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進城落戶後離婚了,農村土地被前夫確權去,我還能要回來嗎

2021-08-02 22:25:33 字數 4327 閱讀 7181

1樓:山人老施

你進城落戶了,說明你戶口已經不在農村了,所以你的田地應該由本村的收回,現在你前夫確權了,也算是你留給他的財產吧!

2樓:冉趣人生

像你這種情況已經進城落戶了,那麼你農村的土地,就應該要不回來了。

3樓:等等等等

這種如果是戶口已經遷出,那麼是無法進行土地確權的,只能是確權到前夫身上,只能是在離婚協議上申請補償。

4樓:力挽狂瀾

進城落戶離婚了,農村的土地被你前夫拿去了,你是你是應該要不回來的,因為你的戶口在農村,想再回來要要地的話是不可能的

5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只要你落寞城市了,已經沒有農村的土地繼承權了,你肯定是要不我來的。

6樓:追夢

你進城落戶後離婚了農村徒弟背景。前夫弄去,這個你是要不回來的。

7樓:

我進城落戶後離婚了,農村土地被前夫七月全去了,我還能要回來嗎?你可以上樹就能要回來

8樓:yxy2010快樂

你進城落戶後離婚了,農村土地被前夫確權了,正常情況下應該是要不回來的,你既然已經進城了,農村土地不要也就算了

9樓:惠芷藍

我進城落戶後離婚了,農村土地被前夫確權去,我還能要回來嗎?你如果是屬於你的土地,你還是可以要回來的,不過要經過把關是吧?

離婚後戶口的處理辦法 法律如何規定的

10樓:愛穿拖鞋

離婚後、關於戶口分立、遷轉,(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版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權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我想離婚走法律程式,婆家不給離婚證和戶口本,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1】是婆家不復給結婚證和戶口本制

。重要的字,不可以寫錯。

【2】可以找婆家人再次協商解決。

如果協商不成可以找戶籍所在的轄區派出所,請求補辦戶口本。

派出所一定會找婆家,讓交出戶口本。

到了一週婆家還是不交戶囗本,

派出所會按本省戶囗管理條例為當事人補辦戶囗本的。

【3】如果婆家還是不交出兒媳結婚證,兒媳可以帶著戶口本,個人身份證,去民政局補辦結婚證的。

【4】有了結婚證。戶口本,個人身份證,

可以去丈夫戶口所在轄區一審法院起訴和丈夫離婚。

法律上有沒有規定男方離婚後戶口回遷的規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和《戶口登記條例》上都沒有這樣的規定,也就是說結婚或或者離婚戶口在那都不是必要要件,結婚時公民可以按照戶口登記條例的規定自主進行戶口婚遷,相反離婚後也可以自主決定是否遷移,但這需要戶主的同意,也就是離婚男女雙方約定才行,法律上不作強制規定,但實際生活中卻不是這麼回事,因為你以後要再婚,對方也亦如此,所以如果一方的戶口還在對方的家庭裡,這給自已和對方都會產生不小的麻煩。不難想象戶口本是一個人身份的絕物件徵,日常生活中戶口本在一定的意義上是身份證的載體,不誇張地說比身份證的作用有過之而無不及,所以離婚了今後小孩上學,購買房屋等等都需要戶口本,甚至重新辦理身份證都需要拿戶口本辦理,所以不難想象如果戶口不遷移給我們的生活帶來多大的不便。

13樓:民生為本

沒有法律規定

但男女離婚後

就沒有關係了,戶口在一起很不方便

建議離婚後

即時遷移戶口

避免不必要的麻煩!

14樓:

在法律上是沒有規定,

男方或者女方離婚後

戶口往**遷的問題。

戶口遷移的政策,

有子女投奔父母,

男方的父母在什麼地方,

男方離婚後一個人

可以把戶口遷到

父母的戶口上。

15樓:微笑淚傾城

這個還真沒有。戶口遷入、遷回隨個人意願,沒有強求的法律法規。

離婚後,我的戶口怎麼辦?

16樓:華律網

1、訴訟離婚bai的戶口du遷移手zhi

續(1)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dao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回到當地公安派答

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2)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2、協議離婚的戶口遷移手續戶口遷移時必須要有落戶的地址,才能夠順利辦理。辦理戶口遷移,必須先落實後落戶的地址,取得落戶的地址同意遷入的證明,再到現在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最後才由本人帶著相關材料到落戶地的公安機關辦理遷入手續。

當然,各省份關於離婚戶口遷移的具體手續辦理會有不同的規定,如需要準備什麼材料和證明遷移手續等,亦可到所在地的公安戶口登記機關進行諮詢。

17樓:雨後天晴

你可以將戶口留在原地分戶處理;也可以將戶口遷回原籍孃家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後的夫妻

可以分戶,即把原來的戶口本分成兩個,離異後的夫妻各自新辦一個戶口本,或一方遷出另辦一本戶口本。只需要女方持法院的離婚判決書、調解書,或婚姻登記機關辦理的離婚證、戶口本,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分戶手續即可。派出所就會為女方辦理分戶手續,頒發一本新的以女方為戶主的戶口本,原戶口本如果作廢,則同時為男方辦理一本新的戶口本,如果不作廢就在原戶口本上女方一頁上,加蓋已遷出字樣即可。

對於女方戶籍仍在原地,也就是老戶口本上登記地的情況,如果女方回孃家或者去其他地方,則可到現居住地派出所申請落戶,申請落戶必須持有離婚證明,法院判決書、調解書、或者離婚證,離婚前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出具的戶口遷出證明、本人身份證等材料。

如果符合當地落戶條件即可落戶,由落戶登記的派出所發《戶口本》。

19樓:金牛毛球球

一是分戶,二是可以回遷戶口。

一、關於離婚後戶口分立

遷轉。(一)離婚當事人可持原戶口簿和法院的判決書或調解書到當地公安派出所辦理分戶或遷轉手續,當地公安派出所應依據法院的判決或調解書,按照分戶、立戶的規定予以辦理;

(二)如一方當事人不願交出原戶口簿,經公安派出所動員說服無效的,可按判決或調解***分戶或遷轉手續,並在戶口登記簿上註明分戶日期和原因。

離婚後戶口回遷應依以下程式辦理:首先,要取得當地集體經濟組織同意遷入的證明。因為張某在孃家落戶就要在孃家參與土地等自然資源以及其他利益的分

配,要分享原有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權益,因此張某必須先取得當地村民委員會或村民小組的同意方可遷入戶口。

其次,要到現在戶籍所在地戶口登記機關開具遷出證明。我國《戶口登記條例》第10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戶主在遷出前向

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因此,在取得遷入地集體經濟組織准許遷入的證明後,張某應到現在戶籍所在地的縣級公安戶口登記機關

開具遷出證明。

最後,應持相關材料到張某孃家所在地的公安機關辦理遷入手續。《戶口登記條例》第13條第1款規定:「公民遷移,從到達遷入地的

時候起,城市在3日以內,農村在10日以內,由本人或者戶主持遷移證件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入登記,繳銷遷移證件。」因此,張某應在規定時間內持原戶籍所

在地公安機關出具的戶口遷移證明、擬落戶的張某孃家所在地的村民委員會或村民小組同意遷入的證明,到擬遷入落戶的公安戶口登記機關辦理遷入手續。

20樓:曾竹青集碧

離婚後戶口本上會顯示離婚。離婚的時候就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來辦理的,派出所會在戶口本上蓋上「離異」的章,並且將你的配偶的戶口從你的戶口本上登出,加蓋「登出」的章。

在戶口本上的《婚姻狀況》欄裡只會出現「空白(什麼也不填)」「已婚」及「離異」

即使寡婦在那一欄標識的專案也仍是「已婚」。

所以你再婚後只會填寫「已婚」。反應不了其他情況,不要擔心

21樓:俎峻萇起運

離婚後戶口分戶還可以在沒分戶前址嗎?

22樓:福俐居山菡

若你願遷回孃家就遷回去,若不願可以分戶,我的情況基本和你差不多,我現已成功分戶自己為戶主和女兒一個家庭戶。

23樓:天高雲淡張俊海

不可以重新立戶口,除非你有房產,否則只能依靠在你前夫家裡,也可以遷回你孃家,或再婚的丈夫家或其他地方。

農村土地可以買斷嗎我想買幾畝地,農村土地一次性可以買斷嗎?

如果農村土地可以買斷,那有些富翁豈不是可以買下整縣的農村,夠建個獨立王國了。從政治和經濟角度分析就不可能。農村土地歸集體所有,是不可以買賣的 但是可以租,根據合同法 合同期限最高為20年,也就是說,在土地米有重新變動過的情況,你可以租20年 土地所有權歸國家,個人可以在符合一定條件的情況下合法取得使...

我的戶口農轉非後,我還有農村土地使用權嗎

沒有農村土地使用權的嗎,只是承包經營權,而且農村土地是集體所有制,你沒有戶口就不屬於這個集體了,肯定沒有承包經營權了。村民提出的方案是合理的。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規定 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宅基地和自留地...

我岳父70歲了,因為農村土地和鄰居發生矛盾被鄰居打了,對方被拘留星期,岳父住院花了1萬多元錢

有可能對方律師說這是打架鬥毆,法律上應該是雙方都有責任,對方被拘留但應該不會賠償全部住院費,這樣你們官司是有可能輸,建議找律師諮詢一下 明智的選擇,找個律師!70老人被打官司卻輸了 我岳父因農村土地和鄰居發生矛盾卻被打了,打人者也被拒了一個星期,醫藥費花 怎麼判的?總該有個理由吧,是不是他們有熟人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