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僧師徒四人取經時經過了哪些國家

2022-04-09 20:18:31 字數 3245 閱讀 5526

1樓:

西遊記裡列出的有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烏雞國、朱紫國、女兒國、天竺國,肯定不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烏雞國、朱紫國、女兒國、天竺國等。

3樓:夢飛花

書中的國家依次是: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西樑女國,祭賽國,朱紫國,獅駝國,比丘國,滅法國,鳳仙郡,玉華州,金平府

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路過的國家都有哪些?

《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取經途中經過了哪些國家??

4樓:陽光文學城

三藏的通關來文牒:「牒文自上有寶象國印bai、烏雞國印、車遲國印、du西樑女國印、祭zhi賽國印、朱紫國印、dao獅駝國印、比丘國印、滅法國印,又有鳳仙郡印、玉華州印、金平府印。太宗覽畢,收了。

」1寶象國(今我國新疆境內)

寶象國的故事發生在三打白骨精之後,孫悟空被貶回花果山,豬八戒當起了「大徒弟」。唐僧誤入波月洞,被黃袍怪抓住,多虧黃袍怪的夫人相救。原來她是寶象國的百花羞公主,她託唐僧給父親帶信,叫父親設法搭救她。

然而,無論豬八戒還是沙僧,都在黃袍怪的手下敗下陣來。豬八戒沒辦法,上花果山請回美猴王,唐僧才得以脫難。

在吳承恩的筆下,寶象國可謂氣象萬千。「地雖千里外,景物一般饒。瑞靄祥煙籠罩,清風明月招搖。

嵂嵂崒崒的遠山,大開圖畫;潺潺蔽蔽的流水,碎濺瓊瑤。可耕的連阡帶陌,足食的密蕙新苗。」

5樓:匿名使用者

西樑女國。2.天竺國3.車遲國4.比丘國 5.女兒國 6.烏雞國。7朱紫國 8.寶象國。9.祭賽國。10.滅法國。

6樓:匿名使用者

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西樑女國、祭賽國、朱紫國、比丘國、滅法國、天竺國、鳳仙郡、玉華州及金平府的大印。

7樓:匿名使用者

1)車遲國(2)比丘國(3)烏雞國(4)寶象國

(5)女兒國(6)朱紫國(7)天竺國(8)祭賽國

8樓:前鋒將士

車遲國 女兒國 朱紫國等

9樓:鈺您有緣

女兒國烏雞國車遲國。

唐僧師徒取經路上經過哪些國家

10樓:

1.現代研究認為:

唐僧從唐朝古都長安即今日西安出發,穿越河西走廊,過星星峽、流沙河,進入新疆哈密,再穿越吐魯番盆地、塔里木盆地,登上帕米爾高原進入中亞,翻越興都庫什山達阪,抵達印度佛教聖地那爛陀——也就是《西遊記》中唐僧取經的西天大雷音寺。活動全程一萬多公里,途經吉爾吉斯坦、烏茲別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等國家。

西遊記中唐僧取經經過那幾個國家

11樓:空白

1、唐僧從唐朝古都長安即今日西安出發,穿越河西走廊,過星星峽、流沙河,進入新疆哈密,再穿越吐魯番盆地、塔里木盆地,登上帕米爾高原進入中亞,翻越興都庫什山達阪,抵達印度佛教聖地那爛陀——也就是《西遊記》中唐僧取經的西天大雷音寺。

活動全程一萬多公里,途經吉爾吉斯坦、烏茲別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等國家。

2、書中的國家依次是:

國家: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西樑女國,祭賽國,朱紫國,獅駝國,比丘國,滅法國,鳳仙郡,玉華州,金平府。

12樓:月半九九

阿耆尼國、屈支國、跋祿迦國、碎葉城、颯秣建國、吐火羅、梵衍那國、犍馱羅國、天竺。

翻閱史書資料,我們瞭解到玄奘先是過了新疆哈密,沿著天山山腳往西走,第一個國家就是阿耆尼國,隨後又來到了屈支國,之後是跋祿迦國。

過著這幾個國家後,玄奘又翻越了凌山,來到了碎葉城,出了碎葉城又來到了颯秣建國,隨後又翻過了鐵門,進入吐火羅。他又轉向南邊出發,越過了大雪山來到梵衍那國,再向東走到了犍馱羅國,最後終於來了佛教聖地天竺也就是今天的印度。

由於當時印度的小國比較多,所以他走訪了十多個國家才學到大乘佛法,之後從今天的巴基斯坦向北走,進過阿富汗,到達塔里木盆地,最後才回到長安。

說到這裡我們就知道了玄奘取經經過以下這九個國家:阿耆尼國、屈支國、跋祿迦國、碎葉城、颯秣建國、吐火羅、梵衍那國、犍馱羅國、天竺。

13樓:孟老師講堂一珠心算

《西遊記》應記熟的知識點(4)

14樓:籬惘

書中的國家依次是:

國家: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西樑女國,祭賽國,朱紫國,獅駝國,比丘國,滅法國,鳳仙郡,玉華州,金平府。

15樓:匿名使用者

俺西遊記中,唐僧取經經過哪幾個國家印度啊啊西西逝去的嗯,應該是四五個國家吧,這是我個人見解啊,去地鐵再翻閱

16樓:妮泥泥泥

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西樑女國,祭賽國,朱紫國,獅駝國,比丘國,滅法國,女兒國

17樓:業陽炎

烏雞國,車遲國,女兒國,滅法國,

18樓:邱苑

烏雞國,寶象國,女兒國,天竺國,朱紫國,滅法國,獅駝國,車遲國,比丘國,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經過的所有國家及發生事件

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路過的國名

19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從唐朝古都長安即今日西安出發,穿越河西走廊,過星星峽、流沙河,進入新疆哈密,再穿越吐魯番盆地、塔里木盆地,登上帕米爾高原進入中亞,翻越興都庫什山達阪,抵達印度佛教聖地那爛陀——也就是《西遊記》中唐僧取經的西天大雷音寺。活動全程一萬多公里,途經吉爾吉斯坦、烏茲別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等國家。

書中的國家依次是:

國家: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西樑女國,祭賽國,朱紫國,獅駝國,比丘國,滅法國,鳳仙郡,玉華州,金平府 。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所經過的國家有哪些?(現代國家)

20樓:心紫荷

1.現代研究認為:

唐僧從唐朝古都長安即今日西安出發,穿越河西走廊,過星星峽、

內流沙河,進入新疆哈容密,再穿越吐魯番盆地、塔里木盆地,登上帕米爾高原進入中亞,翻越興都庫什山達阪,抵達印度佛教聖地那爛陀——也就是《西遊記》中唐僧取經的西天大雷音寺。活動全程一萬多公里,途經吉爾吉斯坦、烏茲別克、阿富汗、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等國家。

21樓:sunshine珍妹兒

《西遊記》應記熟的知識點(4)

唐僧師徒四人具有怎樣的品質,唐僧師徒四人的性格特徵分析

孫悟空 桀驁不馴 敢作敢當 敢於反抗壓迫 機智勇敢 愛憎分明 疾惡如仇 正直無私 行俠仗義 無所畏懼 幽默 喜歡 戴高帽 好勝心強 喜歡搞點惡作劇等。豬悟能 一方面好吃懶做 見識短淺 愛搬弄是非 耍小聰明 說謊,愛佔小便宜 貪戀女色 另一方面又不失忠勇和善良 戰鬥勇猛 能知錯改錯 淳樸憨厚。唐玄奘 ...

唐僧師徒四人的法號,分別叫什麼,唐僧師徒四人的法號,分別叫什麼?

分別是 唐三藏 悟空 悟能 悟淨 唐僧 又名 唐三藏 傳說佛涅盤後三個月,其 以 摩訶迦葉 為首的五百羅漢集於王舍城外之七葉窟中,由多聞第一的 阿難 頌出 經藏 由持戒第一的 優波離 誦出佛所制的僧團 戒律 由 摩訶迦葉 當時頌出後來又補充結集關於教理的解釋和研究的 論著 經過全體認可,即形成了佛教...

唐僧師徒四人沒有任何通訊工具,他們為什麼沒有走散

唐僧最沒用,除了緊箍咒,手無縛雞之力,還整天阿彌陀佛,典型的一顆大白菜 唐僧師徒四人,為什麼每一個都不可或缺 從來沒有什麼孫悟空,也沒有什麼西遊記,師徒五人,其實只有唐僧,其他四個,都是唐僧的心魔。途中的磨難,都是唐僧內心的磨礪 定住心猿則悟空,拴住意馬便化龍,戒貪戒色共八戒,戒殺戒嗔是悟淨,身心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