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有什麼蔬菜是不可以吃的,一歲寶寶蔬菜食譜有哪些 不能吃的4種食物

2022-12-28 03:45:19 字數 1067 閱讀 1566

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的生長髮育當然是離不開新鮮的水果蔬菜啦,其中豐富的維生素是他必須的營養素。可是寶寶的胃腸道等消化系統還處於發育階段,並不是任何一種蔬菜都可以吃的,如果吃了不合適的蔬菜就可能會引發疾病。所以家長們要注意一下,這些蔬菜慎給寶寶食用:

1.菠菜

菠菜,估計大家吃的時候都會發現非常澀嘴,這是因為菠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草酸會和鈣結合形成草酸鈣,這會影響寶寶對於食物中鈣的吸收,但是菠菜營養豐富,如果家長堅持要給寶寶吃菠菜,也可以先用開水焯五分鐘,再給他食用。

2.莧菜

莧菜中的硝酸鹽含量較高,而硝酸鹽很容易轉變成亞硝酸鹽,亞硝酸鹽會導致寶寶中毒引發藍血病。曾有一個新聞就報道過,一個八個月大的寶寶就因為吃了幾口莧菜粥就被送到了醫院搶救,過了三天才脫離了生命危險,所以還是等寶寶稍微大點的時候再吃莧菜吧。

3.芹菜

芹菜,纖維素豐富,促進腸道蠕動,還具有清熱下火的作用,可是寶寶吃太多的芹菜會因為影響對礦物質鈣、鐵、鋅等的吸收,嚴重也許會引發腹瀉,所以建議寶寶們不可多吃芹菜。

4.苦瓜

苦瓜的味道太過於苦澀,小孩子很難接受,而且苦瓜屬於寒涼性食物,還是儘量不要給寶寶吃的好。苦瓜中的草酸含量也不低,所以如果要吃的話也建議先在開水中焯一下。

一歲寶寶蔬菜食譜有哪些 不能吃的4種食物

2樓:吃飽了真好

- 一歲寶寶蔬菜食譜 此時的寶寶在飲食上越來越接近大人,不再向以前那樣總是吃軟爛的食物,他/她可以享受更多更美味的食物了

給寶寶吃的蔬菜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時候的寶寶,吞嚥能力比較弱的,所以蔬菜做得太硬寶寶一般是不能下嚥的,如果做得太爛,營養又會流失過多的,一般如果是綠色蔬菜的話,色淺的話,最好是不要煮得太久,營養一般會流失過多的,所以你可以選擇用深綠色的蔬菜,切碎後在鍋內隔水蒸,約十分鐘左右。這樣子可以最大程度上保證營養不流失的南瓜,胡蘿蔔,白蘿蔔之類的,一般經過高溫長時間煮的話,營養流失會比較少的,所以你可以多吃這些蔬菜的,可以直接把它們切成片塊後在鍋內煮,直到其爛到寶寶可以吞嚥為止的。

希望被採納,謝謝

一歲多寶寶可以吃紅棗嗎,一歲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我寶寶沒有一歲,我就在他的粥裡面放上紅棗,紅棗維生素c多。可以促進鐵的吸收,寶寶不容易貧血。一歲寶寶可以吃紅棗嗎 如果健康的寶寶食用紅棗都是問題不大的,食用的量也不要那麼大,一次只能吃五內顆到八顆,越是貧血的時候的食容用紅棗也不可以太多,最大限量一天吃八顆紅棗即可。把紅棗做為食材進行煲湯,也可以作為...

一歲寶寶可以吃陳皮嗎,一歲寶寶可以吃蓮子嗎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陳皮味辛,辛味藥能行氣機,入脾經能健脾氣,善助消化,所以第一點功效叫做理氣健脾。對於孩子消化不良 食積 腹脹都有很好的作用。另外因為陳皮既能健脾,又能理氣,對其它補氣藥都能起到輔佐的作用,可以使補而不滯,能夠直接間接提升脾胃能力,提高孩子抵抗力 陳皮有健脾開胃的作用,可以適...

一歲寶寶能吃酸奶麼,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酸奶不

寶寶輔食 紅薯酸奶蛋糕,營養百分百,適合一歲以上的寶寶。一歲多的寶寶可以吃酸奶不 一歲以前的孩子之所以不太建議他們喝酸奶是因為一歲以前的孩子腸胃功能比較嬌弱,容易導致對大分子的牛奶及酸奶吸收不耐受的情況而出現腹瀉,所以出於保險起見,不建議一歲以下的孩子喝酸奶,但是一歲以後的孩子,腸胃功能發育逐漸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