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農村承包了幾畝土地已經種了十幾年了,大隊在沒有解除合同的

2021-03-24 08:57:23 字數 3042 閱讀 2683

1樓:傅棟樑律師

家庭承包地,村集體無權擅自收回或者再發包給他人。

協商不成建議提起訴訟維權

我在農村,承包了幾畝地,合同沒有到期,大隊在沒有解除合同的情況下就把地承包給了他人,我怎麼辦,

2樓:匿名使用者

找律師,向律師詢問一下情況,再到法院打官司。

3樓:賓縣-趙玉忱

不用管他們,你該種你的地,他們籤的屬於無效合同,不行讓大隊起訴你,你有合同在你怕啥,焦慮那些多餘,

在農村,承包了大隊30年的土地,合同未到期,後來種上樹了,大隊有權利拔掉我種的樹嗎?

4樓:

當然有啊,承包期內不能改變土地的用途,你那土地是用來種植莊稼的,你卻種樹,該變了土地的用途,而且還會影響到該土地以後的使用,所以大隊有權拔掉你的樹。

5樓:藍花楹基地

要看你承包土地合同使用性質,可以和大隊協議變更土地使用許可權範圍,如養殖,糧油種植,苗木種植

我們村的土地被農業合作社承包了20年,兩年了一直沒給錢,他現在要解除合同還不給錢,請問我們該咋辦?

6樓:北京薛英律師

你們可以按照合同同起訴他,要求支付租金並要求對方承擔提前解除合同的違約責任和延期支付租金的違約責任。

我在我們村裡承包了幾個魚塘,還有十幾年的合同沒有到期。現在法律上有沒有關於魚塘的賠償標準呢?謝謝!

7樓:合肥律師劉志漢

根據現行相關法律規定,你所述的情形,如果對方提出解除合同,通常是根據你們之間簽訂的合同約定賠償你的損失。

我承包村集體的十幾畝地,種了十五年樹了,現在土地性質是不是已變成林地了?

8樓:寶貝馬龍福

據說我承包了村地鐵的十幾畝地,種了15年的樹了,現在土地性質變了,我覺得這種情況應該按照合同去種地

9樓:匿名使用者

承包村基地的十幾畝地種了15年鼠,現在土性質變成樹林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承包春節裡的十幾畝地,種了四五年數了,我現在吐的瞬間是不是已經?便進林地了,自然的沉默,準備自己買都得15遠遠的宿舍,那土建可能也要改名進別的東西。因為你有十幾年的矛盾,動了十斤15年的樹,可能也要有改變一座動別的什麼東西,因為你的途徑有。

肯定要定了,改一下子別動別的東西。

11樓:姜德金

我承包了,具體十幾畝地種了15年書,現在的土地要收回了,只要你種地誰在樹歸,誰是不可收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陳濤春基準的十幾名,第8÷了15年的話,嗯,現在地形區它是不變的一個群民宿的應該。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春寶機體的獅子墓地中了15年了,現在土地性質是不是一句程式設計另立了,這一個是不算的,因為它的土地性質就不同。

14樓:龍之喵喵豬

承包村集體的十幾畝地種了15年樹,現在土地性質是已經變成林地了,希望可以幫到您

我承包了七十畝地,十年合同,現在我違約不種了。違約金怎麼算,按什麼算,我們合同沒有公證有法律效應沒

15樓:匿名使用者

1、承包合同的一方違約時,違約金按照承包合同的約定計算,承包合同中沒有約定的,由簽訂合同的雙方協商解決;

2、承包合同沒有經過公證,並不影響合同的效力。只要合同內容不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是雙方當事人的真實意願的表示,該合同就受法律保護。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關於違約責任的相關規定:

第一百零七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義務或者履行合同義務不符合約定的,應當承擔繼續履行、採取補救措施或者賠償損失等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八條 當事人一方明確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為表明不履行合同義務的,對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屆滿之前要求其承擔違約責任。

第一百零九條 當事人一方未支付價款或者報酬的,對方可以要求其支付價款或者報酬。

第一百一十條 當事人一方不履行非金錢債務或者履行非金錢債務不符合約定的,對方可以要求履行,但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除外:

(一)法律上或者事實上不能履行;

(二)債務的標的不適於強制履行或者履行費用過高;

(三)債權人在合理期限內未要求履行。

《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中關於合同效力的相關規定:

第七條 當事人訂立、履行合同,應當遵守法律、行政法規,尊重社會公德,不得擾亂社會經濟秩序,損害社會公共利益。

第八條 依法成立的合同,對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當事人應當按照約定履行自己的義務,不得擅自變更或者解除合同。

依法成立的合同,受法律保護。

第三十二條 當事人採用合同書形式訂立合同的,自雙方當事人簽字或者蓋章時合同成立。

更多未盡條款

我們在一個村裡種了十六七年地 有國家下發的土地合同 算不算該村村民?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村裡種地多少年,與是不是村民沒有必然聯絡。

再一個,村裡的地,怎麼會有國家下發的土地合同?

是不是該村村民,從法理上說,首先應該是本村戶籍,其次是有沒有承擔與其他村民相同的義務,是否享受與其他村民同等的權利。

還有一個更有力的證明,就是承包的土地是以家庭承包方式(以家庭為單位,人人有份,承包的面積是人人基本相等),承包的還是以其他方式(通過招標、議標方式承包的四邊地)承包的。如果是家庭承包,就算是村民,如果是其他方式承包,戶籍又不在本村,就不算村民

17樓:我的偶像是**

算不算該村村民,要看你的戶籍在**,即戶口本的落戶地在**的,分兩種情形:

1、戶籍在本村,這屬於。

2、戶籍不再本村,不屬於。

土地合同是使用、承包或租用的用途,不屬於戶籍範疇。

要真正成為該村村民,必須將你的戶口去派出所辦理遷入手續後才算。

在農村承包了二三十畝土地,做點什麼好

聚土回答 您好,給您推薦幾種經濟作物吧 1 紅心獼猴桃 紅心獼猴桃是一種集食用與藥用為一體的高階營養保健水果。其營養豐富,被稱為 果中之王 紅心獼猴桃皮光 果肉金黃 果心鮮紅美麗。口感甜酸清爽 香氣濃,具有甜瓜 草莓 柑橘的混合風味和香氣。每畝栽160株,株行距2米 2米,一般株產30 40公斤,每...

農村土地可以買斷嗎我想買幾畝地,農村土地一次性可以買斷嗎?

如果農村土地可以買斷,那有些富翁豈不是可以買下整縣的農村,夠建個獨立王國了。從政治和經濟角度分析就不可能。農村土地歸集體所有,是不可以買賣的 但是可以租,根據合同法 合同期限最高為20年,也就是說,在土地米有重新變動過的情況,你可以租20年 土地所有權歸國家,個人可以在符合一定條件的情況下合法取得使...

我想在農村承包土地,該怎麼做,我想在農村承包些地種樹請問我該怎麼做高分!!!!

如果是農民的承包地,如果你是種糧食,或者不改變土地原來使用方向,可以直接找農民租用該土地。如果你想改變使用方向,比如原來種糧食現在種果樹,你要讓農民去找村裡談。如果是農民的自留地,不管你想種什麼,你都只和農民談。如果是荒地,直接和鄉里談,鄉是最低一級行政機構,村只是派出機構,不能行使行政職能。我想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