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蔬菜不可以一起混著吃呢,什麼菜和什麼菜不能混在一起吃?

2021-07-31 01:52:27 字數 3301 閱讀 1101

1樓:biubiu哩

很多菜都不能一起吃,如下。

1、雞蛋忌糖精----同食中毒、死亡。

2、豆腐忌蜂蜜----同食耳聾。

3、海帶忌豬血----同食便祕。

4、土豆忌香蕉----同食生雀斑。

5、牛肉忌紅糖----同食脹死人。

6,狗肉忌黃鱔----同食則死。

7、羊肉忌田螺----同食積食復脹。

8、芹菜忌兔肉----同食脫頭髮。

9、番茄忌綠豆----同食傷元氣。

10、螃蟹忌柿子---同食腹瀉。

11、鵝肉忌鴨梨----同食傷腎臟。

12、洋蔥忌蜂蜜----同食傷眼睛。

13、黑魚忌茄子----同食肚子痛。

14、甲魚忌莧菜----同食中毒。

15、皮蛋忌紅糖----同食發嘔。

16、人蔘忌蘿蔔----同食積食滯氣。

2樓:手機使用者

1》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紅薯和柿子——會得結石

雞蛋和糖精——容易中毒

洋蔥和蜂蜜——傷害眼睛

豆腐和蜂蜜——引發耳聾

蘿蔔和木耳——**發炎

芋頭和香蕉——腹脹

花生和黃瓜——傷害腎臟

牛肉和栗子——引起嘔吐

兔肉和芹菜——容易脫髮

螃蟹和柿子——腹瀉

鯉魚和甘草——會中毒

2》20種不能一起吃的食物

1. 豬肉*菱角——肚子痛

2.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3. 羊肉*西瓜——傷元氣

4. 狗肉*綠豆——會中毒

5. 兔肉*芹菜——脫髮

6. 雞肉*芹菜——傷元氣

7. 鵝肉*雞蛋——傷元氣

8. 甲魚*莧菜——會中毒

9. 鯉魚*甘草——會中毒

10. 螃蟹*柿子——腹瀉

11. 白酒*柿子——會胸悶

12. 紅薯*柿子——會得結石

13. 糖精(片)*雞蛋——會中毒、重則死亡14. 紅塘*皮蛋——會中毒

15. 洋蔥*蜂蜜——傷眼睛

16. 豆腐*蜂蜜——耳聾

17. 蘿蔔*木耳——得皮炎

18. 馬鈴薯*香蕉——面部生斑

19. 芋頭*香蕉——腹漲

20. 花生*黃瓜——會傷身

菠菜含草酸多,豆腐含鈣多,若將菠菜與豆腐一起燒,就會產生人體不能吸收的草酸鈣,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可是在日常生活中,許多人都喜歡把這兩樣食物搭配在一起燒。為了避免這種弊端,有的人雖然不把菠菜與豆腐一起燒,而是清炒或與其他素食一起燒。

殊不知,無論怎麼燒,照樣會在吃菜時把菠菜中的草酸吃進肚子裡。草酸在消化道中可能與其他食品中的鈣結合,進入血液系統後與血清鈣結合,使鈣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

正確的吃法是:先將菠菜放在開水中焯一下,讓草酸溶解在開水中,然後撈出菠菜進行烹調,這樣就不會影響鈣的吸收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花生和魚 會產生異味

生活常識中哪些蔬菜不能一起煮著吃?

4樓:匿名使用者

.茭白(茭瓜、茭筍)

不宜與豆腐同食,否則易形成結石。

2.芹菜(芹、旱芹、藥芹、香芹)

忌同醋食,否則易損傷牙齒;不宜與黃瓜同食。

芹菜葉莖含有揮發性的甘露醇,別具芳香,能增強食慾,還具有保健作用……

3.芥菜(護生草、菱角萊)

忌與鯽魚同食,否則易引發水腫。

4.蘿蔔(萊菔、蘆菔)

嚴禁與橘子同食,否則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何首烏、地黃同食;服人宴羨參時也應忌食。>>

5.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

不能與柿子同食,兩者相聚後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食。

6.韭菜(起陽草、懶人菜)

不可與菠菜同食,二者同食有滑腸作用,易引起腹瀉;不可與蜂蜜同食,同食易引起心痛;不可與牛肉同食,同食令人發熱動火。這裡要特別提醒農村的朋友,炒蔬菜時注意不要放韭菜,況且色澤搭配也不科學。

韭菜味甘、辛,性溫;有補腎助陽,溫中開胃,散淤血等功效

7.茄子(落蘇、崑崙紫瓜)

忌與黑魚、蟹同食,同食有損腸胃,並且,一般過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引起中備蠢毒。>>

8.菠菜(菠稜萊、赤根菜)

不宜與豆腐同食,易使人缺鈣,當然亦忌與韭菜同食。

菠菜豆腐湯是民間的傳統家常湯菜,以其清淡爽口而深得人們喜愛。然而現代醫學研究表明,菠菜和豆腐不應同時吃。雖然一直以來並無這樣的飲食案例,但有時,危害是潛在的,不能用看得見的度來衡量

9.南瓜(番瓜、倭瓜、飯瓜)

不可與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不可與羊肉同食,否則易發生黃疸和腳氣仿祥陪病。

10.竹筍(筍)

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結石;不可與鷓鴣肉同食,同食令人腹脹;不可與糖同食;不宜與羊肝同食。

醫生提醒大家,吃春筍要防過敏,尤其是老人、兒童不宜多吃,每餐最好不要超過半根……

5樓:匿名使用者

菠菜和薺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蛋白質,是深受人們歡迎的兩種蔬菜,但由於菠菜和薺菜含有草酸,不宜和豆腐放在一起做菜。因為豆腐中的氯化鈣(即鹽滷)或石膏與草酸相遇,易生成不溶性草酸鈣,人吃了菠菜和豆腐放在一起做的菜,這種不溶性草酸鈣易沉積在血管壁上,影響血液迴圈;青跡明少年則會因對鈣質的吸收不足,而影響骨骼和牙齒的正常發育。但菠菜和養萊的這個缺點是可以補救的,只要先用開水把菠菜和薺菜餘一遍,再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鐘左右,絕大部分草酸便都浸出來了。

這樣,無淪涼拌或熟食都不會影響人體對鈣質的吸收了。

1.辣椒:忌與南瓜同食。

2.胡蘿蔔:不宜與西紅柿、辣椒鬧租、石榴、萵苣、木瓜等同食。

3.甘薯:(紅薯、白薯、地瓜、山芋);不能與柿子同食,二者相聚會形成胃柿石,引起胃脹、腹痛、嘔吐,嚴重時可導致胃出血等,危及生命;也不宜與香蕉同吃。

4.黃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如西紅柿、辣椒等同烹調。

5.茄姿彎告子:不宜與黑豆同食。過老熟的茄子不宜食,易中毒。

6.豆腐:不要與牛奶、菠菜同食;忌與四環素同食。

7.小白菜:忌與黑豆、花生、毛豆、筧菜同吃。

8.菠菜: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使人缺鈣。

9.南瓜:不宜與含維生素c的蔬菜、水果同食;

10.香菜:不可與補藥同食;忌白朮、牡丹皮。

11.苦菜:不可與蜂蜜同食。

12.籮卜:嚴禁與桔子同食,同食易患甲狀腺腫。忌與胡蘿蔔、同食;忌何首烏、地黃;服人蔘時忌食。

13.芹菜:不宜與黃瓜同食。

14.花生:不宜與蕨菜、黃瓜同食。

茭白:不宜與豆腐同食,否則易形成結石。

竹筍:不宜與豆腐同食,同食易生結石;不可與糖同食;

那些蔬菜不可以與雞蛋一起吃,雞蛋不能和什麼蔬菜一起吃

雞蛋忌與柿子同食,同食可引起腹痛 腹瀉,易形成 柿結石 雞蛋和紅薯都是不容易消化的食物,一起食用更加不易消化,級易造成腹痛 雞蛋不能和什麼蔬菜一起吃 你好,一般和雞蛋的禁忌,還是不多見的.禁忌一 雞蛋與白糖同煮 很多地方有吃糖水荷包蛋的習慣。其實,雞蛋和白糖同煮,會使雞蛋蛋白質中的氨基酸形成果糖基賴...

芒果不可以和什麼水果一起吃,芒果不可以和什麼水果在一起吃

芒果不能和大蒜 海鮮 菠蘿一起吃。芒果與辛辣食物如大蒜 白酒等同食會造成腎部的負擔,造成浮腫等 海鮮中富含的蛋白質與芒果中的鞣酸相遇會產生不易消化 不易排出的物質 而芒果與菠蘿都屬過敏性食品,同食可能會引起急性過敏。芒果不可以和什麼水果在一起吃 夏天吃芒果要謹記,芒果不能和什麼一起吃?愛吃芒果的要知...

香蕉不可以和什麼一起吃啊

香蕉和白糖!吃下去會起化學反映,多食致命!我是這樣 的!在學校的時候!什麼食譜都沒有!更沒時間運動!因為是高三的時候!我從140到110不到3個月呢這可是好多人都瘦下來的方法!不用一個月如果你堅持好的話20天就可以瘦10斤左右呢了!早上一定要吃好!午飯也可以吃飽但建議別太油!但晚上不吃飯!剛開始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