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tivate和inspire有何區別

2022-03-12 07:10:17 字數 1885 閱讀 9955

1樓:教育仁昌

inspire與encourage區別為:詞性不同、側重點不同、用法不同。

一、詞性不同

1、inspire:inspire可做及物動詞,也可做不及物動詞。

2、encourage:encourage是及物動詞。

二、側重點不同

1、inspire:inspire側重於激發,啟迪某人的思考。

2、encourage:encourage側重於增強某人的勇氣或給予某人的希望。

三、用法不同

1、inspire:做動詞,不帶賓語:the book was inspired by a real person, namely tamara de treaux.

這本書是受一個叫塔瑪拉·德特羅的人啟發而寫成的。

2、encourage:做動詞,帶賓語:when things aren't going well, he encourages me, telling me not to give up.

當事情不順利的時候,他鼓勵我,告訴我不要放棄。

2樓:叢秋梵風

inspire是給予或激發靈感之意。encourage是鼓勵某人做某事。兩者顯然是有區別的。

3樓:

inspire 與encourage 都是及物動詞。

inspire (motivate)鼓舞

例:to inspire [somebody] to do [something]激勵某人做某事

what inspired you to suggest that?是什麼使你想到那個建議的?

encourage 鼓勵

例:①(support)鼓勵 to encourage [somebody] to do [something]鼓勵某人做某事

4樓:shine戚七七

inspirevt. 激發;鼓舞;啟示;產生;使生靈感

encourage vt. 鼓勵,慫恿;激勵;支援

5樓:匿名使用者

前者=激發

後者=鼓勵

6樓:匿名使用者

encourage 是鼓勵某人做某事的意思,在別人遇到困難或猶豫的時候激勵。而inspire 是指激發靈感,和思維相關。

motivate和inspire有何區別?

inspire和inhale的區別

7樓:匿名使用者

inspire vt. 使感動,激發,啟示,吸入,鼓舞,產生,使生靈感 vi. 吸入,賦予靈感

hope this video will help motivate you and inspire you.

[例句]

his spirit will carry on, and it will inspire all of us to achieve more.

他的精神將得到傳承,並激勵我們所有人取得更大成就。

the book was inspired by a real person, namely tamara de treaux.

這本書是受一個叫塔瑪拉·德特羅的人啟發而寫成的。

inhale:吸入(空氣等),往肺裡吸

[例句]

shouting can cause you to inhale dangerous amounts of dust.

大叫可能會導致吸入大量粉塵的危險後果.

we inhale oxygen and exhale carbon dioxide.

我們吸入的是氧氣,撥出的是二氧化碳。

8樓:俟祥

(某人)的最後一口氣

36和8,17和34,28和49,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和最

很高興收到你抄 的求助,我來bai幫你解答這道題吧,一定要讓你學du會這道題。zhi 解 36和8的最大公因數為4,dao36和8的最小公倍數為72 17和34的最大公因數為17,17和34的最小公倍數為34 28和49的最大公因數為7,28和49的最小公倍數為196 54和36的最大公因數為18,...

猴子和老鼠和狐狸哪個聰明,猴子和老鼠和狐狸哪個聰明

猴子。因為很多猴子會使用工具了,狐狸狡猾 猴子聰明 猴子吧,一般人都喜歡說,你比猴都精 狐狸吧,猴子和老鼠會的它也會 一個比一個聰明 最後那個 猴子和老鼠和狐狸和狼哪個最聰明?為什麼 狼最聰明。最善於團體合作捕獵。有團隊意識。猴子第一狼第二狐狸第三老鼠第四 猴子,猴子會使用工具,其他 狐狸和猴子誰更...

42和14,18和36,30和6,最大公因數和最小公倍數有什麼關係?並再舉例子出來

42和14,18和36,30和6,這三組數 都是倍數關係。如果兩個數是倍數關係,那麼它們的最大公因數是兩個數中較小的數,最小公倍數是兩個數中較大的數。例如42和14最大公因數是兩個數中較小的數14,最小公倍數是兩個數中較大的數42。三組例子 100和20,84和7,8和24 怎麼樣求六和16,15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