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龍滅絕是自然進化,難道人類的出現,現在導致的其他很多生物滅絕就不是自然進化了

2021-08-08 11:51:35 字數 744 閱讀 9836

1樓:白水無痕

如果把人類的所有行為都算做“自然行為”的話,那麼,在有人類以後的時間裡滅絕的所有動物都算“自然進化”。

因為人類的干預,一些本該滅絕的動物,比如大熊貓(該物種的野外生存能力越來越低了,繁殖能力也非常低下,本應該是要滅絕的物種)。更多種動物因為人類的干預而滅絕了比如:塔斯馬尼亞虎(也叫“袋狼”)、杜杜鳥等很多種動物。

人類的出現是自然進化的結果,但是,現在在我們口中的“自然進化”的意義往往是不帶有人工干預的意思。

2樓:

生物的進化論主要的論點是強(適者)者生存弱者滅亡,這是達爾文的研究成果,任何生物也逃脫不了這種自然現象。

人類的出現雖然會獵殺一些物種,但如果它的生命力特強,也滅絕不了,比如老鼠,蚊蟲,蟑螂等四害,還有一些農作物的害蟲等,人類年年都在下大功夫殺滅,可是還是很多。

3樓:孟一依

自然進化的結果是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恐龍的滅絕是因為他本身就缺少能適應環境的變異,所以不適應環境,從而被淘汰了。由於我們人類的活動而導致的生物的滅絕不屬於自然進化的範疇.

4樓:

有氣候學說和隕石撞擊說兩大類

為什麼恐龍滅絕了,但還有其他動物存活下來?

為什麼鱷魚是恐龍時代的生物,但進化到現在還沒有人類

恐龍的滅絕與人類的出現有什麼關係?

恐龍是咋樣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目前最流行的說法是6500萬年前小行星撞擊地球毀滅了恐龍,不過究竟恐龍是怎麼毀滅的,無人知曉 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是長時間的火山爆發。希克蘇魯伯隕石坑等隕石坑以及德干暗色巖的火山爆發,與白堊紀 古近紀界線的時...

恐龍是怎樣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

恐龍與鱷魚共同的祖先是恐鱷,而恐龍的滅絕至今不敢確認到底是如何滅絕的,但比較流行的說法是小行星撞擊,火山噴發,主要是環境的惡劣。恐龍的化石是在某一層突然斷掉的,所以恐龍是遭受突發性滅絕的。恐龍是怎麼滅絕的?大部分的科學家推測,恐龍滅絕事件是由一個或多個原因所造成,例如 小行星或彗星引起的撞擊事件 或...

恐龍沒有滅絕會怎樣,恐龍是怎樣滅絕的

考慮到在小行星撞 copy擊之前,恐龍已經在bai地球上生存了近du1.6億年,zhi其間也不乏嚴重的自然災難,而恐龍dao每次都可渡過難關,並未面臨過生存危機。所以,科學家普遍認為,如果沒有那顆 瘋狂的石頭 恐龍可能會世代繁衍 延續至今。恐龍如果沒有滅絕會發生什麼?如果恐龍沒有滅絕,會怎樣?恐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