿足作物在養分最大效率期對養分的需求。

種肥、追肥以施用速效肥料為主,但是種肥不能施用具有吸溼性、發熱性、揮發性的肥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種肥 和種子一起施在播種溝內(有的分開、有的不分開)。播種時施入。

基肥=底肥。播種前,耕地時施入。均勻施在耕作層內。也可條施在作物根系旁。

基肥與追肥是什麼意思?

種肥,基肥,底肥有何區別?

4樓:花落季

種肥是指下播種同時施下或與種子拌混的肥料。種肥是最經濟有效的施肥方法。它是在播種或移栽時,將肥料施於種子附近或與種子混播供給作物生長初期所需的養料。

由於肥料直接施於種子附近,要嚴格控制用量和選擇肥料品種,以免引起燒種、爛種,造成缺苗斷壟。

基肥,也叫底肥,一般是在播種或移植前,或者多年生果樹每個生長季第一次施用的肥料。它主要是供給植物整個生長期中所需要的養分,為作物生長髮育創造良好的土壤條件,也有改良土壤、培肥地力的作用。

硫基肥和氯基肥有哪些區別?大家用過貴州西洋實業的肥嗎?

5樓:匿名使用者

1. 成分不同:硫基複合肥中含氯量低,國家標準小於3%,且含大量硫元素,能有效改善土壤缺硫症狀,而氯基複合肥含有大量氯元素,對一些作物有不良影響。

2. 工藝不同:硫酸鉀型複合肥中氯離子含量極低,生產過程中脫去了氯離子;而氯化鉀型複合肥在生產過程中沒有去掉對忌氯作物有害的氯元素,因此產品中含有大量氯元素。

3. 適用範圍不同:氯基複合肥對忌氯作物的產量和品質均有不良影響,嚴重降低該類經濟作物的經濟效益;而硫基複合肥適用於各類土壤和各種作物,且能有效提高各類經濟作物的外觀、品質,可顯著提高農產品等級。

4. 肥效不同:氯基複合肥在土壤中形成大量的氯離子的殘留,易造成土壤板結、鹽化、鹼化等不良現象,從而惡化土壤環境使作物的養分吸收能力降低。

硫基複合肥其硫元素是繼氮、磷、鉀後的第四大營養元素,可有效改善缺硫狀況,為作物直接提供硫營養。

5. 施用方法不同:氯基複合肥可作基肥和追肥,不宜作種肥,作基肥時在中性和酸性土壤上宜與有機肥、磷礦粉等配合混合使用,作追肥時宜提早施用。

而硫基複合肥可作基肥、追肥、種肥和根外追肥。

硫基複合肥適用比較廣泛,在缺硫土壤和需硫較多的蔬菜如洋蔥、韭菜、大蒜等上面施用效果不錯,在對缺硫比較敏感的油菜、甘蔗、花生、大豆和菜豆中,施用硫基複合肥有較好地反應,但在水生蔬菜中不宜施用。

對於經濟作物,應用硫基複合肥確實效果好,因其對經濟作物的品質改善有很好的作物。氯基複合肥對麻類作物的效果比硫基複合肥好,因為氯離子是麻類作物所必需的,它能促進纖維發育,增強纖維的韌力。

對於大田作物來講,如玉米、水稻、大豆、小麥等作物,兩種型別的複合肥的肥效是一樣的,沒有差別。而真正以硫酸鉀為原料的複合肥,**都很高,因為硫酸鉀的**太高了,所以在大田作物上,用硫基複合肥都是沒有必要的,也不划算。

戈壁和沙漠有何區別,戈壁和沙漠有何區別

戈壁是粗砂 礫石覆蓋在硬土層上的荒漠地形。按成因礫質戈壁可分為風化的 水成的和風成的三種。沙漠指沙質荒漠,整個地面覆蓋大片流沙,廣泛分佈著各種沙丘。在風力作用下,沙丘移動,對人類造成嚴重危害。沙漠的地表覆蓋的是一層很厚的細沙狀的沙子 有去過海邊嗎?和沙灘是一樣的.只不過形成的原因不同,一個是水的長期...

貯和儲有何區別,如何使用,儲與貯有何區別

儲,可以做姓,做姓時讀 ch 其他意思有積蓄 誇大 欺誑 儲君 太子。貯,中國漢字,是積存 收藏的意思,常常被用作動詞。例如你說的 儲罐 還是 貯罐 兩個詞語都是存在的,解釋也是相近。貯罐用以存放酸 醇 氣體等提煉的化學物質。儲罐用以存放酸鹼 醇 氣體 液態等提煉的化學物質。擴充套件資料。貯儲是一個...

magiCAD和revit mep有何區別

majicad是個機電建模外掛,它既可以在cad平臺上使用,也可以在revit平臺上使用。也就是說majicad如果離開了cad,離開了revit,什麼都不是,它就是個外掛,為使用者提供更強大的功能,與現在的翻模大師,橄欖山快模,鴻業bimspace一樣都是外掛。majicad作為從cad時代就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