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智慧手機照相能代替卡片相機嗎

2021-08-09 04:20:01 字數 1900 閱讀 4672

1樓:身心疲憊

這不太可能。很多東西,是一種互補、空調取代不了電風扇 ,電風扇取代不了扇子。就是現在的數碼相機已經相當完善,但仍有相當一部份使用膠片相機。

手機進化的時候,單反也在進化。手機的優勢方便攜帶。單反則在高畫質與多鏡頭特效。

就算手機裝上了微型化的鏡頭,其便攜性就會大幅降代,而畫質提升確無法與單反相比。

自從諾基亞推出了擁有超逆天4100萬畫素攝像頭的lumia 1020之後,似乎在手機使用者中形成了這樣一種論調:智慧手機的拍照質量已經超越了卡片機。那麼是否卡片機已經不值得使用者購買?

智慧手機已經完全取代了卡片相機呢?

相機的優勢

首先,我們先說說兩者具體的成像表現。以目前手機中成像質量最強的小怪獸lumia 1020為例。lumia 1020採用了1/1.

5英寸感測器,這個尺寸的感測器曾經被卡片相機作為標準的感測器尺寸。雖然這種尺寸比絕大多數手機的攝像頭感測器(1/3.2)要大氣不少,不過一旦與現在的卡片機相遇,也就是基本持平,沒有任何優勢。

另一方面,卡片機大部隊的光圈已經突圍f2.0,光學變焦倍數有的可以高達數十倍,這樣的變焦細節不會有任何損失,lumia 1020通過裁剪**實現的「無損數字變焦」優勢又蕩然無存了。

而且,最新一代的索尼rx100 ii機型更被看作是卡片機的重新崛起,其出色的體積控制與超強的成像質量,都大大的超出了消費者的期待。

與相機相比,手機在成像質量上有諸多限制。首先,智慧手機的整體發展方向是至輕至薄,每一代手機都希望在宣傳時用上

除此之外,由於相機的用途單一,因此可以在機身上加入諸多快捷的按鈕,在拍照時可以第一時間調取相應的功能。這樣的設計也是手機所無法匹配的。

手機的優勢

2樓:小乙影視

不能,雖然現在的拍照手機基本都有調焦功能,但是程度也是很有限的。再者就是閃光燈,就我對手機的瞭解來看(自認為還是比較關注手機行業的,特別的中高階產品)現在普遍有閃光燈的手機用的就是led燈,再好點也就是雙led燈,貌似也就只是諾基亞的前兩年的n系列中有幾款機子配置的是氙氣閃光燈。

3樓:就是這個範兒

按目前的情況來看是可以的,因為卡片相機正處於淘汰階段。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雖然智慧手機的畫素在不斷提升但是卡片相機拍的**更有留念意義

5樓:穎寶的貓

個人認為按照這個程度發展下去的話,還是有這個趨勢的。

6樓:星期一要吃糕

是可以的,但要看你是追求卡片相機的質感還是追求手機照相所帶來的便攜感,對於我個人來說,卡片相機拍出來的**更適合留念

7樓:蠟筆小新快樂

雖說智慧手機方面的拍照還是比較便捷的,但是效果好的還是卡片相機吧

8樓:不服輸的黑巖

這個應該是可以的,畢竟卡片相機已經是比較老的相機了

9樓:百度之家

代替卡片相機很正常,目前市場上卡片相機基本沒人買了。

10樓:天秤永恆

從使用概率的角度上看的話,其實是已經被取代了

11樓:一夢一壺酒

不能,相機和手機的鏡頭是不同的~雖然說有些手機理論畫素很高,但是往往實際畫素是達不到的。而且不同的鏡頭也對拍出來的**質量有影響,例如清晰度,細膩度,色彩情況等等。 所以相機和拍照手機還是無法進行對比的,就像是專業人員和業餘愛好者不能一起對比一樣。

而且絕大多數的相機在拍照上還是有很大的侷限性,比如說焦距,廣角,閃光等等。

12樓:甄信

綠豆大小和指甲大小和硬幣大小的鏡頭放在一起比本身就缺泛公正公平科學

13樓:細雨繡江南

各有千秋,吹牛也要看在什麼地方什麼條件下!

照相的智慧手機,推薦一個照相的智慧手機

i458反應很快。i568外形不適合女孩子可能。照相功能一般。2000以下照相相對專業的智慧機只有n73了,其它只能選非智慧機。但n73很慢。可以買6120c,但做工不好,容易掉漆。不差那一點錢的話建議還是買i458吧。至於照相,據我瞭解,非機械快門的手機相機都差不多,好不了太多。三星g810是三星...

2000元左右的智慧手機,智慧手機2000元左右

現在安卓的系統是主流 娛樂和辦公都行,個人覺得 三星s5830 可以考慮下!小米手機和聯想樂phone 智慧手機2000元左右 2000元左右 價效比最高的推薦兩款。一 紅米k30至尊版 目前最低配 1999元 但是需要預約搶購 現貨普遍加價100 200元 索尼6400萬四攝 33w快充 雙揚聲器...

智慧手機上網問題,關於智慧手機上網的問題

1.不插sim卡只能上wifi就是無線路由方式2.出來隨e行是因為你接入了叫cmcc的wifi,你點cmcc那個無線連線然後點不儲存就行 3.隨e行時移動業務,需要開通打10086詢問。4.其他儲存卡,比如說sd卡,插上就能用,用一些軟體開啟 root管理器,檔案管理,91手機助手等都可以開啟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