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離子電視 液晶電視和背投電視三者的區別是什麼

2021-07-31 20:14:08 字數 858 閱讀 1829

1樓:匿名使用者

液晶電視

優點:省電、壽命長

缺點:反應時間慢、有殘影、黑階不純、色彩飽和度差、大尺寸售價偏貴。

液晶技術原理:液晶投影顯示器( liquid crystal display, lcd)

lcd是靠後方一組日光燈管發光,然後經由一組菱鏡片與背光模組,將光源均勻地傳送到前方,依照所接收的影像訊號,液晶畫素玻璃層內的液晶分子會作相對應的排列,決定哪些光線是需偏折或阻隔的。

等離子電視:

優點:畫質佳、無可視角度問題。

缺點:有烙印現象、畫質隨時間遞減、散熱環境需良好、使用壽命較短、耗電。

等離子技術原理:等離子顯示器( plasma display panel)

pdp的發光原理是在真空玻璃管中注入惰性氣體或水銀氣體,利用加電壓方式,使氣體產生等離子效應,放出紫外線,個別激發rgb三種不同的熒光體,產生不同三原色的可見光,並利用激發時間的長短來產生不同的亮度。

背投影電視

優點:成本低、耗電少、零輻射。

缺點:體積大佔空間、可視角度窄,須定期更換燈泡。

背投影技術原理

把投影機放在盒子裡,利用反射原理將影像放大投影到電視螢幕上,因投射需距離,故背投影電視有一定厚度。背投影技術從以往crt三槍背投影,演進到目前lcd、lcos、dlp三種數字投影方式。

2樓:

等離子 利用 電流使離子對等 而顯像,液晶是用電流使液晶發熱,還有一些複雜的溫控 方法使液晶各個點能夠產生足夠多的象素來滿足顯像

背投估計是電影院放映機的原理 或者幻燈機,只是使用的媒介由實質到數碼 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字不同,**也不一樣

液晶電視好還是等離子電視好

當然是等離子好了。等離子的亮度比較柔和,液晶太亮了,刺眼睛,所以等離子對眼睛好。還有等離子使用壽命比液晶的要長。等離子比液晶清晰,到商場讓 員給你結下有線就能看出來了 我覺得還是液晶得好,好像買液晶電視的人較多吧而且聽說現在市場上又出現了液晶硬屏電視,也很受消費者的認可,看來還是液晶的好哦 當然液晶...

液晶電視和等離子電視在效能方便各有什麼優缺點?價格呢

可以看看這個對於等離子技術和市場的分析,很詳細。在電視,動態畫面,動態清晰度,色彩特別黑色層次顯示方面,等離子比液晶優秀,液晶顯示靜態畫面,文字方面比等離子優秀。作為電視,等離子比較好,作為電腦顯示器看文字多,液晶比較好。這是以前我的回答,不想再複製了。據專業人員講說區別如下 1.亮度的高低 液晶電...

42寸液晶電視和42寸等離子電視價格哪個便宜

等離子成本高。但是壽命短 清晰度差 輻射大傷眼睛 樓主慎重 同樣尺寸等離子貴,多花點錢,不後悔,免得看拖尾,足球 網球很明顯,不舒服,接電腦,看大片液晶效果更差。現在液晶電視很便宜,最近新七天電器好像有一款創維42m11hr,3599還送一個大禮包,北京上海還可以做以舊換新,很便宜了,等離子現在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