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微控制器io口連線如圖規格的發光二極體,請問限流電阻要多大

2021-07-30 21:41:53 字數 881 閱讀 185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要做實物嗎?關鍵問題是你的微控制器是什麼型號的?是stc的嗎?

stc微控制器還可以直接用i/o口直接連線發二極體,而目必須是二極體負極接i/o腳,微控制器用灌電流驅動二極體。其它微控制器驅動不了,二極體不亮的。

再說限流電阻。現在二極體都是高亮度的,電流不用20ma那麼大,在3ma~10ma時,就很亮了。

通過二極體的電流是id,電壓近似取2ⅴ,這樣,限流電阻上的電壓是3v,二極體和電阻串聯,總電壓是5v。

則電阻=3/id。

假如id取10ma,電阻r=3/10=0.3k=300毆。如果取5ma,r=3/5=0.6k=600毆。

實際做時,可根據實際亮度調整電阻大小。不同顏色的二極體,電流相同,但感覺的亮度卻不同。所以,顏色不同,限流電阻大小也不同的。

2樓:月光星屑

紅綠黃: r = (5v-1.8v)/0.02a = 160ω,不建議用20ma的電流,一般接330ω的電阻,led電流為10ma左右就夠了

白藍:r = (5v-2.8v)/0.02a = 110ω, 同樣不建議用20ma的電流,一般接220ω的電阻,led電流為10ma左右就夠了

微控制器at89s52點亮2個並聯的發光二極體要多大的限流電阻?(微控制器引腳接led 的負)。

3樓:亂七胡說八糟亂想

這可先要看你用的那一種發光管了,(普通,高亮,超高亮,.... )一般約要20~50ma電流 可到了超高亮只要微安級電流就行了,發光二極體一般的壓降約是1.4v你用工作電壓減去二極體壓降再除以你想要的電流值就是降壓電阻的阻值了.現一般新出的微控制器埠高,低電平都可達到20ma呢,老的標準的8051晶片是在低電平時約4ma,高電平輸出只有幾百微安.

微控制器擴充套件IO口的地址如何定義

oe低電平有效,接在個腳,那個腳就是0,其它的可0可1。所以與p2.0相連,地址為0effh,也可以為0feffh。微控制器 microcontrollers 是一種積體電路晶片,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 處理器cpu 隨機儲存器ram 只讀儲存器rom 多種i o口和中斷系統...

上拉電阻拉高微控制器IO口電平問題

51微控制器除p0口外,其餘口都是集電極開路門,所以需要加上拉電阻。51 微控制器,輸出高電平的能力,極其低下。你如果希望用高電平讓 led 發光,就必須安裝上拉電阻。反之則不用。是高電平沒錯,但它的帶負載能力很弱,基本是點不亮發光二極體的,所以加一個上拉電阻,相當於變相提高的它的帶負載能力 微控制...

有關51實驗版微控制器的問題,關於51微控制器的問題

初步瀏覽了一下,動態顯示的話delay時間太長就會閃爍。你好 初步看一眼,數碼管閃爍的原因無非是時間間隔太長,先建議你縮短延時時間,再事實。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像是串列埠驅動的數碼管,靜態顯示。這樣的電路,不宜頻繁的顯示,一秒鐘,顯示一次就可以了。把顯示部分,移到定時中斷裡面,即可 main 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