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用碗盛飯吃端著會很燙,有沒有防燙隔熱效果好的餐具

2021-08-08 08:11:24 字數 1862 閱讀 8959

1樓:糧靈便延

泰福高小豬佩奇系列的兒童餐具防燙隔熱效果挺好的,它的內層是採用304不鏽鋼材質,外層是abs材質,雙層設計,可以很好的隔熱防燙。

2樓:擦潦草宦

我給孩子買的是泰福高小豬佩奇系列的兒童餐具,它的小碗有手柄和雙耳設計,孩子抓握很方便,內層是食品級的304不鏽鋼,健康安全,外層是abs的材質,不僅隔熱防燙,還比較抗摔,寶寶不小心打翻餐具,也不用擔心餐具會摔壞,比較堅固耐用。

3樓:一葉隨風

有的,網上、超市裡都有那種雙層的不休鋼碗比較好點,隔熱又摔不破。

如幫到你,請點採納,謝謝

4樓:我的花圃

兒童餐具的選購原則

寶寶要開始自己吃飯了,這個時候選擇一款適合寶寶使用的兒童餐具就是爸爸媽媽們鬧心的事情了,市面上那麼多兒童餐具,究竟要怎麼在那麼多的產品中挑選最適合寶寶使用的兒童餐具呢?其實,在選購兒童餐具的時候是有一定的原則的,下面我們來看看那些原則究竟有哪些?

1、首先選擇一套兒童的專用的餐具有利於增強寶寶的進食興趣,鮮豔明快的色彩會直接刺激寶寶的視覺器官,加上兒童餐具大多設計成精緻的**造型,寶寶的注意力很容易被吸引住,,並能從中產生愉快的心情,在這種情況下更能增加孩子的食慾,讓孩子吃飯的時候更主動。

2、因為兒童餐具是專門為兒童設計的,所以專為兒童設計的餐具套盒不僅受到兒童的喜愛,還越來越受到年輕父母的青睞。使這種設計合理的套盒,孩子有主動清洗餐具,並按形狀大小將物件有條理的放回餐盒的願望,這對孩子講究衛生、守規矩的良好習慣有幫助。當然,挑選兒童餐具必須要尊重原則,下面就介紹選擇兒童餐具要注意哪些原則:

a、餐具要體現寶寶的特點,小巧別緻、實用方便、設計要人性化、多圓形、防刮傷、防滲漏、保持衛生、便於外出攜帶。

、餐具要注重品牌,確保材料和色彩純淨,安全無毒。

c、挑選內側沒有彩繪圖案的器皿,不要選擇塗漆的餐具。

為什麼大家都用陶瓷碗吃飯,卻用玻璃杯喝水的多

5樓:夢遊僧

您觀察得很細啊!在我看來恐怕有以下幾個方面的原因:其一是傳統使然。

中國人乃至人類,大多是先發明瞭陶器,然後才有玻璃製品的,從原始社會開始,人們就習慣於用陶器製品吃飯了。中國是陶瓷王國,陶瓷製品無論在宮廷還是民間燒造都很普遍,此種產品用做餐具就順理成章了。而現代意義上玻璃是從波斯傳到中國的,古時候是很稀有的物件,一般老百姓是接觸不到的,當然也就不會用它去喝水。

其二是成本問題,剛才說了,陶瓷製品在民間和宮廷都有燒造,不僅適應於不同階層的需求,而且民間燒造的陶瓷成本較低,於是就大家都用它盛飯盛菜了。而玻璃發明較晚,提純工藝複雜,在古代成本較高,所以採用的就少。而且,那時的老百姓,一般是沒有功夫專門坐下來喝茶,喝水的東東一般就的葫蘆瓢,講究一點的用碗喝,於是就有了老百姓的飲料“大碗茶”,再富有一些的就用“蓋碗”,為了招攬生意,茶館裡也用這個了。

年紀大一些的都知道在過去是很少有人用玻璃杯的,並不像現在這樣。玻璃製品是後來隨著科技和工藝發展,成本才逐漸降低的。其三是適用問題,陶瓷製品傳熱慢,不燙手,而吃飯、喝湯一直端著碗的,用起來就比較方便。

玻璃製品傳熱快,燙手,而且喝水一般也不需要一直端著,所以就用來喝水,而不是吃飯了。其四是美觀問題,玻璃杯在開始,主要並不是用來喝水的,而是洋鬼子用來喝酒、喝飲料用的,洋鬼子喜歡花哨,不僅酒水花花綠綠,而且還要講究杯底杯麵不是一個顏色,於是用玻璃杯就很合適了。那時玻璃杯很貴,中國的有錢人跟洋鬼子學,於是就也跟著用。

一些文明也人發現用那玩意泡茶也很好看,尤其是高檔茶,不僅要看顏色,還要看茶葉一根根立起來,於是用玻璃杯喝茶喝水就慢慢流行起來。到了後來批量生產,成本降低了,用它喝水也慢慢成為習慣了。嘿嘿,我想到的大概如此吧,不知閣下以為然否?

6樓:匿名使用者

wth contracted, but the

學佛吃素是不是連做飯的鍋和盛飯的碗都必須是沒有盛過葷菜的?要

六祖壇經 上記載,六祖大師吃肉邊菜十五年。由此可知,吃肉邊菜也算素食。所以我們吃素的人,如果條件不能做到純淨素食,吃肉邊菜完全可以,等有條件了,再吃純淨的素食。吃素的人群中,確實有不能沾葷腥的情況,菜裡有葷油吃了都會嘔吐,這種情況,就必須純淨素食。關於肉邊菜的問題?玄學問答 一百一十五 問115 臺...

我想要一碗牛肉麵,用英語怎麼說,一碗牛肉麵用英語怎麼說

我想要一碗牛肉麵,用英語翻譯是 i d like a bowl of beef noodles may i have a beef noodle please?i would like beef noodles i d like a bowl of beef noodles.i d l ke one...

銀碗吃飯有什麼好處用銀碗吃飯對人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

銀碗 銀筷子 銀勺子都隸屬於銀製器皿。銀製器皿在我們國家乃至整個世界存在的歷史算是很悠久了,只不過因為其 特性 較高所以沒有得到普及。銀子確實是一個好東西,其主要功效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淨化水質 銀子與水接觸會分解出銀離子,越來越多的淨水器核心部件濾網就是使用銀子製造而成的。2.消毒殺菌 據現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