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擴充套件IO口的地址如何定義

2021-03-03 21:52:57 字數 367 閱讀 2887

1樓:

oe低電平有效,接在個腳,那個腳就是0,其它的可0可1。所以與p2.0相連,地址為0effh, 也可以為0feffh。

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s)是一種積體電路晶片,是採用超大規模積體電路技術把具有資料處理能力的**處理器cpu、隨機儲存器ram、只讀儲存器rom、多種i/o口和中斷系統、定時器/計數器等功能(可能還包括顯示驅動電路、脈寬調製電路、模擬多路轉換器、a/d轉換器等電路)整合到一塊矽片上構成的一個小而完善的微型計算機系統,在工業控制領域廣泛應用。從上世紀80年代,由當時的4位、8位微控制器,發展到現在的300m的高速微控制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標頭檔案裡面io口德定義

微控制器IO口擴充套件的幾個問題。謝謝了,大神幫忙啊

1 可以擴充套件 來。可以用74ls164,74hc573等等器件擴自展。你可以bai看一些這些整合塊du的zhi資料。74ls164只需要兩個daoi o口 2 能,這些都很簡單,你可以多看一下別人的程式列子,沒有的話我可以給你。常用的擴充套件晶片有8255,可以抄多擴充套件出3組並行i o口,具...

微控制器的io口電流大概10ma左右,如何讓io口控制並聯一起的led(同時亮滅)

一般不推薦4個led並聯,如果並聯的話應該每個led接一個限流電阻然後再並聯。高亮度led有1ma電流就可以驅動了,不需要其它的放大電路,如果每個led電流比較大,可以分別串接到4個p型三極體的發射極,三極體的基極通過限流偏置電阻接到微控制器的i o引腳,三極體的集電極接地,三極體可選用8550.也...

上拉電阻拉高微控制器IO口電平問題

51微控制器除p0口外,其餘口都是集電極開路門,所以需要加上拉電阻。51 微控制器,輸出高電平的能力,極其低下。你如果希望用高電平讓 led 發光,就必須安裝上拉電阻。反之則不用。是高電平沒錯,但它的帶負載能力很弱,基本是點不亮發光二極體的,所以加一個上拉電阻,相當於變相提高的它的帶負載能力 微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