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變頻調速 什麼是斬波調速 它們之間的區別

2021-07-28 23:25:40 字數 1778 閱讀 757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運轉速度是與頻率有關的

運轉速度=60f(1-s)/np,其中np為電機磁極對數,s為轉差率,f為供電頻率

所以調整電源頻率即可改變電機轉速。變頻調速節約電能,可控性好,電機運轉安全……不過關鍵是你得買一臺變頻器。那玩意說不好比電機貴個幾倍。

7.5千瓦以下的,西門子和富士這些老外的產品都要好幾千一臺,大的上萬。

斬波內饋調速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功率因數高,諧波分量小等優點,多用於大功率高電壓風機泵類電機。

電機轉速是通過電磁功率或損耗功率控制得到改變的,所有電機調速方法都是功率控制原理的具體實施。斬波內饋調速和變頻調速同屬高效率的電磁功率控制,它們只有控制物件的不同,而沒有本質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變頻調速用於鼠籠式非同步電機。

斬波調速用於直流電機或交流繞線式電機(調速是在繞線式電動機的轉子側實現的)。

前者系統結構複雜,成本高,但效能優異,應用廣泛。

後者結構簡單、成本低,在大功率、高壓系統應用比較多。

什麼是電機車的斬波調速?

3樓:簡單de回憶

關於斬波調來

速:三相源非同步電機的運bai轉速度是與頻率有關的,運du轉速度=60f(1-s)/np,其中np為電機zhi磁極對數,daos為轉差率,f為供電頻率,所以調整電源頻率即可改變電機轉速。

電機轉速是通過電磁功率或損耗功率控制得到改變的,所有電機調速方法都是功率控制原理的具體實施。斬波內饋調速屬於高效率的電磁功率控制。具有效率高,成本低,功率因數高,諧波分量小等優點,多用於大功率高電壓風機泵類電機。

4樓:天極一峰

載波調速,也叫復

做載波調頻制,就是改變載波的頻率!

在訊號傳輸的過程中,並不是將訊號直接進行傳輸,而是將訊號與一個固定頻率的波進行相互作用。這個過程稱為載入,這樣的一個固定頻率的波稱為載波頻率。

嚴格的講,就是把一個較低的訊號頻率調製到一個相對較高的頻率上去,這被低頻調製的較高頻率就叫載波頻率,也叫基頻。

希望對你有幫助!

我們單位使用的礦用zbt隔爆型電機車控制器出現了故障,有高手麼能交流一下嗎?控制器是igbt斬波調速,謝謝

5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感測器壞一般會燒壞模組但我除錯過程中有時候不接感測器也能正常調速

我們公司就是做這個的,我經常除錯斬波器,隔爆充電機,上會我除錯斬波器忘了把igbt的控制端柵極經電阻接到原極上保護一下。就把igbt控制端懸空接電了,結果把igbt弄擊穿了

6樓:船長

我們可以維修和更換呀

單相交流電機的斬波調速

7樓:刀秋梵

1.加lc電路,吸收;

2.輸入電流不夠,或斬波控制電路程式有問題;

3.原理上應該可以的.

是做畢業設計嗎?

煤礦蓄電池雙頭電機車igbt斬波調速器輸出電源怎麼比原來低了?

8樓:匿名使用者

1.先檢查一下輸入電壓是否正常,因為輸入低時,沒有足夠輸出電壓。

2.再檢查一下電池容量,是否足夠電流,以防載入後電壓降低。

直流斬波調速電機車常燒igbt的原因是什麼

9樓:斜陽紫煙

如果你的igbt沒有質量問題,就可能是過壓過流或防反峰等保護電路失效。

什麼是變頻電機,變頻電機和變頻調速電機的區別

變頻電機值得的是在標準環境條件下,以100 額定負載在10 100 額定速度範圍內連續執行,溫升不會超過該電機標定容許值的電機。變頻電機實際上為變頻器設計的電機為變頻專用電機,電機可以在變頻器的驅動下實現不同的轉速與扭矩,以適應負載的需求變化。變頻電動機由傳統的鼠籠式電動機發展而來,把傳統的電機風機...

電子調速器和變頻器對電機調速的區別是什麼

一 工作方式不同 1 電子調速器 自動調節裝置,它根據柴油機負荷的變化,自動增減噴油泵的供油量,使柴油機能夠以穩定的轉速執行。2 變頻器 是應用變頻技術與微電子技術,通過改變電機工作電源頻率方式來控制交流電動機的電力控制裝置。二 原理不同 1 電子調速器 液壓調速器在感應元件和油量調節機構之間加入一...

斬男色口紅是幾號色,斬男色口紅是什麼顏色?

一 色號 52號色。在男生的心目中,口紅一般被簡單歸類為 裸色 粉色 橘色 紅色 深紅色這幾個類別。在一項調查中,大部分男生都把票投給了裸色系,然後受喜愛程度排序依次是粉色 紅色 橙色,排名最末的則是姨媽色。直男最喜愛的裸色系是這樣子的 淡淡的裸粉色,營造出清純和無辜感,顯得很溫柔軟妹,重點是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