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傷和拳腳打傷有何區別

2022-12-14 04:55:15 字數 1216 閱讀 5813

1樓:

「一刀刺到肝臟,造成肝臟出血」明顯的重傷啊!《人體重傷鑑定標準》第68條!

法院判決傷害案的時候,依照的無非是損傷程度及情節輕重。如果你說的都屬實,那明顯的你所受損傷構成重傷,而對方所受損傷最多構成輕傷(視腦**是否成立及下頜關節損傷是否影響功能而定);再說情節,至少我覺得用刀和用拳是有區別的(刀是順手拿到的還是故意帶來的?)。

ps:腦**一般是醫生的診斷,法醫鑑定很少採用。下頜關節脫位復位後一般不影響功能的!

ps2:你的拳頭蠻強悍的,居然能打得人家下頜關節脫位!汗~~~

2樓:

按傷害結果分輕微傷,輕傷,重傷等.

你提的問題是情節的區別.

用刀具的明顯社會危害性和人身危險性要強於未使用的.

結果和情節都是定罪量刑要考慮的情節.

量刑上會考慮這個因素.

前者相對重,後者相對輕

3樓:慕容燕然

可以參考這個案例——為爭一株小樹引發的一起刑事案

祝新弟故意傷害案,應東峰律師為被告人辯護,被告人被從輕處罰並宣告緩刑.

2023年4月10日上午8時許,被告人與被害人為一株小杉樹的歸屬問題發生口角,被害人用雨傘打被告人,被告人在用鋤頭柄抵擋中打傷被害人的右肋,造成被害人右肋6—8骨折,經法醫鑑定,被害人的傷害程度為輕傷。2023年5月9日因涉嫌故意傷害罪被仙居縣公安局刑事拘留,同年5月18日被依法逮捕。2023年7月12日,仙居縣人民檢察院向仙居縣人民法院提起公訴,指控被告人犯故意傷害罪。

被告人的親屬聘請浙東山鷹律師事務所律師應東峰為被告人的辯護人蔘加訴訟。2023年7月19日本案進行公開**審理,庭審中,應東峰律師提出以下辯護意見:

一、被害人先用雨傘打被告人,對引起本案的發生存在過錯,應減輕被告人的刑事責任。

二、被告人對被害人只打了一下,犯罪情節較輕。

三、被告人認罪態度較好,且是初犯,偶犯。

四、被告人與被害人已就損害賠償達成了調解協議,並已履行。

五、被告人符合宣告緩刑的條件。

辯護人請法庭對被告人予以從輕處罰並宣告緩刑。

庭審後,法庭當宣判:被告人犯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六個月,緩刑一年。宣判後,被告庭人獲釋放。

4樓:

「一刀刺到肝臟,造成肝臟出血」, 應屬於重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銳器傷,一個是鈍器傷,特徵明顯不同

戈壁和沙漠有何區別,戈壁和沙漠有何區別

戈壁是粗砂 礫石覆蓋在硬土層上的荒漠地形。按成因礫質戈壁可分為風化的 水成的和風成的三種。沙漠指沙質荒漠,整個地面覆蓋大片流沙,廣泛分佈著各種沙丘。在風力作用下,沙丘移動,對人類造成嚴重危害。沙漠的地表覆蓋的是一層很厚的細沙狀的沙子 有去過海邊嗎?和沙灘是一樣的.只不過形成的原因不同,一個是水的長期...

貯和儲有何區別,如何使用,儲與貯有何區別

儲,可以做姓,做姓時讀 ch 其他意思有積蓄 誇大 欺誑 儲君 太子。貯,中國漢字,是積存 收藏的意思,常常被用作動詞。例如你說的 儲罐 還是 貯罐 兩個詞語都是存在的,解釋也是相近。貯罐用以存放酸 醇 氣體等提煉的化學物質。儲罐用以存放酸鹼 醇 氣體 液態等提煉的化學物質。擴充套件資料。貯儲是一個...

magiCAD和revit mep有何區別

majicad是個機電建模外掛,它既可以在cad平臺上使用,也可以在revit平臺上使用。也就是說majicad如果離開了cad,離開了revit,什麼都不是,它就是個外掛,為使用者提供更強大的功能,與現在的翻模大師,橄欖山快模,鴻業bimspace一樣都是外掛。majicad作為從cad時代就涉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