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的發明家愛迪生的重大發明有哪些

2021-08-09 04:23:39 字數 1543 閱讀 1229

1樓:魑魅魍魎之主

愛迪生是一位聞名世界的偉大發明家。他一生的發明在世界上是無與倫比的。愛迪生的主要貢獻有:

1.愛迪生在科學技術中最重大的貢獻是發明了留聲機和白熾電燈。

今天,我們很難想象生活中可以沒有電——無法開亮一盞燈,聽唱片,去電影院,或給某人打個**。然而,所有這些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全都是一個人實用的發明創造的結果——他就是托馬斯·愛迪生。在愛迪生之前,馬路上,居室裡,工廠裡,都只能使用靠手工點燃的昏昏濛濛的煤氣燈。

夜幕一降,工廠紛紛關門。電或者**並不是愛迪生髮明的。但是他那種實用性的發明和改進把電和**的用途推向了每一個角落。

愛迪生也許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發明家,他開現代世界技術革新之先河。這位不知疲倦的發明家把我們從蒸氣時代帶入了20世紀。

2.愛迪生還在電影、有軌電車、礦業、建築以及兵器等方面,有許多著名的發明創造。

3.愛迪生還在一個真空燈泡裡觀察到熱電子發射現象,後人把它稱做「愛迪生效應」,熱電子發射的發現,為研製電子管奠定了基礎。

2樓:匿名使用者

發明家愛迪生

愛迪生是美國人,他是一位偉大的發明家。他一生中發明的東西共有一千多種,如留聲機、活動電影放映器、電燈等,對改善人們的生活有很大的貢獻。

有人問他,在那麼多的發明當中,他最滿意的是哪一種。他回答說:「電燈!有了電燈,世界就不再黑暗。」

愛迪生為了發明電燈,整整工作了兩年。他常常在實驗室裡一連工作十多個小時。有時他實在太累了,便躺在實驗桌上睡一會兒。

為了找到一種價錢便宜、使用時間長的燈絲,他換了好幾百種材料,不知實驗了多少遍。別人不認同他的研究工作,取笑他白白浪費時間,愛迪生卻一點也不灰心,堅定地說:「只要我不斷地去實驗,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愛迪生正是靠著這種不怕失敗,勇於嘗試的精神,終於找到了合適的燈絲,發明了耐用、價錢便宜的電燈,為世界帶來了美好的光明

有那些偉大的發明家的發明的故事

3樓:丸子醬啦

愛迪生和他的助手們,用白金試了好幾次,可這種熔點較高的白金,雖然使電燈發光時間延長了好多,但不時要自動熄掉再自動發光,仍然很不理想。

愛迪生並不氣餒,繼續著自己的試驗工作。他先後試用了鋇、鈦、錮等稀有金屬,效果都不很理想。

接下來,他與助手們將這1600種耐熱材料分門別類地開始試驗,還是採用白金最為合適。由於改進了抽氣方法,使玻璃泡內真空。燈的壽命已延長到2個小時。

但這種由白金為材料做成的燈,**太昂貴了,誰願意化這麼多錢去買只能用2個小時的電燈呢?

愛迪生看到這用棉紗織成的圍脖,愛迪生腦海突然萌發了一個念頭:

對!棉紗的纖維比木材的好,能不能用這種材料?

他急忙從圍巾上扯下一根棉紗,小心地把這根炭絲裝進玻璃泡裡,效果果然很好。

愛迪生非常高興,製造了很多棉紗做成的炭絲,進行多次試驗。燈炮的壽命延長13個小時,後來又達到45小時。

「我希望它能亮1000個小時,最好是16000個小時!」愛迪生說道。

最後,愛迪生終於選擇了竹子。他先取出一片竹子,裝進玻璃泡,通上電後,這種竹絲燈泡竟連續不斷地亮了1200個小時!

他終於做出了自己滿意的電燈。

愛迪生是怎樣從「低能兒」逆襲成為大發明家的

愛迪生學習很專心,進步很快。才三個月的工夫,他收發電報的技術已經很熟練,麥肯基推薦他擔任了火車站的報務員工作,這次非常意外的學習機會,為愛迪生以後進行的偉大發明,奠定了良好的基礎。愛迪生一生只上過三個月的小學,他的學問是靠母親的教導和自修得來的。他的成功,應該歸功於母親自小對他的諒解與耐心的教導,才...

有哪些發明家發明了什麼東西,有哪些發明家發明了什麼東西。

1.1940年,美國的華德 愛肯製造出第一部新型的電腦,命名為 馬克1號 這電腦非常龐大,操作時還會發出巨大的聲音,而且每秒鐘僅能處理兩個附加問題,但它畢竟是最早的電腦。2 一般來說,世界上第一部電腦,是1945年由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的兩位教授 莫奇利和埃克特設計和研製出來的,其英文名字eniac ...

發明家的故事,發明家的故事50字

愛迪生舉世聞名的美國電學家和發明家,被譽為 世界發明大王 他除了在留聲機 電燈 電報 電影等方面的發明和貢獻以外,在礦業 建築業 化工等領域也有不少著名的創造和真知灼見。愛迪生一生共有約兩千項創造發明,為人類的文明和進步作出了巨大的貢獻。愛迪生同時也是一位偉大的企業家,1879年,愛迪生創辦了 愛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