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既然到西天取經,如來佛應該是阿彌陀佛才對啊,釋迦牟尼不是在華嚴世界嗎

2021-07-24 10:14:31 字數 2773 閱讀 2537

1樓:張伊娃

是梅旦麗耶,梅翠亞,彌賽亞,也翻譯為彌勒,中東傳過來的,後人和佛教混淆了

2樓:

西方極樂世界中,佛和眾生都可以去十方國土,因此觀音菩薩也可以來到釋迦牟尼佛的身邊。另,我們常說南海觀音,送子觀音等等,其實是指菩薩的眾多化身,如同地藏菩薩也可以有千萬化身,所以菩薩不僅僅呆在西方,而是遍佈娑婆世界及眾佛淨土。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把古印度換成西方極樂,把釋迦牟尼佛換成阿彌陀佛而已,也許是為了更多的人知道西方極樂,更多的人知道阿彌陀佛吧..而左右脅可能是因為情節的需要而換成四位大菩薩的吧!

4樓:大自在豬

西天大雷音寺在靈鷲山上,依然在娑婆世界,還是如來佛的地盤。呵呵

5樓:滕初珍

唐僧是我們歷史上的唐玄奘法師,我們今天所看的佛法都是他從印度翻譯過來的。他的供貢獻是很大的。

至於西方就是大唐的西方印度。

我們現在的**西遊記就是根據這個改編的,並加已神話!

6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吳承恩偷換概念。西天十萬八千里,仍在娑婆世界。而阿彌陀佛所在的地方:從是西方,過十萬億佛土有世界名曰極樂,其土有佛,號阿彌陀,今現在說法。數量級是天壤之別。

7樓:無盡意

唐僧西天取經是西遊記**,不要認真對待。《大唐西域記》才是真的!玄奘法師去印度取經時,釋迦牟尼佛早已圓寂兩千年啦!

只是把佛像經典取回來啦。阿彌陀佛在西方極樂世界。釋迦摩尼佛在娑婆世界。

你說的華嚴世界不對,那只是那一聚會的名稱。應該說是華藏世界!教主是佛陀的法身毗盧遮那佛!

佛經上講觀世音菩薩是印度人,不是中國人,只不過佛教傳到中國來把她女性化啦!這也是有經典依據的。所謂“應以何身得度者,及現何身而為說法”!

而且佛菩薩都一樣,不止在某一國,十方世界,應念即到,無所障礙!

8樓:手機使用者

如來只是佛的十個稱呼之一,

一 如來

二 應供

三 正遍知

四 明行足

五 善逝

六 世間解

七 無上士

八 調御丈夫

九 天人師 十 佛、世尊

9樓:問卋間情為何物

佛在**?佛在心中!

南無阿彌陀佛

在釋迦牟尼佛供養過的佛,他們是不是來自我們的世界?

10樓:佛經_僧伽吒經

有的是。有的不是。

佛有很多很多的。

比如:釋迦牟尼佛。大通山王佛

。寶勝佛。獅子吼佛。師子游戲金光王佛。等等。

《佛說佛名經》

《十方千五百佛名經》

《佛說百佛名經》

《過去莊嚴劫千佛名經》

《現在賢劫千佛名經》

《未來星宿劫千佛名經》

《佛說千佛因緣經》

《五千五百佛名神咒除障滅罪經》

這幾部**裡的佛。多的你看不完。

-----------------------------------

南無阿彌陀佛。祝大家吉祥如意

(大寶廣博樓閣善住祕密陀羅尼)

11樓:財碩水晶

是的,佛無處不在,

就像佛法一樣,

是無處不在的。

只是你沒有覺察而已哦。

善哉善哉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我們的世界其實很渺小。

關於佛教

13樓:宗陽子

釋尊的左脅侍是文殊師利菩薩,右脅侍是普賢菩薩,這是對的。還有一種,左邊是阿難尊者,右邊是迦葉尊者。平常我們去寺院,看到的釋迦佛的聖像,兩邊是出家人形象的就是第二種。

阿彌陀佛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不是釋迦佛的脅侍。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在禪宗道場釋迦佛的常隨脅侍應是迦葉尊者和阿難尊者,他們都是佛的**,佛在涅槃前曾把教法交付二位尊者。

但是在在華嚴經中,文殊菩薩以智、普賢以行輔佐“釋迦牟尼佛”的法身“毗盧遮那佛”,故“釋迦三尊”又被稱為“華嚴三聖”。毗盧遮那佛所在的世界被稱為華藏世界。 《華嚴經》是大乘佛教的一部重要經典,全稱《大方廣佛華嚴經》。

經中宣說整個世界是法身佛“毗盧遮那佛”的顯現,毗盧遮那佛就是這世界本身,並與其得力助手文殊、普賢二菩薩組成華嚴世界的最高主宰。因為整個華藏世界都不過是毗盧遮那佛的顯現,所以文殊、普賢二位大菩薩,也可以說是他的化身和顯現。

阿彌陀佛,又稱無量光無量壽佛,是西方極樂淨土世界的教主。大乘佛教各宗派普遍接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的脅侍菩薩是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他們三位又被並稱為“西方三聖”。

佛有三身,分別是:毗盧遮那佛、盧舍那佛和釋迦牟尼佛。

日本東密興教大師認為阿彌陀佛即毗盧遮那佛的化身(毗盧遮那佛,乃釋迦牟尼佛法身),明朝淨土宗的蓮池大師也有相同的看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是“佛中之王,光這極尊”,是西方極樂世界的佛。西方極樂世界是最容易去的地方,念阿彌陀佛名號就行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1.南無本師釋迦摩尼佛(三界導師,弘揚佛法) 左右**是文殊菩薩 普賢菩薩

2.南無阿彌陀佛(十方世界佛陀,極樂國土世尊)左右**為觀世音菩薩 大勢至菩薩

修成佛陀究竟圓滿 為最高境界

觀音屬於佛嗎 四大菩薩為什麼沒成佛

玄奘為何要去西天取經呢,西遊記裡唐僧為什麼要去西天取經?

因為大唐只有小乘佛教 而印度有大乘佛經。早在南北朝時復,佛教學術制界就開始了 一闡提眾生有無佛性 的論爭。到玄奘時代,北方流行已久的 涅槃經 成實經 毗曇 學與真諦在南方譯傳的 攝論 俱舍論 構成當時南北佛學的主流。但玄奘師通過學習,深感真諦等古德譯著不善,致使義理含混,理解不一,註疏也不同,對一些...

唐僧師徒4人在西天取經路上遇到了哪幾個國家

車遲國比丘國 烏雞國寶象國 女兒國朱紫國 天竺國祭賽國 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路過的國家都有哪些?1 經歷過的國家 1 車遲國 2 比丘國 3 烏雞國 4 寶象國 5 女兒國 6 朱紫國 7 天竺國 8 祭賽國 2 西遊記 簡介 西遊記 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 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

唐僧取經經歷,唐僧師徒取經經歷的最後一難是什麼

xhdjdjdjjehdjdjdjskzkzkskkzkzzkkzkzv,yeghdiswbshj 唐僧師徒取經經歷的最後一難是什麼 西遊記 唐僧師徒取經,九九八十一難,最後一難比較奇葩 取到假經書,並在返回的途中被老黿翻下河。原因是唐僧失信於老黿在先。拿到經書後佛祖發現還少一難.就讓本來飛回大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