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如何餵養蟋蟀,在家如何養蟋蟀?

2021-08-08 11:51:35 字數 2539 閱讀 1734

1樓:貓大戶

請問你是大批飼養來作為寵物的飼料用呢.

還是就養著精選的幾隻去跟別人的打鬥呢?

蛐蛐吃什麼?到底怎麼養? 30

2樓:小張認社會

野外生活的蛐蛐一般都是以嫩芽、嫩葉及根為食,而被人飼養的蛐蛐除了各種新鮮的蔬菜和果實之外,飼養者還會選擇一些食物,按比例搭配製作成豐富的營養大餐。

每天定時、定量的餵養,促使蛐蛐能成長的更健康,更勇猛。

蛐蛐飼養溫度在25℃左右為宜。當氣溫過於乾旱時,早、晚適當噴些水,使籠內的地表溫度保持在75-80%。陰雨天不影響蛐蛐正常生活,但在餵食板上要加遮蓋物,青飼料可少放或不放。

籠中地面積水1小時可造成蛐蛐死亡,應及時排水。每日光照時間12小時,若蟲發育期可縮短,自然光照時間不足時,應加燈光補充。

3樓:徐鼕鼕

蛐蛐穴居,棲息於地表、磚石下、土穴中、草叢間。夜出活動。雜食性,吃各種作物、樹苗、菜果等。

養蟋蟀,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溼的土,將土壓平。把蟋蟀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一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免它們爭鬥。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米飯粒、玉米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或喂辣椒和菜葉吃雜草。

一天放一小段,第二天換新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溼的土,將土壓平。把蛐蛐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一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防它們大架。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米飯粒、玉米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等,回答正確嗎?

5樓:time123321哈哈

找一個罐頭瓶放點土壓平點,放個瓶子蓋放點水,吃米飯,玉樹,豆角,水果什麼的,

在家如何養蟋蟀?

家中飼養蛐蛐,該怎麼養?

6樓:xiao菜籽

養蟋蟀,先要準備好陶製的小罐,在小罐的底部放一些潮溼的土,將土壓平。把蟋蟀放養在小陶罐裡,每罐只放一隻,不能同時放兩三隻,以免它們爭鬥。要經常喂水和食物,食物的種類很多,如饅頭塊、米飯粒、玉米粒、花生、瓜子、浸泡過的青豆等。

7樓:

教你最簡單實用的養蛐蛐方法:

養要用蟋蟀罐養! 當地的花鳥市場應該都有的買的~ 喂的話 喂新鮮的飯粒 玉米 黃瓜 南瓜 ! 切忌喂燒熟的有油鹽醬醋的~ 喝的話喂雨水或自來水啊!

養在蟋蟀罐裡麼最好放在家裡陰涼安靜的地方! 遠離有香水 等化學氣味的東西!

養蛐蛐的確好玩的 願你喜歡把

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放到透氣的容器裡~吃一些菜葉就可以了~喝就無所謂了~放到可見陽光的地方即可了~

9樓:

1、養殖環境佈置

由於蟋蟀比較小,所以養殖環境對於其影響是很大的。現在養殖蟋蟀基本是仿野生的模式進行,一般用鐵籠進行,鐵籠的大小控制在1.5*1*0.

5(米)左右,一個箱子的養殖數量在500只左右。為了方便管理,底部和四周要通風,頂部以紗網覆蓋通風即可。箱子底部要有墊料,以乾草類的為佳,不要用新鮮植物墊底,容易腐爛。

2、生活環境控制

等待養殖籠搭建好之後就要進行生活環境的搭建了。蟋蟀不喜光,屬於夜間活動的物體,所以養殖室的燈光需要常年比較昏暗,每天只要3-4個小時的亮光讓蟋蟀稍微安靜一段時間即可。溫度控制在20℃-25℃即可,這樣的溫度最適合蟋蟀生存,低於10℃以下蟋蟀就有可能出現冬眠的情況。

通風和通光口都不能直對養殖箱,不利於蟋蟀生長。

3、食物管理

蟋蟀是雜食動物,青草、蔬菜、螞蟻之類的物品其都會食用,所以一般不需要太擔心食物不足。蟋蟀的食物有幹食、稀食兩種選擇,乾料就是蔬菜葉、青草之類的物品,稀料就是用蛋白粉、葡萄糖、蜂蜜之類的混合而成的粘稠物質。兩種食物型別可以交換使用,保持其新鮮感,餵食時間一般集中在入夜的前夕,白天可以放置一些蔬菜葉之類的青飼料來過渡。

4、養殖管理

當以上都準備好之後就要注意養殖管理這一塊了,日常巡視不要太頻繁,蟋蟀喜歡安靜的環境,外界有聲響很容易就刺激到它。覆蓋的網紗要長期保持軟彈,蟋蟀的彈跳力很高,經常可能觸碰到網紗,如果網紗過於硬化,容易傷害到蟋蟀。還要定期檢查養殖箱的密度,蟋蟀具有一定的攻擊性,當密度較高的時候很容易出現爭鬥的情況,如果出現爭鬥情況,那麼這個養殖箱密度可能就相對過高了。

怎麼養蟋蟀

10樓:乾坤無道

這要看你養的是什麼樣的蟋蟀了,鬥蟋需要悶盆,等老熟了才能出戰,也就是成熟期,辨別的方法有很多,這裡也不詳細說了。在飼養期間,為了保持它旺盛的戰鬥力,飼料要葷素搭配,還要配備適合的三尾給它打鈴,就是吸取它的精子。天氣炎熱的時候,還要給它沖涼,防止中暑。

蟋蟀盆的選擇也有講究,最理想的是陳年老盆,沒有火氣。如果你想詳細瞭解,就買本書仔細研究吧。如果你想養聽著叫的蟋蟀,那就簡單多了,選擇個大翅緊的二尾蟋蟀,每天喂2顆粥粒,必須要放水,經常更換,不然會死的。

它就會經常鳴叫給你聽了。

11樓:手機使用者

不是一天兩天就能弄懂的

怎麼捉蟋蟀呢?不知道在哪捉,如何捕捉蟋蟀

現在這個季節是沒有蟋蟀的,等到中秋節前就有了。建議你在牆根,磚縫中找,需要等到晚上,聽聲尋找 怎麼捉蟋蟀 工具和原料 砂糖 麵包屑 報紙 飲料瓶。1 將相同量的砂糖和原來的面回包屑混合。這是蟋蟀的食答物!如果你抓到少量蟋蟀,一杯糖和一杯麵包屑就足夠了。2 將蟋蟀食物灑在蟋蟀聚集的地方。這種方法可能最...

蟋蟀是什麼時候產卵的,昆蟲記中蟋蟀是如何產卵的

蟋蟀是直翅目蟋蟀科昆蟲,因鳴聲悅耳而聞名。全球約2400種,長3 50公釐 0.12 2寸 觸角細,後足適於跳躍,跗節三節,腹部有2根細長的感覺附器 尾須 前翅硬 革質 後翅膜質,用於飛行。雄蟲通過前翅上的音銼與另一前翅上的一列齒 約50 250個 互相摩擦而發聲。音的頻率取決於每秒擊齒次數,從最大...

如何餵養倉鼠,新手怎樣養倉鼠

好多新人養鼠鼠只是喂菜葉和米飯,這是不正確的,不要喂米飯和生菜葉,這不能當主食的,倉鼠會把食物存在頰囊中,這些都是容易腐敗的食物,容易讓鼠鼠生病,應該以乾性的食物為主,比如說生葵花籽,人吃的鹽份太多 生花生仁等.另外千萬不能餵食生水 自來水 容易拉肚子的 以下是我自己配的自配鼠糧配方,提供給大家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