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求截距的時候令x為0就能求出y的截距呢

2021-08-08 08:55:31 字數 2084 閱讀 5447

1樓:匿名使用者

斜率不是2,而是1/2

y=kx+b,令x=0則y=b,即影象經過(0,b),這就是截距啊.

2樓:windy樊莉

是的,斜率是2,首先你要清楚斜率的概念是什麼,指的是只限於橫軸正方向角度的正切值,所以一條直線斜率只有一個,直線在y軸上的截距就是直線與數軸的交點,數軸上的焦點橫座標是0啊,所以x等於零

3樓:善解人意一

所謂截距是指:曲線在座標軸上原點到交點的有向線段的數量。截距可正可負可以是零。

供參考,請笑納。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明白:給定直線方程後,直線上任一點就是在平面直角座標系內,分別以x(橫座標方向)軸、y(縱座標)軸上所示的兩個數字為垂足的垂線交匯點。通常以x軸的取值為自變數,y軸為應變數。

並且把直線交於y軸所示數字稱作截距。所以當x取「0」時(x軸上以0為垂足的垂線當然是y軸);等式x=2y+3不能稱作x的值,可稱作變形的斜截式直線方程,是方程:y=1/2x-3/2的恆等變形。

其中x的係數1/2就是斜率,當式中x取0時,y=-3/2=-1.5,截距是-1.5,切記:

x的係數為正時,直線位於x軸以上部分與x軸的正方向的夾角α,0<α<90°;為負時,90°<α<180;當直線垂直於x軸時,斜率不存在;直線平行於x軸時,斜率為1。最後說明一下:斜率是對於直線而言,就是角α的正切值。

不是針對x或y軸而言。

截距怎麼算的?

5樓:森海和你

令y=0,求出x,求縱截距就令x=0,求出y。

如y=x-1橫截距為1,縱截距為-1。直線截距可正,可負,可為0。

截距一般是用在直線上,是指直線與y軸交點的縱座標,截距是一個數,是有正負的,直線方程y=kx+b中,b就是截距。

一般說截距就是指縱截距,橫截距就是指直線與x軸交點的橫座標。這個概念也可以推廣到一般的曲線。

截距式方程:

已知直線l交於兩點a(a,0),b(0,b)先設直線l方程為:y=kx+m

代入a,b的座標得

,再把k,m的值代入方程y=kx+m

得:最後變形為截距式方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次函式的截距求法:令y=0,求出的x就是x軸的截距。同理,x=0時的y就是y軸的截距。

截距一般是用在直線上,是指直線與y軸交點的縱座標,截距是一個數,是有正負的,直線方程y=kx+b中,b就是截距。

確定一次函式的表示式:

已知點a(x1,y1);b(x2,y2),請確定過點a、b的一次函式的表示式。

(1)設一次函式的表示式(也叫解析式)為y=kx+b。

(2)因為在一次函式上的任意一點p(x,y),都滿足等式y=kx+b。所以可以列出2個方程:y1=kx1+b …… ① 和y2=kx2+b …… ②

(3)解這個二元一次方程,得到k,b的值。

(4)最後得到一次函式的表示式。

擴充套件資料

截距相等的直線問題

方法一、

(1)根據題目所給條件(截距的關係)設出截距式方程;

(2)代入已知點求解;

(3)考慮直線過原點的情況。

方法二(簡便方法:截距相等的直線方程可用)

根據直線的幾何意義,可知在兩座標軸上截距相等的直線方程斜率為-1

(1)設出斜截式方程y=-x+b;

(2)代入已知點求出b;

(3)考慮直線過原點的情況。

7樓:angela韓雪倩

x軸上y=0

所以令y=0,求出的x就是x軸的截距。

同理,x=0時的y就是y軸的截距。

直線的截距分為橫截距和縱截距,橫截距是直線與x軸交點的橫座標,縱截距是直線與y軸交點的縱座標。要求出橫截距只需令y=0,求出x,求縱截距就令x=0,求出y。如y=x-1橫截距為1,縱截距為-1。

8樓:厙顏牛傲冬

y=4(x-1)

=4x-4

在y軸上截距為-4

注:只需把它化為y=kx+b的形式,其中b就是截距了,截距是可以有正負性的

x(x 4)0,為什麼它的解是X 0(x 4)0X 4為什麼不能等於別的數?請教

當兩個數a,b相乘等於零時有以下幾個情況 1.a等於零,b不等於零 2.a不等於零,b等於零 3.a,b均等於零 在本題中x和x 4同時等於零是不可能的,第三種情況排除。分別討論1,2兩種情況有以下結果 當a等於零時即x 0時,解得x 0 當b等於零時即x 4 0時,解得x 4 這第說吧 如果x不等...

總體X服從引數為的泊松分佈0)未知,求引數的最大似然估計量

x服從引數為 的泊松分佈 p x m mm e?m 0,1,2,版 設x1,x2,xn 是來自總體的一組樣本權 觀測值則最大似然函式為 l x1,x2,xn n i 1 x ixi e?e?n n i 1 xi xi lnl n n i 1 x iln lnxi dlnl d n n i 1xi 令...

在高數中求某個極限的時候得到分母為0分子為常數那麼這個極限等於什麼還是化簡的時候有錯

分母趨於0,又抄極限存在,故分子必然趨於0 你那例子 分子必然趨於0,故4 2a b 02 lim x ax b x x 2 lim x ax 4 2a x x 2 lim x 2 x 2 a x 2 x 1 lim x 2 a x 1 4 a 5 a 6 b 16 求某個極限的時候 得到分母為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