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刪除考勤記錄以逃避法律責任,做假考勤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2021-08-08 21:03:41 字數 1572 閱讀 4983

1樓:心理達人

你可以保留一些你在此公司工作過的證據,然後申請仲裁,簽訂合同,補償不太可能,因為沒簽合同啊,口頭工資不算數,無法考證

儘可能多的蒐集證據,比如你在公司公用文件上的簽字等等,那些公司是不能輕易銷燬的,你可以說清**有你的簽字,以做證明!

2樓:匿名使用者

事實上你完全沒有必要擔心,因為勞動爭議過程中,對於員工的基本工資水準、實際發放數額、考勤記錄等的舉證責任在於單位,如果你沒有證據,應該由單位舉證的,單位無法舉證的,就要承擔舉證不能的法律責任。

經濟補償主要看你實際進單位的時間,如果沒有簽訂書面勞動合同,那麼,你可以考慮要求單位依照勞動合同法的規定,要求雙倍工資補償,單位與你的勞動合同屬無固定期限的勞動合同等。同時,對於你與單位之間何時開始產生勞動關係,可以從你實際掌握的與單位有關的(如你所說的信封、本子等)證據來推算,而單位若不能反駁你的證據,就該承擔舉證不能的責任。

當然,具體案情各不相同,請諮詢當地律師詳細瞭解為妥。

做假考勤承擔什麼法律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勞動仲裁委或法院提供的涉嫌偽證罪,民法和刑法處理不同而已:

根據《民事訴訟法》第一百一十一條訴訟參與人或者其他人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人民法院可以根據情節輕重予以罰款、拘留;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1、偽造、毀滅重要證據,妨礙人民法院審理案件的;

2、以暴力、威脅、賄買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賄買、脅迫他人作偽證的;

第三百零七條:妨害作證罪;幫助毀滅、偽造證據罪以暴力、威脅、賄買等方法阻止證人作證或者指使他人作偽證的,

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幫助當事人毀滅、偽造證據,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司法工作人員犯前兩款罪的,從重處罰。

擴充套件資料:

考勤管理規定

為了加強公司勞動紀律,規範員工考勤管理,落實工作責任,現制定考勤管理規定。

1、遲到、早退

在規定的上班時間內遲到或早退15分鐘以內,按10元/次扣罰;

當月累計遲到或早退超過四次(含四次)以上,按曠工半天並記書面警告一次;遲到或早退超過16分鐘至1小時內者,按曠工半天並扣罰一天工資;

遲到或早退1小時以上,按曠工一天並扣罰二天工資。當月考勤有曠工者,不得評為月度優秀員工。

員工在上班途中,若遇特殊原因將會造成遲到情況時,應及時向部門負責人請假說明情況,到達公司時仍需打卡,

並填報考勤說明單由部門經理或總監以上領導簽字確認,由考勤員附在考勤表上。緊急或特殊原因臨時請遲到假,當月最多不得超過三次。

2、脫崗

在工作時間內,未經上級同意,擅自離開工作崗位15分鐘內,扣罰30元/次並在部門內部通報;

超過16分鐘以上1小時以內,按曠工半天並書面警告一次;超過1小時,按曠工一天處罰。

因脫崗造成工作延誤的,追加拖延工作的處罰;

當月累計超過三次以上脫崗,除按時間扣罰工資外並給予一次嚴重警告;嚴重的予以辭退或除名處理。

4樓:雲天海

假考勤?什麼單位?考勤涉及到金錢嗎?

怎樣可以刪除手機記錄移動公司都查不到

你的手機通話記錄只儲存在兩個地方,一個是迷本地手機裡,一個是移動公司伺服器裡。你可以手動刪除你手機本地儲存的通話記錄,但你不能刪除移動伺服器裡面的記錄!移動公司記錄是有很大用處的,比如破案!讓公安調取記錄來斷案!你不能刪除伺服器裡面的記錄的,他們不會讓你刪除的!或者你可以拿錢辦事,讓他們刪除。也是有...

逐條刪除開機記錄

開啟 控制面板 雙擊 管理工具 然後開啟 事件檢視器 在左邊的視窗中選擇 系統 選項,就可以看到你想要的了。刪除的方法很簡單,在 系統 上點右鍵,有個刪除所有記錄,ok了。windows目錄下的schedlgu txt是 計劃任務 的 日誌 它記錄了以往計劃任務的執 況,以及使用者每次開機啟動win...

怎樣刪除最近使用的記錄,怎樣刪除最近使用的文件記錄

右健點 開始 屬性 開始選單 自定義 高階 清除列表。如果不用 我最近的文件 可以把 列出我最近開啟的文件 前的勾去掉。winxp系統 控制面板 工作列開始選單 開始選單 自定義 高階 清除列表 win2000也差不多,基本都在這個位置.點ie屬性,刪除cookies 清除歷史記錄 再到c盤,進入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