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的斷電記憶如何實現,怎麼讓微控制器實現記憶功能

2022-10-27 00:25:15 字數 1203 閱讀 9921

1樓:

方法很多:

1、給ram用電池供電 可以實現記憶。

2、用微控制器自身帶的eeprom。

3、用外擴的eeprom。

4、用外擴的flash。

5、很多i2c匯流排和spi匯流排的時鐘晶片都有eeprom。

微控制器,全稱單片微型計算機(英語:single-chip microcomputer),又稱微控制器(microcontroller),是把**處理器、儲存器、定時/計數器(timer/counter)、各種輸入輸出介面等都整合在一塊積體電路晶片上的微型計算機。與應用在個人電腦中的通用型微處理器相比,它更強調自**(不用外接硬體)和節約成本。

2樓:泰和數控

ram 資料一般採用電池儲存資料,也有采用超級電容的.

rom資料是隻讀的.

eprom 資料是隻讀的.電寫入,紫外線擦除.

eeprom 是電擦除,電寫入的.可掉電保持資料.不用電池.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只是記憶一些關鍵資料,那你就用eeprom吧,如果微控制器自帶,就用自帶的;如果沒有,你就外接eeprom。

4樓:匿名使用者

eeprom

序列的體積小.

怎麼讓微控制器實現記憶功能

5樓:小灰馬

方法很多 1、給ram用電池供電 可以實現記憶2、用微控制器自身帶的eeprom,

3、用外擴的eeprom,

4、用外擴的flash,

5、很多i2c匯流排和spi匯流排的時鐘晶片都有eeprom。

6樓:匿名使用者

加24c02這樣的eeprom,新增相應的讀寫程式,即可實現。

7樓:

最好使用帶eeprom的微控制器,直接程式設計實現即可。

求51微控制器,帶斷電記憶功能的記數器程式(24c02) 100

8樓:做而論道

增加斷電記憶功能,

----

應該有斷電檢測電路。

9樓:匿名使用者

吧proteus檔案發給我

就可以寫了

微控制器與網路的通訊,微控制器的如何實現網路功能

可以用微控制器接gprs模組,計算機通過飛信等軟體傳送訊號給gprs模組,微控制器解碼後再通過微控制器編碼解碼發射紅外控制。這樣手機和電腦都能控制家電。就是gprs模組用到手機卡要用錢,就跟再養一部手機一樣。可以上網找相關資料,很多的。可以用網絡卡晶片dm9000等實現,具體使用什麼協議可以自己考慮...

C如何實現對微控制器的USB通訊

1 自己寫一個c 的usb 類,直接和底層驅動通訊2 c 通過這個來呼叫 微控制器只是一塊晶片,需要基本電路及相應外圍裝置。可以用proteus,程式設計可以用keil,除錯用串列埠助手。微控制器可以通過rs232轉串列埠和電腦通訊 還需要rs232驅動 或者1 買一個usb到rs232串列埠轉換介...

STM8S微控制器UART串列埠通訊如何實現連續傳送和接收兩個

先說發copy送 第一個位元組是地址bai沒問題,理論上是不是傳送du下一位元組要根據迴應zhi的ack來決定,但實際實現的時dao候是直接傳送的而不理會其ack,每傳送一個8位元,你要間隔1個位元位供從機向匯流排上寫ack,然後你再寫第二位元組資料,同樣,空出ack,然後給出結束位 接收結構是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