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德故事 作文,美德故事 作文600字

2021-08-08 01:48:33 字數 5122 閱讀 2036

1樓:伊禧施知慧

一件件感人肺腑的事蹟,一位位光彩耀人的模範,一段段令人動容的講述!這是愛的海洋,一場心靈的洗禮,我被感動得無以用言語來描述。他們是一群平凡的人,來自社會的各行各業,來自祖國的四面八方,因為心中有愛,讓他們平凡的人生有了不平凡的經歷。

道德光輝光彩照人,誠信之光、正義之輝光芒閃耀。一段兄終弟及的樸素情懷,一筆生死相托的良心賬單。“新年不欠舊年賬,今生不欠來生債”。

為守住一句堅守20年的承諾,孫水林、孫東林兄弟千里送薪、生死接力,詮釋出“誠信”二字最珍貴的含義。“最美媽媽”吳菊萍不計後果的愛心託舉,給墜樓女童妞妞帶來了生的希望,也激發著全社會的向善力量。

助人為樂,恪盡職守,大愛鑄就天地和諧。“板凳媽媽”許月華用愛為孩子撐起了一片天空;“索道醫生”鄧前堆,不顧生命危險,在怒江上一條約125米長的溜索上來來往往了整整28年,只為恪盡救死扶傷這一白衣天使的神聖職責。楊善洲,何祥美,沈浩……是他們,一天又一天,一年又一年,服務人民、安貧樂道,成就閃光的人生。

孝行無疆,演繹人間真情。8歲到市場去買菜,她記住了媽媽編的順口溜:“長的是蔥,圓的是蒜,疙疙瘩瘩是生薑。

”10多年來,山西師範大學臨汾學院學生孟佩傑知孝感恩,不離不棄癱瘓的養母。“沒有她,我活不到今天!”靜靜傾聽著孟佩傑的養母講述母女間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我禁不住潸然淚下。

他們不是英雄,他們也是普普通通的人,或許是我們的同事,或許是我們的朋友,或許是我們的鄰居,每天也衣食住行。他們是英雄,他們大愛天下,用自己的用行動教會了我們做人的準則:誠實守信、見義勇為、助人為樂、敬業奉獻、孝老愛親。

“我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美好,懂得了勇氣、信念、善良、誠實和真愛。今天,接過你們傳遞的火炬;明天,我們亮出擔當的肩膀。我們宣誓,做一個有道德的人,做一個有益於國家和人民的人!

”這不僅14位“美德少年”代表走上舞臺的誓言,也是我們的誓言。作為一名新時代青年、一名黨員,我們將秉承先輩的志向,以誠實守信、見義勇為、助人為樂、敬業奉獻、孝老愛親嚴格律己,兼愛天下。就像郭明義說的:

助人使人快樂,奉獻使人幸福。把自己的生命同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緊密聯絡在一起,就找到了通向快樂和幸福的道路

《我的美德故事》作文6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從小父母便苦口婆心地教導我做人,培養我的良好品質,讓我一定要活得有尊嚴,活得有意義。我認真地遵守他們的話,憧憬未來我會是一個品德高尚的好少年。今天,我就說說我的故事。

而我,正是從這些事情中,一步步在美德中成長。

誠實篇我的爸爸媽媽最重視的,就是我的誠實。母親說,一個人在社會上,若想博得其他人的好感與支援,最離不開真誠實在。

以前,週末時我會去學舞蹈。那次我從舞蹈房出來,手裡攥著一顆漂亮的珍珠,儘管不是真的,但我心裡依然會忐忑不安,因為它是我苦苦哀求一個同學送我的,她並不樂意,看在我跟她關係還不錯,才勉為其難地給我。我怕的就是媽媽會追究。

媽媽來接我時,一眼便看見了那顆耀眼的珠子。她立刻拉長了臉,嚴肅地問我:“彤彤,你手裡那個是什麼?怎麼來的?”

我有些慌張地掩飾道:“是,是同學給我的。”

“她說要給你的嗎?”媽媽半信半疑,“那你也不能隨便要其他人的東西啊!”

“呃,反正她,她給我就是了。”我只好硬著頭皮語無倫次地解釋。

“嗯?”媽媽見我這樣,更加不信我的話了,“我希望我的女兒不要拿謊話騙我。”她似乎意味深長地說。

“我,我……”媽媽見我不好說,她也沒逼我,只是淡淡地,很善解人意地說:“你回去把東西還給人家,以後不能再這樣做了。而且,做錯事要及時改,不要試圖掩蓋,也不能騙別人,做人要誠實啊!

”她語重心長地教訓我道。

“嗯,我知道了。”我低著頭,哭了。

從那以後,我就變得誠實,再也沒有出現過類似事情。

美德作文600字要有親身經歷的故事,求大神

傳承優秀文化爭做美德少年作文600字

3樓:許de真

所謂的“美德少年”——就是有著至善至純美麗品德的好少年,它不是一張純粹簡單的獎狀,而是浸透著一言一行的修身品行,

美德是一曲美妙的音符,根植在每個人的心裡。美德是靈魂的力量,催人奮進。美德是生命的財富,讓你尋到生命的價值。

美德是一種境界,無時不在,無所不在。讓我們相約美德,攜手共進美德,爭當“美德少年”!

弘揚中國傳統美德——誠信中華民族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曆史的古老民族,在歷史的長河中積澱下許多為人所一生受用的真諦。誠信——人們說的最多,追求最多的德行。作為新一代的少年,我們更應該把誠信二字作為做人的基本原則。

  宋慶齡奶奶是一個了不起的人物,在她當了國家的副主席後,她誠信的高尚品格仍不變。一次,她去幼兒園對小朋友許下承諾,“六一”兒童節那天和小朋友們一起過節日。可是那天天氣突變,颳起了大風,下起了大雨,老師和同學們都以為宋慶齡奶奶不會來了,當她們失望地望著窗外灰濛濛的天時,宋慶齡奶奶的車奇蹟般地出現在校園門口,孩子們驚喜地笑了,老師用激動的心情緊緊握住了宋慶齡奶奶的手,宋慶齡奶奶對老師說了一句話:

“既然我說了,就得守信。”  從宋慶齡奶奶的故事中,我們明白了,誠是誠懇,信是守信,誠信是一句承諾,誠信是許諾後的行動,誠信更是一根堅強不屈的脊樑。

誠信,是做人的根本,有時還真有點難,可是,我曾聽過這樣一個故事:  戰場上,某戰士為部隊開拓前進道路,不惜以自己身體引爆敵人埋下的地雷,以致身負重傷,命在旦夕。報紙上連續不斷報導他的事蹟,稱他為黃繼光式的英雄,當部隊老將軍得知這位戰士生命垂危,將不久於人世時,便去醫院探望,並給他頒發軍功章,將軍問戰士還有什麼話要說,戰士說:

“有句話,指揮員不讓我說。”將軍問:“為什麼?

”戰士說:“指揮員說已經報導了,全國都知道我是英雄了,說了影響不好。”將軍追問:

“怎麼回事,你說!”戰士說:“我不是英雄,我是不小心,跌倒在地上,碰到地雷的。

”將軍受到極大的震動,沉思良久,最後說:“把事實真相說出來和用身體引爆地雷陣同樣需要巨大的勇氣,你仍是名副其實的英雄,軍功章你受之無愧!”

泰戈爾說過:“虛偽永遠不能憑藉它生長在權力中而變成真實。”是呀,謊言始終都是謊言,總有露餡的一天,何不學會誠信呢?

  誠信,可以讓友誼加深,下面就來看看我的故事:  有一次,一位同學喊我去她家裡玩,我經過家長的同意,答應了她的要求。可是,天有不測風雲,那一天,下起了大雨。

爸爸媽媽勸我不要去了,但是,我執意要去。爸爸發怒了,說:“你要去自己去,看她來不來接你!

”我獨自走出家門。在約定的地點,我看見同學的身影,便不顧一切的跑上去。她見了我,激動的說:

“我還以為你不來了呢!”從此我們的友誼更深了。  現在,我回憶此事,覺得非常值得,雖然爸爸罵了我,但是我用誠信的品格換取了真誠的友誼。

  誠信猶如一潭清澈幽雅的湖水,寧靜、淡泊、美麗,她總是以自己樸素而又潔淨的面容向人展示著自己的美麗,可就是這樣一潭清澈、幽雅、淡泊的湖水會讓你的人生更加完美。  同學們,我們為何不做一個誠信的孩子呢?

4樓:愚姝聊凡兒

query取得iframe中元素的幾種方法在iframe子頁面獲取父頁面元素

**如下:$(

作文:春節——我身邊的美德故事(150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怎麼樣的一種熱,至今也沒有被超越。

窗外的風就那樣,靜靜的吹著,卻絲毫不能影響到我。

永遠不會忘記那麼一天,那是我第一次看見他,也是最後一次。

沒有什麼出眾的外表,卻吸引著我,使我偷偷的跟在他的身後,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烈日下,一個小小的人兒,在人群之中迷茫的穿梭著,“叔叔....阿姨

....”四處叫喊著,他的額頭,豆大的汗珠,不停的下落著。我不明白,這是何苦。

是錯覺嗎?他向我走了過來,“姐姐,買份報紙吧!”。

我低下頭,看著他眼中那份渴望,也不知道怎麼樣去拒絕,只好掏出了一張綠色的小鈔來,遞給了他,迎來的是他一雙欣喜的眼睛,他道了聲“謝謝”,轉身離開了。

我不知道怎麼來的一股好奇心,跟隨在他的身後,想去看看他想去幹什麼。

他走到了一個小角,將自己口袋中的錢全部拿了出來,從十元一直數到了一角,然後反反覆覆,又不斷在身上搜尋著,最後只搜到了一點點小錢,他的臉上露出了一個小小的微笑。正納悶著,他再一次起身,走向遠處。

最後,使我驚奇不已的是他的目的地,我抬頭望望頭頂那幾個鮮紅的大字“新華書店”,他來這裡做什麼

?我緊緊的跟了進去,那一刻,我真的不知道我在做什麼。

他在二樓停下了他的腳步,我不知道他此刻是怎麼樣的神態,當我正在構思的時候,他又一次抬起了腳,直直的走向了一本《三國演義》,就是那麼的瞬間,我的臉突然莫名的發燙,是因為到現在為止,我都沒有去想過要看那本書嗎?

他目不轉睛的盯著手中的書,以至於,沒有發現我的存在,徑直走向了樓梯,“啪”的一聲巨響,便摔倒在了樓梯間,我上前去扶起他,他卻尋找這那本書,捧著它,一副失而復得的神情。抬頭,“是你啊”,我點點頭,“很巧啊”他向我揮手道別,便奔向了收銀臺。

我仍然立在原地,不知道該去做什麼,於是轉身,也去買一本吧!

再也不可能回到那天的炎熱,僅僅記得他那專注的神情,渴望的眼神,那一次,也正是被那所吸引。

在燈上發生的故事作文600字寫人敘事

6樓:黃治幾的部落格

說到“燈”這個字眼,我們不由得會想到很多.每當夜幕降臨時,大千世界,燈火通明.有霓虹燈,白熾燈,路燈……花樣繁多,隨處可見,燈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

它無限度的釋放著自己的能量,總是在黑暗中為我們引航,這便是我們生活中的燈.然而,有一種燈,超過了一切的凡物,在無形中為我們指路.這燈便是——美德.

記得從前看過曉玲叮鐺寫得《美德花園》,深有感觸,裡面描寫了十個仙子,每個仙子都有一個讓人垂淚的故事,這十個故事深深詮釋了善良、誠實、勇敢、 謙遜、 勤勞、 尊重、 責任、 自律、 寬容 、毅力.仙子們因為它的美德,使仙子家族避免了很多災難.可見,美德是多麼重要.

即使你的長相沉魚落雁,穿著一身時髦裝,抹著厚厚的妝走在街頭巷尾,引來的不過是少部分人短暫的注目而已;就算你相貌醜陋,穿著樸素,但是在大街上,扶一位老態龍鍾的人過馬路,幫助受傷的小弟弟,那麼,這位老人、小弟弟心中一定會有很深刻的印象,老人一定在讚美我們新一代,而小弟弟或許因為你的幫助,也會學習你助人為樂.

如果一個人沒有了美德,那麼他的靈魂也沒有了價值,如同走獸般的行駛在人間,只是一副軀殼,內心已經空了.

縱使你有再多的物質財富,那也是徒然的,它終有被享用盡得那天.再者,財富也只是一時的,而美德是無止境的,它是超越空間的財富,擁有了美德,就擁有了一切.

一個國家失去美德,必將滅亡;一個人失去美德,必將墮落.

點亮你心中的美德燈,讓自己亮起來,讓世界充滿光明,充滿愛與和諧.

美德好少年的作文,爭做美德好少年作文240字

美德就像一朵花,美德少年人人誇。幫助別人,美麗自己。助人為樂,這是非常好的美德,也是中華傳統美德。但是,現在可沒有那麼多項古書上裡的 好少年 了。因為畢竟時代不同了嘛 但我們也不能忘記古書上的人呀 正因為這樣我們才要爭當美德好少年呀!記得在我小學三年級的時候,我很喜歡雨。常常在下雨時打著雨傘下樓去玩...

「美德在我身邊」作文急,美德在我身邊作文

美德好比寶石,它在樸素背景的襯托下反而更華麗。在一件樸素的事情中,我發現了他們寶石一般寶貴的美。春節前後,天氣非常寒冷,鵝毛大雪從天上灑落下來。幾分鐘後,馬路上 屋頂上 電線杆上 都積了一層厚厚的雪。幾天下來,雪越下越大,積雪也越來越厚,最深的地方大約有30多釐米呢!路面上堆積的雪已經成了冰,給行路...

以美德為話題的作文,以美德為話題的作文600字

美德的標準 一個甜蜜的微笑,一種執著的追求,一次慰藉人心的寬容,一幕真誠善待的接觸,融會成美德讚頌曲上一個個撥動人心的音符.名譽和美德是心靈的裝飾,如要沒有它,那肉體雖然真美,也不應該認為美.美的標準是什麼?善良 樸實.而美德又意味著什麼?至善 至純至高和博大.一個人有了才能而且努力,還要修養弘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