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流斬波電路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有哪些結構形式和主要元器件

2021-07-28 23:27:13 字數 1199 閱讀 6660

1樓:假面

在原有的直流訊號基礎上(示波器顯示為一條水平直線),用一個電子開關按一定頻率不斷開關,這樣的話,原有的直流波形就成了一個類似方波的東西,相當於原來的直線被斬成了很多段.

最簡單的斬波就是在直流通路上,加一個電子開關,用三極體,場效電晶體都可以。

但是控制電子開關的訊號,一般都要靠其他電路來提供,比如方波發生器,微控制器等等。

直接將直流變成直流的情況,不包括直流-交流-直流的情況;直流斬波電路的種類很多,包括6種基本斬波電路:降壓斬波電路,升壓斬波電路,升降壓斬波電路,cuk斬波電路,sepic斬波電路,zeta斬波電路,前兩種是最基本電路。

2樓:mist紫櫻是個溫柔鬼

所謂的斬波就是指在原有的直流訊號基礎上(示波器顯示為一條水平直線),用一個電子開關按一定頻率不斷開關,這樣的話,原有的直流波形就成了一個類似方波的東西,相當於原來的直線被斬成了很多段,所以叫斬波。

最簡單的斬波就是在直流通路上,加一個電子開關,用三極體,場效電晶體都可以。

但是控制電子開關的訊號,一般都要靠其他電路來提供,比如方波發生器,微控制器等等。

直流斬波電路有哪些結構形式和主要器件? 5

3樓:墨汁諾

包括升壓,

bai降壓,升降壓三種,需要的du

主要zhi器件有電感,電容,開關管,dao有的電路可版能還需要二極體權

。如果改變開關的動作頻率,或改變直流電流接通和斷開的時間比例,就可以改變加到負載上的電壓、電流平均值。直流斬波器具有效率高、體積小、重量輕、成本低等優點,現廣泛應用於地鐵、電力機車、城市無軌電車以及電瓶搬運車等電力牽引裝置的變速拖動中。

4樓:

包括升壓,降壓,升降壓三種,需要的主要器件有電感,電容,開關管,有的電路可能還需要二極體。

直流斬波電路的工作原理是什麼?有哪些結構形式和主要元器件?

5樓:匿名使用者

所謂的斬波就是指在原有的直流訊號基礎上(示波器顯示為一條水平直線),用一個電子開關按一定頻率不斷開關,這樣的話,原有的直流波形就成了一個類似方波的東西,相當於原來的直線被斬成了很多段,所以叫斬波.

最簡單的斬波就是在直流通路上,加一個電子開關,用三極體,場效電晶體都可以.

但是控制電子開關的訊號,一般都要靠其他電路來提供,比如方波發生器,微控制器等等.

全波整流電路圖及其工作原理,全波整流電路的工作原理和圖解

圖中精密全波整流電路的名稱,純屬個人命的名 除非特殊說明,增益均按1設計.圖1是最經典的電路,優點是可以在電阻r5上並聯濾波電容.電阻匹配關係為r1 r2,r4 r5 2r3 電子系統的正常執行離不開穩定的電源,除了在某些特定場合下采用太陽能電池或化學電池作電源外,多數電路的直流電是由電網的交流電轉...

無刷直流水泵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無刷直流水泵 無刷直流指的是電機型別,即 無電刷的直流電源電機,水泵是普通離心泵。要是說起電機和水泵的工作原理,篇幅就長了,不是幾句話 十幾句話能說清的,對不起。深鵬電子 無刷直流磁力驅動泵的磁鐵與葉輪注塑成一體組成電機的轉子,轉子中間有直接注塑成型的軸套,通過高效能陶瓷軸固定在殼體中,電機的定子與...

溼度感測器的工作原理及其電路圖是什麼啊

溼敏元件是最簡單的溼度感測器。溼敏元件主要有電阻式 電容式兩大類。溼敏電阻的特點是在基片上覆蓋一層用感溼材料製成的膜,當空氣中的水蒸氣吸附在感溼膜上時,元件的電阻率和電阻值都發生變化,利用這一特性即可測量溼度。溼敏電容一般是用高分子薄膜電容製成的,常用的高分子材料有聚苯乙烯 聚醯亞胺 酪酸醋酸纖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