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如何享受獨處的時光的

2021-08-08 21:06:15 字數 3852 閱讀 2643

1樓:**說車

對於我來說,安安靜靜、心無持礙的獨處是莫大的享受。

獨處之時,我會隨著心性做一些事情,但絕不會強迫自己做一些事情。

1、靜坐,安安靜靜的坐在沙發上或躺在躺椅上。

2、讀書,與智者交流,與大師對話。

儒、釋、道三家各具洞天,三者之中,我最衷情於釋家,儒家心中存「仁」,道家心中有「天」,皆有負累,不盡圓滿。唯釋家無心無物,最為清淨也最為圓滿。故此,所讀之書,佛經為我最愛。

顏柳歐趙四體楷書典範,四者之中,我專喜歐體,顏、柳、趙三體皆有扭曲造作,老套媚俗,唯歐體勁健利落,法度嚴整。故此,所研法貼,歐體為我最喜。

3、上網,瞭解國際舞臺風雲變幻,感受世事人生百態永珍。網路的普及,使人可以真正做到了秀才不出門,便知天下事。坐在電腦前,在滑鼠的指引下,盡情的暢遊於虛擬世界,遍觀世界風雲,盡覽世事興衰……這種靜觀浮雲卷舒的閒適,比起吸菸、喝酒那些庸俗樂趣,不是更為愜意嗎?

獨處而不寂寞,享受而不煎熬,你能做到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獨處的時光挺好的,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反正我獨處的時候並不會覺得無聊,相反是很享受這樣的時間。

獨處的時候最常想到的事情就是看書吧。我是一個不得閒的人,如果太長時間空閒總會覺得渾身不舒服,甚至有種墮落的感覺得。就像暑假放假回家,時間一長了,我就會覺得快點上學吧,每天在家裡無所事事,真的好無聊呀。

尤其如果看到別人都出去兼職了,那種罪惡感就好像特別重,總覺得自己在家遊手好閒,無事可做一樣。所以,這時候總會想到看書。當然,我甚至想過看專業書,只能說在家的我果然還是正宗的鹹魚一條,帶回來的專業書好像翻了第一章吧,然後就再無下文了。

只是,對於課外書也是頗為熱愛的。

於是,一個假期下來,我想最大的收穫莫過於獨處看了幾本書吧。雖然數量不算多,但好歹也是增長了一些見識,圖的一個心理安慰吧。不過,不管是假期也好,平常週末也好,獨處看書都是一個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除了看書,如果碰巧遇上一個陽光明媚的週末,自己一個人出去走走也是很棒的。記得有一個週末,不知道是不是碰巧假期呢,反正我記得宿友朋友都不在了。可是那天的天氣特別棒,我就一個勁的想出去走走。

於是看到外面如此陽光的天空,我就拿起了書包,裝上了一些必要品,反正最多也是一下午,便出發到隔壁學校逛逛。很早之前就一直想過去走走了,只是一直礙於沒時間、懶於出行,就拖著沒去。難得碰上這麼好的天氣,不去走走真的感覺浪費了。

那個下午,雖然只是去逛了一會,也沒有走到很裡面,畢竟自己是個路痴,總是不認路,一個人出行還是安全要緊。不過隔壁學校的綠化倒是要比我們的好一些,圖書館看上去要高階一些,但因為進不去也不知道藏書怎麼樣。

時間差不多的時候我就出發回學校了,雖然旅途短暫,但我總覺得如意有勇氣一個出門走走,也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一個人獨處,最重要的就是享受生活,去做一些平常沒有時間做的事情,這樣你會感到前所未有的愉悅。除了常見的朋友聚會、看電影、玩遊戲等等,像我說的這些讀書、出門走走都是消磨時間的好出處。

時間長了,你自然就會覺得對待身邊的事物都不一樣,或者是更加的陽光了、或者是更加的樂觀了、或者是更加的愉悅了等等。希望你也能在一個人的時光裡享受不一樣的生活。

3樓:乖乖の噯伱

世界上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相同的。有的喜歡熱鬧,有的喜歡安靜,有的喜歡挑戰新的事物,有的不喜歡冒險……雖然人是群居動物,哪怕再喜歡熱鬧的人,但也總有獨處的時間。而每個人都應該享受這個獨處的時光。

在獨處的時候,我可以選擇看書。沉浸在一個又一個美好的故事之中,遨遊在知識的海洋之中。也能抓此機會提升自己的知識量,當下一次見面時「嚇他們一跳」,讓他們知道自己已經不是當初的自己了,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

我可以到處走一走,去一些自己想去的地方,慢慢的走在了路上,感受著寧靜,將會有不一樣的感受。在那個時刻,一切的美景都是屬於自己的,自己可以「獨佔」它們。也不需要外人的打擾。

一個人的時候,我可以在腦海之中做許多事情。我可以幻想許多美好的事情,幻想著未來的生活,幻想著一些根本發生的事情……我也可以回想我過去曾經犯下的錯誤,並尋找解決的辦法,讓自己永遠銘記,讓自己下次不再犯同樣的錯誤。

獨處的時候可以做許許多多的事情,也將會帶來不一樣的感受,這需要自己去尋找、體驗。

4樓:喂喂喂潔

忘記了是誰 說的,人生而孤獨,更何況對於單身狗來說,獨處的日子更多了。什麼?羨慕有人陪?

不存在的。我堅信高質量的獨處勝於一群人 的無聊的熱鬧。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其實能幹、愛乾的事可多了呢。

早上我喜歡起床後先燒壺熱水,刷完牙之後,先喝杯水,然後去樓下跑步。當然,帶上耳機聽周杰倫。跑步跑到爽為止,然後回家洗澡。

美好的一天就從從浴室裡氤氳的水汽中升起來啦。給自己做一頓美味的早餐,早餐的話我喜歡吃西紅柿雞蛋麵,營養全面又均衡。先燒水把面煮熟,再依次放入雞蛋西紅柿,然後調味,做法就是這麼簡單。

早晨當然也是新聞時間,開啟電腦瀏覽一下新聞,有種上早朝閱覽群臣奏摺的威嚴感。然後進入到學習時間,做一下作業,學一下英語。一個早晨就過去了,因為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

午餐出門找食,我會去附近找飯館,我喜歡去不一樣的店,吃不一樣的菜,並時刻注意新上選單。是個妥妥的吃貨了。不過我會選擇把打包回家,邊吃邊看綜藝節目,極限挑戰和爸爸去哪兒這類的真人秀綜藝真的是我的下飯菜,有飯 又樂子,開心得不亦樂乎哦。

吃完午飯睡個美美的午覺。午覺過後,看美劇或者看書,生活大**十一季每一集我都看的,看不厭的,經常被謝耳朵的賤嘴和天真笑得前俯後仰的。書的話都不挑的,啥都看,但尤愛三毛。

如果不看書的話,就去做手工,家裡堆了很多裝修時的廢料,利用一點想象力,可愛的手工藝品就會出現在我閨蜜家的茶几或者床頭。

傍晚來臨前,去照料下我的花花草草,給她們澆水,除草,陪說話。然後等媽媽下班回家幫媽媽一起做晚飯。吃完晚飯後,去附近的公園遛狗。

出門前除了帶狗還要帶點散錢,在我經過的路上,公園附近,有一個流浪漢晚上在那裡睡。我遇上他了,會把那一點散錢給他,錢不多,足夠支付他明天的早餐。遛完狗回家洗澡,再複習一下功課,看下專業書,訓練下四級聽力。

睡前坐下面部的護理然後睡覺。

這就是我在家的獨處的一天了,白天幾乎沒有人跟我說話,但是我做了好多事,過得很開心很健康。但是我也喜歡旅行,一個人單獨出門,不做計劃,走走停停看風景。有點流水賬,閱讀辛苦。

5樓:飼一缸魚

我認為一個人如何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如何安排時間,是檢驗一個人行為以及生活品質的最大標準。

如果你不知道該幹嘛,那麼選擇讀書肯定錯不了。

一個人沒事,或者想找人聊天又找不到,或者說懶得找人聊天只想一個人靜一靜。我的話平時是喜歡自己一個人靜靜,所以這時候選擇讀讀書,簡直不要太合適。

讀書的時候你可以安靜的聆聽作者,可以仔細品味作者給你分享的一些生活經歷。你可看到作者的一生,可以領略幾千年的文化,甚至你可以在書中找到你自己。

這些東西最適合的就是一個人去做,有時候你的成長是沒有人陪伴你的。但確實又有好多人,陪伴又指引著你成長。這就是書的魅力,書能夠讓我在一個人的時候好好的反思我自己。

可能,這個時間你真的找不到朋友和你一起玩。或許他們都在忙,或許你的時間太充裕。

打遊戲可以讓我,放鬆我自己,給自己緊繃的神經放鬆一下。

有人說打遊戲也緊張啊,但是那緊張的是和生活的緊張完全不同。類似坐過山車的緊張和高考的緊張,全部都是緊張。但是我更喜歡坐過山車的緊張。

所以我一個的時候,會選擇打遊戲放鬆自己。

可能有時候我自己時間實在太長了,比如暑假,那麼上面的兩個方法幾乎都不可取。

這個時候我喜歡一個人去旅遊(當然前提是實在沒有人和我一起)。有時候一個人看的風景,和幾個人一起看的風景,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一個人去旅遊,你可以完全隨著自己的性子安排自己的行程。喜歡吃的飯菜,喜歡住的賓館,喜歡走的馬路,隨便自己安排。

一個人旅行的時候,我可以慢慢的用風景陶冶著自己。其實有時候我們真的應該給自己一點思想上的自由,給自己腦袋放空。那麼獨自一個人旅行,獨自行行走走簡直不要太合適。

當然,我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還會自己去做一些運動健身之類的。所有這些的目的,就是希望在有時間的情況下,放鬆或者讓自己變得更好。

怎樣走進喜歡獨處並且享受孤獨的男性內心

不好說喲。等你獨處的時候,脫離家人幫助的時候你就知道了,為什麼漸漸的開始喜歡獨處,習慣孤獨並享受孤獨 一個人呆獨了。不願意和人相處 了,也不想戀愛了,不好,嘗試出去走走 成長的過程中往往會遇到。會讀懂很多人和事,就會有種厭世的感覺。到後來演變成孤獨,而有些人經歷很多事後。慢慢的看開了看透就會喜歡孤獨...

自己獨處的時候,你喜歡幹嘛

放假的時候我喜歡一個人跑去遊戲廳夾娃娃,最後,我不僅有很多布娃娃,還練就了一身夾娃娃的好本領。現在遊戲廳的老闆看我的眼神都帶殺氣了,哈哈哈 呆在閨房裡,睡個天昏地暗,再爬起來慢吞吞的做一頓好吃的,最後裝個x的 發個朋友圈。喜歡在下午的時候睡覺,睡到天昏地暗,夕陽西下。喜歡坐在鋪滿陽光的床上玩王者榮耀...

你是怎樣看待喜歡自己人獨處這種狀態的

我覺得這種狀態很正常,學會享受孤獨是一個人成長的必經階段。現實生活當中的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個體,我們都會有一段獨處的時間,在這個時間段裡,我們必須學會享受孤獨,才能學會更好的成長,才能學會在生活裡尋找幸福。喜歡一個人獨處,能更好的反思生活中的各種錯誤。當你一個人待著的時候,腦海裡會不自覺的回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