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控制器程式設計用keilC寫程式怎麼樣取變數的絕對值

2021-03-03 21:52:57 字數 1690 閱讀 9738

1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舉個例子吧

比如說:變數a=0x15,那麼他的二進位制數就是0001 0101,而其相反數就是最高位變為1或者0

然後**這麼寫:

temp=a<<1;//表示a的二進位制數左移一位,移除的最高位(即符號位)放到了cy(狀態標誌位)中,而低位補零,即temp=0010 1010,cy=1

if(cy==1)//如果是正數,則最高位變成1

neg_a=a|(0x80+a);//即0001 0101|(1000 0000+0001 0101)=1001 0101

else

neg_a=a-0x80//即1001 0101-1000 0000=0001 0101

2樓:匿名使用者

負數,最高位是1 ; 所以要 取反加1 ;

正數,不變;

3樓:匿名使用者

math.h裡面有個abs函式

微控制器c語言裡的取反怎麼用?

4樓:yty隨意

1、首du先開啟桌面上的keil軟體,在進行zhi對51微控制器進行程式設計時最常用的就是keil軟體。

dao內

2、然後

編寫容相應的**。

3、在編寫完成以後,要進行編譯,確保程式沒有錯誤。同時生成hex檔案,並進行儲存。

4、開啟燒寫軟體(也可以使用stc的)。點選【開啟檔案】,尋找剛剛編寫的程式。

5樓:文化廚子

c語言中取反bai

運算子是「~du」 , 「~」是一元運算子zhi,用來對一個dao二進位制整數按位取反版

,即權將0變1,將1變0。

1、"~"運算子可以對整型常量直接操作,比如int a = ~0 - 1; //在微控制器程式設計中經常看到這樣的**。

2、"~"運算子也可以操作變數

int a = 2;

int b = ~a;

a = ~a;  //因為~運算是一元運算子,所以沒有複合賦值運算。

6樓:用著追她

^1、首bai

先開啟桌面上的keil軟體du,在進行對51微控制器進行程式設計zhi。

2、編寫相應的代dao碼:#include//定義單內片機的頭文容件sbit led=p2^0;           //定義微控制器的管腳,void main(void)         //主函式{    while(1)                 //無限迴圈     {    led=0x1f;         //點亮前面三個燈。這裡是十六進位制的換算。

3、在編寫完成以後,要進行編譯,確保程式沒有錯誤。同時生成hex檔案,並進行儲存。

4、找到相應的資料夾以後,尋找hex檔案。這是所能燒寫軟體識別的程式。

7樓:匿名使用者

對一個數取反用符號:~ 比如對變數x取反:~x;

對一「位」取反用符號:! 比如對位變數flag取反:!flag;

8樓:匿名使用者

i=~i;您這樣是對的;

9樓:風之_鏡花水月

就是這樣,或者i~=i;

10樓:

可以用,但是不推薦。

最好用i = (1 << 32) - i;

微控制器查表程式設計的思路,微控制器查表程式編寫 急!

a 秒十位指標 mov dptr,tab 資料表頭地址送dptrmovc a,a dptr 讀取資料表中相應的資料 秒十位 clr p1.0 p1.0 清零 秒十位標誌位 mov p0,a 顯示妙計數的十位 秒十位由p0口輸出 lcall delay 調延時子程式 setb p1.0 p1.0 置1...

微控制器程式設計時如何檢視晶片手冊寫程式,比如驅動,看不明白

先看簡單的咯。晶片資料,先看中文的。結合例程,看看人家怎麼寫了。寫多就會了。一般晶片,比較重要的就是時序了。繼電器,沒什麼的。就控制一個腳的高低電平,使繼電器開和管 看晶片bai手冊程式設計主要du看晶片的一些重要引數和控制時zhi序dao 比如ds18b20 數字溫度感測內器 主要就是看如何發容送...

微控制器彙編程式讀引腳問題,剛學微控制器,組合語言中,MOVP1,0FFH與MOVP1,0F0H都是什麼意思啊,求指教

mov p0,ffh 這條指令是來向p0的鎖存器寫源高電平bai 同時給p0引腳也輸du出高電平了 但是如果p0 埠zhi被強負載拉低,則引 dao腳就為低 如我們外部接一個開關,被按下的時候 即p0的引腳電平與外部負載有直接關係的 如果我們要讀取外表資料 讀引腳 則我們必須先執行這條指令mov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