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有壓力,最好的減壓方法是什麼,一個人有壓力,最好的減壓方法是什麼?

2021-08-08 08:09:03 字數 4714 閱讀 6157

1樓:沉默軍團

對於每個人來說,壓力是避免不了的,但情緒和態度是可以改變的。 下面介紹兩種消除情緒壓力的方法。 第一種訓練方法:

1)當你感到有情緒壓力時,邀幾個親朋好友去聚餐一次,或去觀賞一部電影。 2)尋找最近自己在生活中處理成功的一件小事,給自己獎勵,買一件禮物送給自己。 3)分析壓力產生的原因,找出排除它的方法。

4)找一個自己所信任的人,開懷傾談一次。 5)將情緒壓力演變的結果,在心裡預想一下達到這一結果的全過程,做好充分的心理準備。 6)如果是慾望或動機過高,每週要有一天用完全不同的興趣點(例如,打高爾夫球、畫畫、下棋、種花)來調節。

7)自我的能力和精力不要極端地消耗,有時要懂得儲存體力,否則只不過是揹負一個「苦幹家」的名聲。 8)要懂得創造性的休息方法,休息的種類、方式要豐富多樣,不要單調。 9)如壓力已造成身體的不適(如心臟作痛、大量出汗、不眠、腸胃消化功能下降等),要認真對待,及早進行健康檢查。

10)在休閒時,進行體育活動,但一次活動的時間不宜過長,運動不要過猛,做到細水長流。 第二種訓練方法: 1)將家庭生活、工作、社會交往等方面遭到壓力的原因用一張小紙條寫出,然後對每個壓力想出三個不同的點子來對付它,可以與友人和信賴的人商量。

2)寫「壓力自傳」。把自己所遭遇的壓力,用日記、自傳體的方式記錄下來,自己儲存,供以後參考。 3)對自己要求不要過高,記住一首讚美詩中的七個字:

「只要一步就夠好」。 4)不要將所有重擔和責任揹負在自己一個人身上,要信賴他人,做到責任分擔,學會同他人合作。 5)勇於決斷。

錯誤的決斷比不決斷或猶豫不決要好。決斷錯誤可以修正。不決斷或猶豫不決會導致壓力的產生,有損身心健康。

6)不要為小事垂頭喪氣,不拘泥於瑣碎之事。對瑣碎之事過分擔心,往往會被壓力壓垮。要有全域性著眼、大處著手的氣魄。

7)要防止過於孤獨,設法結識一些新朋友,認識一些新鮮事物,以保持精神的平衡。 8)有時候要自我吹噓、自我陶醉、自我讚美一番,保持良好的自我感覺才能振奮精神。 9)要有充分的睡眠時間,損失的睡眠時間要補足。

10)不過分拘泥於成功。失敗是成功之母,有意義、有經驗的失敗要比「簡單的成功」獲益更大。 11)運用幽默、微笑來調節情緒,用自我催眠和深呼吸等方法來放鬆身心。

任何時候都不要失去你的自信心。

2樓:匿名使用者

打高爾夫球、畫畫、下棋、種花)來調節試試

3樓:王導拍大片

帶著家人出去放鬆,是陪伴是關愛,定期安排一次這樣的活動可以讓你釋放壓力,熱愛生活關愛家人,不需要花很多錢只需要你抽出時間說走就走。

當一個人好大壓力的時候,應該用什麼減壓的方法?

4樓:方法煩煩煩分分

壓力過大,容易對身心造成損害,具體的方法包括:

a.面對工作中的壓力,首先要有一種既來之則安之、重在解決、不急躁、沉住氣的理智心態和成熟心態;

b.還可以找領導彙報工作情況和遇到的問題,好好溝通,得到領導的理解和指點,給自己的工作排解憂難,重新鼓起勇氣;

c.壓力過大,不能承受重負,需要馬上來一次說走就走的旅行,比如登山,對著大山高撥出自己的想法,可以有效地釋放壓力;看海,面對大海的寬廣無私地胸懷,煩惱的人們可以從中感悟到自己的渺小,受到有益的啟示,恍然大悟中開闊了胸懷;

d.遠離噪聲,選擇安靜之所讓心靈迴歸;

e.適當休息,包括工作中短暫小憩和保證夜晚充足的睡眠;

g.適當的身體鍛鍊或發洩,如野外慢跑、打球、摔跤、打沙袋等;

h.服用平衡壓力的營養飲食:調查表明,在兩週內,每天補充1000毫克的維生素c、維生素b6和其他多種礦物質,可以幫助我們減少55%的壓力;

i.多吃各類酸性食物,少吃食鹽:調查結果顯示,當人們緊張時,有時是由於人們吃了少於14%的高蛋白,少吃鹽就能使你的壓力激素水平下降30%。

」事實上,從營養學角度看,每天補充各類新鮮的穀物和豆類,可以減少你一天中的壓力;

j.有了煩惱和壓力,還可以找值得信賴的親人或朋友、同學等談心,從中得到開解;

壓力的**不同,大體上包括三種:工作壓力、生活壓力、交往壓力;具體採用什麼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量力而行。

5樓:桂林成哥

壓力大可以

通過以下幾點進行減壓:

1、可以參加自己喜歡的體育運動

6樓:猴卦遺

做些自己愛的事。聽聽**,去享受大自然,幫助別人得到快樂等。 看待問題不要太急,事情太多要分主和次先完成主要的,再去考慮次要的,那麼感覺就輕鬆一些了。

也不會如此煩躁了。 排解壓力:來自軻奇的回答一,對自己的期望和目標不要太高。

三,適度的運動。簡便的方法就是每天快步走30分鐘。四,充足的睡眠,五,淋浴按摩放鬆心情。

六,補充維生素,維生素中的c、e、以平衡身心的壓力。七,飲酒要適量。八,多交朋友。

九,開懷大笑。十,走出戶外,參加其它活動,轉移焦點。十一,要樂觀自信。

7樓:百度使用者

心累了,心煩了,人鬱悶了,就歇歇,讓心靈去旅行! 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生就難免有悲歡離合!

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 我們要學會用平常心看待自己的遭遇,面對慘淡的現實我們要學會堅強,調整好自己的心態,放鬆自己,「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調整好心態,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及家人溝通,讓溫馨的友情和親情融化我們的痛苦,撫平我們的創傷,化解我們的壓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在我們感到痛苦,不安,憂傷,煩惱和困惑的時候,可以嘗試下面的意見,減輕壓力,告別鬱悶: 我們可以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讓暴風雨洗滌我們心中的汙垢,讓我們重新迴歸純潔和質樸的本色;我們去空曠無人的地方聲嘶力竭地吶喊,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一番之後,讓我們在每個寂寞的夜晚安然酣睡,明天又是全新的,充滿希望的一天;要不然,一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一個人靜靜地聆聽大海的呼吸,感受海風溫柔的撫摸,仰望深邃的星空,和天上的星星輕聲細語地交流,讓我們的思想感悟寧靜,體驗體悟生命靜謐處的美麗,讓我們的心靈不再煩躁;或者晒晒太陽,捧出心裡的陰霾在燦爛的陽光下認真暴晒,讓我們內心深處的孤獨和失意隨風飄散,讓我們迷惘的雙眼重新閃爍勃勃的生機,重新喚回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精彩的無限渴望;或者用心去傾聽**,**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重新喚回我們迷失的自我,喚回我們失去的鬥志,重新激發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熱愛,憧憬以後生活的日子裡,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最後祝願您在塵世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從容淡定,天天快樂!!!

(*^__^*)飛揚的蒲公英!!!採納哦

8樓:

減壓的方法有很多種,找到適合自己的.......泡一壺好茶,找一本好書,看一部電影.聽一段**,鍛鍊鍛鍊身體,有時間的話可以出去走走........

學會調整自己的心態,知足常樂!

減壓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去釣魚是最好的減壓方法,如果該地區沒有魚塘或者因為冬季而沒魚可釣,那麼我建議在放假的時候手機關機,然後去旅遊,不想旅遊,不想出門就想在家減壓,我覺得畫畫是最好的選擇,無論好看還是不好看,你就畫你腦海出現的東西,不知道我的解答你是否滿意,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①按摩穴位 當一個人面對壓力時,可能會毫無理由地覺得心情鬱悶,不管做什麼事,都無法快樂起來。 這個時候,通過按摩不同的**穴位,可以消除壓力,促進內臟功能,讓身體重新湧現活力

方法②培養興趣 樟宜綜合醫院職能**師沈素心受訪時說,如果一個人長期面對過重的壓力,健康會受到影響,包括:心臟功能減弱、手腳麻痺、頭痛、失眠、呼吸困難等。 其中一個減壓的方法是,培養自己的興趣,或進行自己喜歡的運動,讓自己完全脫離造成壓力的源頭。

方法③忙中偷閒 如何知道自己是否承受了過重的壓力呢? 沈素心說,在離開辦公室後,還感覺到壓力,常常出現頭痛,晚上無法入睡等症狀,那可能就是壓力過重,這個時候,就該請醫生診斷。 沈素心建議,工作時也要適當地休息,例如:

每隔一段時間離開自己的座位去倒杯水,或上洗手間。

11樓:邱祥在婭靜

壓力自在人心,因為你在意,你為你無時無克都會想,你可以慢慢的看淡它不要要求自己那麼高,讓內心先緩緩讓腳步停一下,因為只有冷靜才會有美好的明天~

12樓:華恩虢清雅

轉移注意力!比如打打遊戲,出去走走,和朋友k歌。都是不錯的選擇!謝謝望採納

13樓:悟印枝鄧甲

現在工作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很累。適當調整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以下幾種減壓的方法都很好:

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壓力呢?緩解壓力的方法:回家後先大聲吼5分鐘要將心裡的怨氣發洩出來;再坐在沙發上靜靜地聽輕**15分鐘,過後你就會覺得心裡舒服多了。

或者你將自己心中的不滿向家人或好朋友傾訴,你也能得到解脫。希望通過心理調節,你能正確對待類似情況,使自己身心愉快。你平時應該多聽**,讓優美的樂曲來化解精神的疲憊。

輕快、舒暢的**不僅能給人美的薰陶和享受,而且還能使人的精神得到有效放鬆。開懷大笑是消除精神壓力的最佳方法,你就忘掉憂慮,笑口常開。你還應該有意識的放慢生活節奏沉著、冷靜地處理各種紛繁複雜的事情,即使做錯了事,也不要責備自已,這有利於人的心理平衡,同時也有助於舒緩人的精神壓力。

勇敢地面對現實,不要害伯承認自己的能力有限,而不能正確處理事務。你也可以做做瑜伽,也可以廣交朋友,經常找朋友聊天,推心置腹的交流或傾述不但可增強人們的友誼和信任,更能使你精神舒暢,煩惱盡消。相信自己一定能減輕壓力,振作精神,心情舒暢,身體健康,就能以良好的心態,增進友情,工作順利,生活愉快!

最好的減壓方法是什麼,人最好的減壓方式是什麼

一是飲食減壓法。有的食物有直接減輕人的心理壓力的作用,如一些含維生素c的食品。考生可多吃諸如草莓 洋蔥頭等富含維生素c的食品。二是運動減壓法。科學安排生活,體力勞動與腦力勞動有機結合有助於減輕壓力,及時消除疲勞。如在星期日,家長可與孩子適當運動,考生也可在學習間隙伸伸腰 踢踢腿等。三是轉移減壓法。有...

當人好大壓力的時候,應該用什麼減壓的方法

壓力過大,容易對身心造成損害,具體的方法包括 a.面對工作中的壓力,首先要有一種既來之則安之 重在解決 不急躁 沉住氣的理智心態和成熟心態 b.還可以找領導彙報工作情況和遇到的問題,好好溝通,得到領導的理解和指點,給自己的工作排解憂難,重新鼓起勇氣 c.壓力過大,不能承受重負,需要馬上來一次說走就走...

有什麼緩解壓力的好方法,緩解壓力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緩解壓力,可以通過大口大口的深呼吸實現短暫的緩解,在這時候可以慢慢調整自身,來適應環境 或者轉移注意力,吃或者做別的事情,想一想自己喜歡的東西等 讓自己感到累,累了就不會去想那麼多了,或者睡一覺,這些都是很好緩解壓力的方法,不妨一試 我每次感覺壓力很大的時候,就讓自己放鬆,身體放鬆和心情放鬆,然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