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楊務廉巧作機械人的翻譯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2021-08-08 08:12:29 字數 5981 閱讀 3484

1樓:念映秋

題目:楊務廉巧作機械人

古文:唐楊務廉,甚有巧思,常於沁州市內刻木作僧,手執①一碗,自能求乞;碗中投錢,關鍵忽②發,自然作③聲雲④:“佈施。”世人競觀,欲其作聲,施者日以千數。

翻譯:曾有位技藝高超的匠人叫楊務廉,特別能搞巧妙的發明設計。他曾經在沁州市雕刻 一個木僧人,手裡端著一隻木碗,自動向人乞討佈施。

等到木碗中的錢盛滿了後,機關的鍵鈕突然自己發動,這個木僧人就會自己說聲:“佈施!”全沁州市的人,都爭搶著觀賞這位 木僧機器人。

都想聽聽木僧人發聲說話,於是爭著往木碗裡放錢。一天下來,這位木僧機器 人可以行乞到好幾千文錢。

加點字解釋:

①執:拿著

②發:開

③作:發出

④雲:說

2樓:手機使用者

曾有位技藝高超的匠人叫楊務廉,特別能搞巧妙的發明設計。他曾經在沁州市雕刻 一個木僧人,手裡端著一隻木碗,自動向人乞討佈施。等到木碗中的錢盛滿了後,機關的鍵鈕突然自己發動,這個木僧人就會自己說聲:

“佈施!”全沁州市的人,都爭搶著觀賞這位 木僧機器人。都想聽聽木僧人發聲說話,於是爭著往木碗裡放錢。

一天下來,這位木僧機器 人可以行乞到好幾千文錢。

翻譯古文,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3樓:股落人斷腸

翻譯:孟孫獵bai獲一隻幼鹿,讓秦西du巴zhi拿它回家,那幼鹿的dao母親(一路)跟隨回著啼叫,秦西巴答不忍心就(將幼鹿)給了母鹿。孟孫回家後,一到家就要幼鹿,(秦西巴)回答說:

“我不忍心就給了它的母親。”孟孫大怒,趕走了他。過了三個月,又招回他(秦西巴)來當兒子的老師。

他的馬車車伕說:“以前要懲罰他,現在招他回來當您孩子的老師,為什麼?”孟孫說:

“連幼鹿都不忍心(傷害),又怎麼忍心(傷害)我的兒子呢?”所以說:“機巧而狡詐不如笨拙而誠實啊。

”樂羊因為有功而被疑心,秦西巴以有罪而更加得到信任,原因就在於仁與不仁的差別啊。

若夫園亭樓閣, 沈復的,要翻譯,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得不得了啊,**等!!!!

4樓:擱淺de骸

說到佈置園亭樓閣,套室迴廊中的景緻。一般是以疊石為假山,栽種花草取其生機。景觀中見景色,景色中看景觀;看似無景卻有實景,虛中有實,實景中又描繪出虛擬景觀,實中有虛。

擺設或是明顯或是隱藏,層次分明或是清淡疏靜,這就不單單是“週迴曲折”就能包含了。且園景的好壞不在於地廣石多,工費多寡。可以簡單地掘地堆土成山,放上一些別緻的大石塊,種花草夾雜於其中,以梅樹當籬笆,種長藤鋪滿牆壁,就可原本無山卻有山景了。

若是想景觀中見景色,可在比較寬闊的地方種上容易生長的竹子,以樹枝比較茂盛的梅樹做屏檔住,即可;如果想在景色中見景觀,則院子的牆壁,最好做的凹凸不平,用綠色顏料塗之,上面種上藤蔓,使藤條自然茂盛下垂,再在牆壁上嵌一塊大石,石頭上鑿字做碑,推開窗子看到牆壁,就如同像是面對著一座陡峭的山壁一樣,峻峭大氣;虛中有實:不是拐彎處看似已經山窮水盡無風景了,一拐彎又是一片風光。就是在軒閣設一後門,開門可以通往別院;實中有虛:

在不通其他院子的房間後門處,種上竹子放上假山,使人看起來彷彿後門還有花園。或者將矮欄放在牆頭上,看起來以為上面還有一個月臺。這就是所謂的“實虛”。

一般窮人屋少人多,居住環境擁擠,可以借仿我們家鄉太平船後艙房的房屋擺設,

將臺級做成床(類似現在很多商品房中的窗臺,上面可以坐人躺人),前後借湊一下,可成三個榻,當中隔上木板糊上白紙,前後連貫,上下暢通,屋子更加寬敞。

我和芸都非常滿意,她笑著自嘲說:這樣擺設雖然精巧,但始終不是富貴之家的排場。

我們相顧一笑。實乃苦中作樂,增添雅趣而已。

英語小故事,30字左右,帶翻譯,5個!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5樓:手機使用者

clean your room

bob's mom is mad.

his room is a mess!

she says, “clean your room!"

bob puts his toys under his bed.

bob puts his dirty clothes under his bed.

bob puts his books under his bed.

鮑勃的媽媽被氣瘋了

他的房間是一團糟!

她說"弄乾淨你的房間 "!

鮑勃把他的玩具放在他的床下面.

鮑勃把他的髒衣服放在他的床下面.

鮑勃把他的書放在他的床下面.

6樓:歡樂谷

步步 bra 是tut,atapatatatajju

7樓:匿名使用者

7v01wfjlsrlgzgujqesdbgcbd0cxt1vbvzfwdhvysd820

好詞佳段,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求,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8樓:陌生旳喧譁

10、 日子總是像從指尖渡過的細紗,在不經意間悄然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83535滑落。那些往日的憂愁和誤用傷,在似水流年的盪滌下隨波輕輕地逝去,而留下的歡樂和笑靨就在記憶深處歷久彌新。

11、 憂鬱的心情蒸發了。 12、褪色的記憶。 13、硝煙又在和平的家中燃燒。

14、有些記憶被焚燒掉,有些記憶被埋在心底,純真年代如流水劃過金色年代。

15、我,要融化在粉紅的桃花瓣裡,拭去整日在你心頭的牽掛。16、我完全讀懂了父母的心。

17、母愛是一本我終生無法讀完的鉅著;母愛是一片我永遠也飛不出的天空。……張維維

18、當枯黃的秋葉隨風搖曳時,深秋飄然而立校外,月光下,父親的影子拉得很長,碩大的風衣將瘦骨嶙峋的父親裹了進去,我心頭一陣酸楚。……………………………………林晶瑩

19、人世間的真情就像一張大網,時刻溫暖著人的心扉,就如媽媽的愛一樣,永無止境。

20、歲月,是一首詩,一首蘊含豐富哲理的詩,歲月是一峰駱駝,馱著無數人的夢想。

21、船的命運在於漂泊;帆的命運在於追風逐浪;人生的命運在於把握,把握信人生,方能青春無愧。……………………………………………………………………………………顧緯亞

22、往事如歌,在人生的旅途中,儘管有過坎坷,有過遺憾,卻沒有失去青春的美麗。相信自己,希望總是有的,讓我們記住那句話:錯過了太陽,我不哭泣,否則,我將錯過月亮和星辰。

23、假如生活中你失敗了,請不要將憂傷的淚水寫在臉上。失敗也是一種收穫,生活中最得要的是有一份十足的勇氣和一個創業的膽量。

24、曾經以為,一次無奈的哭泣,便函是人世間所有的滄桑;一個小小的挫折,便函是人生所有的失敗。是十四歲告訴我……

25、月光清幽。淅瀝的雨滴打在茅屋上,昏黃的燈光下,母親密密地縫著遊子的夾衣,忽然,一陣冷風擠進茅屋的窗隙,母親似乎著涼,帶著濃濃的倦意咳嗽了幾聲。我夢中驚醒,怔怔地看著燈下年邁的母親……

26、夜晚,春風柔和地吹著。我託著下巴,坐在落英繽紛的臺階上,腦海裡又浮現出一件難忘的事。

1、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與人的友善,少一些心靈的冷漠麻木;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人生的快樂,少一些精神的衰老疲憊;請保留一份單純,使你多一份奮進的力量,少一些故作高深的看破紅塵。

2、成功是你夢寐以求的那朵紅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圍的針刺。快樂是你辛勤耕耘獲得的果實,悲傷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3、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4、當簡愛說:"我們是平等的,我不是無感情的機器",我懂得了作為女性的自尊;當裴多菲說:"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我懂得了作為人的價值;當魯迅說:

"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滅亡",我懂得人應具有反抗精神;當白朗寧說:"拿走愛,世界將變成一座墳墓",我懂得了為他人奉獻愛心的重要。

5、大廈巍然屹立,是因為有堅強的支柱,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大廈的支柱;航船破浪前行,是因為有指示方向的羅盤,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航船的羅盤;列車賓士千里,是因為有引導它的鐵軌,理想和信仰就是人生列車上的鐵軌。

6、什麼是幸福?幸福是果園裡果農望著壓滿枝頭果實的滿臉喜色,幸福是教室裡莘莘學子憧憬未來的動人笑臉,幸福是實驗室裡科學家又有新發現時的舒展眉頭,幸福是領獎臺上運動員仰望國旗冉冉升起時的瑩瑩淚光。幸福是奮鬥的結晶,勤勞的豐碑。

7、未經歷坎坷泥濘的艱難,哪能知道陽光大道的可貴;未經歷風雪交加的黑夜,哪能體會風和日麗的可愛;未經歷挫折和磨難的考驗,怎能體會到勝利和成功的喜悅。挫折,想說恨你不容易……

8、幸福,時時刻刻圍繞在你身旁。如果你從母親手中接過飯碗,心存溫馨,那就是幸福;如果你在燈下讀著朋友的來信,品味友情,那就是幸福;如果你獨坐一隅,靜靜聽歌,凝神遐思,那就是幸福

9、有人說,幸福是星級賓館裡山珍海味間的觥籌交錯;有人說,幸福是高檔舞臺廳裡動人旋律中的翩翩起舞;有人說,幸福是端座奧迪、寶馬車於**如潮的大街上招搖過市;也有人說,幸福是待在密室裡數著成疊的百元大鈔;然而我要說:擁有這些,不一定就是真的擁有了幸福!

10、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11、幸福是什麼?是功成名就、受人敬仰嗎?是恬靜悠閒、無牽無掛嗎?是高朋滿座、兒孫繞膝嗎?我說:幸福是……。

12、人生就像一座山,重要的不是它的高低,而在於靈秀;人生就像一場雨,重要的不是它的大小,而在於及時。

13、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一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一份心靈的創傷。

14、"指點江山,激揚文字"是一種豪邁的瀟灑,"天生我材必有用"是一種自信的瀟灑,"獨釣寒江雪"是一種高潔的瀟灑,"不破樓蘭終不還"是一種悲壯的瀟灑。

15、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臺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16、希望大海風平浪靜,卻常常有狂風和惡浪。希望江河一瀉千里,卻常常有旋渦和急流,希望生活美滿幸福,卻常常有悲傷和憂愁。

17.冬天的河干涸了,我相信,春水還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

18、天使的翅膀碎了,落到人間,成了我們的憂傷;誠信的被囊拋了,散到世上,成了撒旦的魔杖。

19、沒有哪一種胭脂能塗抹時間,沒有哪一件服裝能掩飾靈魂,沒有哪一套古籍能裝潢空虛。

20、它可能是一座山,讓你感受巍峨,它可能是一片海,讓你體會壯闊,它可能是一首交響樂,讓你領略激越,它可能是一座石雕,讓你明白雄健。

21、在經受了失敗和挫折後,我學會了堅韌;在遭受到誤解和委屈時,我學會了寬容;在經歷了失落和離別後,我懂得了珍惜。

22、不是苦惱太多,只是我們不懂生活;不是幸福太少,只是我們不懂把握。

23、責任感是諸葛孔明"鞠躬盡瘁,死而後已"寫就的《出師表》,責任感是孔繁森離家別母血灑高原樹立的公僕豐碑,責任感是貝多芬挑戰人生超越自我譜寫的《命運交響曲》。

24、金錢可以買來名貴的手錶,但買不來寶貴的時間;金錢可以買來美味的食品,但買不好的胃口。

25、是一叢秋菊,也要散發芳香;是一片秋葉,也要裝點大地;是一株古柏,也要撐起藍天;是一眼古井,也要流出清泉。

26、尊重別人是一種美德,受人尊重是一種幸福。

27、書是良藥,劉向說:"書猶藥也,善讀可以醫愚";書是益友,臧克家說:"讀過一本書,像交了一位益友";書是窗戶,高爾基說:"每一本書,都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

28、成熟是一種素質,一種源於心靈表於行動的素質;成熟是一種能力,一種自我約束自我管理的能力;成熟是一種態度,一種對任何事物都保持冷靜的態度;成熟是一種心境,一種能看淡一切,萬事淡如水的心境。

29、信念之於人,猶翅膀之於鳥,信念是飛翔的翅膀

30、愛心是一片照射在冬日的陽光,它使貧病交迫的人分外感到人間的溫暖;愛心是一泓出現在沙漠的泉水,它使瀕臨絕境的人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

31、包裝是房子富麗堂皇的外殼,包裝是醜婦手上絢麗的太陽傘,包裝是模特在舞臺上走出的一字貓步。

32、"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說的是親情;"人生得一知己足,斯世當以同懷視之"說的是友情,"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說的是愛情;"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說的是愛國情。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以上,作,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500字以上,作文 注意詳細的內容

最佳答案我心目中的老師 老師像一根蠟燭,燃燒著自己,卻照亮著別人 在我身邊,在學校裡,到處都是好老師,他們認真負責,偉大無私,像辛勤的園丁,用自己的心血,精心地澆灌著花朵 老師是我們的引路人,讓我們知道天有多高,地有多厚 她中等的個子,一頭烏黑的亮發,一雙明亮的大眼睛,一張圓圓的臉,顯出知識分子常有...

求英語翻譯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急

你好!為你翻譯如下 電郵英語沒問題 它就像謎語。你自己就可以很容易學會,並且試著按自己想的來寫。寫電郵英語並不表示沒禮貌,但重要的是,只在恰當的時候用它 當你給朋友傳送電子郵件或者傳送手機短訊息時。但你不應該在課堂上使用,記住 要是你在考試裡寫電郵英語的話,你的老師會不高興的。希望幫到你。祝你天天開...

急急急急急急急急求翻譯

無論你是走 計劃還是為了走健身生態路線,你有無數的自行車以供選擇。下面是一些技巧,教女士們如何選擇自行車的。不管你是健身愛好者還是打算為保護生態環境盡一份力,都有不計其數的自行車供你選擇。這裡提供幾點供女士選擇自行車的小貼士。無論您是一位健身風扇或打算去環保,你有不計其數的自行車去選擇。這裡有一些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