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唐僧師徒四人所用的兵器以及所被封的稱號

2021-05-01 00:16:28 字數 5730 閱讀 4590

1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被封為旃檀功德佛《禪杖》;孫悟空被封為鬥戰勝佛《金箍棒》;豬悟能封為淨壇使者《九齒釘耙》;沙悟淨被封為金身羅漢《降妖杖》;白龍馬被封為八部天龍。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他們各自所持有的法寶或兵器?

2樓:楓葉兄弟

唐僧:九錫禪杖、錦襴袈裟、紫金缽盂

悟空:如意金箍棒

八戒:九齒釘耙

沙僧:月牙鏟

3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九錫禪杖、錦襴袈裟、紫金缽盂 悟空:如意金箍棒 鎖子**甲 紫金七星冠 步定乾坤履 八戒:九齒釘耙 沙僧:月牙鏟

4樓:皇怡時宵

你好!唐僧:錫杖、袈裟

孫悟空:金箍棒

豬八戒:九齒釘鈀

沙僧:月牙鏟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5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如意金箍棒,豬八戒:九齒釘耙,唐僧:九錫禪杖,沙僧:降妖杵

6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錫杖、袈裟

孫悟空:金箍棒

豬八戒:九齒釘鈀

沙僧:月牙鏟

7樓:郵差宇哥

唐僧:九錫禪杖、錦襴袈裟、紫金缽盂

悟空:如意金箍棒、三根毫毛

八戒:九齒釘耙

沙僧:降妖杵

8樓:

唐僧:九錫禪杖、錦襴袈裟、紫金缽盂

悟空:如意金箍棒(定海神針)

八戒:九齒釘耙

沙僧:月牙鏟

唐僧師徒四人被佛祖封為什麼稱號?

9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封為旃檀功德佛,孫悟空封為鬥戰勝佛,豬八戒封為淨壇使者,沙和尚封為金身羅漢,白馬封為八部天龍

《西遊記》中,唐僧師徒四人取得真經後各獲得了什麼封號?

10樓:森海和你

1、孫悟空他本人被如來封為「鬥戰勝佛」。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

花果山頂有一塊仙石,困長期吸收天真地秀、日月精華,一日從中蹦出一隻石猴。他發現了花果山上的水簾洞,被眾猴尊奉為王,遂稱「美猴王」。

2、唐僧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為如來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

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太宗選定,與其結拜並前往西天取經。

3、豬八戒賜封為「淨壇使者」。原為天宮中的「天蓬元帥」,掌管天河水軍。因在王母瑤池蟠桃宴上醉酒,逞雄闖入廣寒宮,企圖調戲霓裳仙子,霓裳再三再四不依從,東躲**心不悅,被糾察靈官奏明玉皇,惹怒玉帝,被罰下人間。

4、、沙和尚被封為「金身羅漢」。又名沙悟淨、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玉皇大帝,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受萬箭穿心之苦。

後被唐僧師徒收服,一路主要負責牽馬。得成正果後,被封為「金身羅漢」。為人忠厚老實、任勞任怨。

唐僧在取經路上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並取名為:悟空、悟能、悟淨,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

功德圓滿,加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和師弟豬八戒、沙和尚護佑**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戰勝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成功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他本人被如來封為「鬥戰勝佛」。

豬八戒被唐僧收為二徒弟後,為讓其繼續戒五葷三厭,唐僧給他起了個別名叫「八戒」。八戒從此成為孫悟空的幫手,一路負責挑擔,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是九齒釘耙。

沙僧原為天宮中的捲簾大將,因在蟠桃會上打碎了琉璃盞,惹怒玉皇大帝,被貶入人間,在流沙河畔當妖怪,受萬箭穿心之苦。後被唐僧師徒收服,一路主要負責牽馬。得成正果後,被封為「金身羅漢」。

為人忠厚老實、任勞任怨。

11樓:牙牙的弟弟

孫悟空封為鬥戰聖佛,唐僧封為旃檀功德佛,豬八戒封為淨壇使者,沙和尚封

為金身羅漢,小白龍封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1、孫悟空

孫悟空又名孫行者、悟空,被花果山眾妖尊為美猴王,玉帝封其為「齊天大聖」。

花果山頂有一塊仙石,困長期吸收天真地秀、日月精華,一日從中蹦出一隻石猴。他發現了花果山上的水簾洞,被眾猴尊奉為王,遂稱「美猴王」。

他被菩提祖師收為**,習得了高強本領,還闖到東海龍宮,強奪了「如意金箍棒」作為自己的兵器。之後他手持金箍棒,自封為「齊天大聖」,大鬧天宮,將十萬天兵天將打得落花流水。

玉帝請來西天如來佛祖解救,如來施法將悟空壓在了五行山下。五百年後,觀音菩薩將悟空度人佛門,讓去西天如來處取佛法真經的大唐高僧唐三藏將他救出。

悟空從此成了唐僧的大徒弟。一路上,他和師弟豬八戒、沙和尚護佑**跋山涉水,降伏了白骨精、蜘蛛精、牛魔王等形形色色的妖魔鬼怪,戰勝了九九八十一難,終於成功取到了真經,修成了正果。他本人被如來封為「鬥戰勝佛」。

2、唐僧

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為如來佛祖第二**金蟬子投胎。

他是遺腹子,由於父母悽慘、離奇的經歷,自幼在寺廟中出家、長大,在金山寺出家,最終遷移到京城的著名寺院中落戶、修行。

唐僧勤敏好學,悟性極高,在寺廟僧人中脫穎而出。最終被唐太宗選定,與其結拜並前往西天取經。

在取經的路上,唐僧先後收服了三個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並取名為:悟空(菩提祖師所取,唐僧賜別號行者)、悟能、悟淨,之後在三個徒弟和白龍馬的輔佐下,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從西天雷音寺取回三十五部真經。

功德圓滿,加升大職正果,被賜封為旃檀功德佛。

3、豬八戒

又名豬剛鬣,法號悟能(觀音取),渾名八戒(唐僧取),是唐僧的二徒弟,會天罡數的三十六般變化,所持**為太上老君所造、玉皇大帝親賜的上寶沁金鈀(俗稱九齒釘耙)。

豬八戒前世為執掌天河八萬水軍的天蓬元帥,一直傾慕容貌過人的霓裳仙子。《西遊記》中各路神仙基本借鑑了正統道教神仙錄,由高老莊一集豬八戒提及可見,豬八戒的前世天蓬元帥即是水神天河憲節。

因調戲霓裳仙子並且惹來糾察靈官後,又拱倒鬥牛宮被貶下凡塵,卻又錯投豬胎,後受觀音點化,成為唐僧的**,與孫悟空一同保護唐僧去西天取經,最後被封為淨壇使者。

4、沙僧

俗稱沙和尚、沙僧。原為天宮玉皇大帝的捲簾大將,因為失手不小心打破了琉璃盞,觸犯天條,被貶出天界,在人間流沙河興風作浪,危害一方,專吃過路人。

後經觀音點化,賜法號悟淨,一心歸佛,同八戒、悟空一同保大唐高僧玄奘法師(又稱唐三藏或唐僧,俗名陳禕)西天拜佛求取真經。

沙僧個性憨厚,忠心耿耿。他不像孫悟空那麼叛逆,也不像豬八戒那樣好吃懶惰、貪戀女色,自他放棄妖怪的身份起,他就一心跟著唐僧,正直無私,任勞任怨,謹守佛門戒律,踏踏實實,謹守本分。

最終功德圓滿,被如來佛祖封為"南無八寶金身羅漢菩薩",屬於菩薩位,不是羅漢位。

5、小白龍

白龍馬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燬玉帝賞賜的明珠而觸犯天條,要被斬首。後因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取經。

之後又誤吃唐僧所騎的白馬,被菩薩點化,變身為白龍馬,皈依佛門,載乘唐僧上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被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12樓:我的老妹兒

唐僧--旃檀功德佛 孫悟空--鬥戰聖佛 豬八戒--淨壇使 者 沙僧--金身羅漢 小白龍--八部天龍

13樓:匿名使用者

王者中的豬八戒,孫悟空的地獄火,唐三藏和,騎的馬就是關羽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的**

14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孫悟空的是如意金箍棒

,豬八戒的是九齒釘耙,沙僧的是降妖寶杖,唐僧沒有**。

1,如意金箍棒

金箍棒:全稱「如意金箍棒」,別名:「定海神珍鐵」、「靈陽棒」、「九轉鑌鐵」、「天河鎮底神珍」。

據吳承恩《西遊記》第三回《四海千山皆拱伏 九幽十類盡除名》載:「此寶有二丈多長,鬥來粗細。」「上有一行字,乃『如意金箍棒一萬三千五百斤』」為水屬、金屬**,其可變化,為大禹治水時所用測量海水深淺的定子。

2,九齒釘耙

九齒釘耙名為上寶沁金鈀,重量有一藏之數,連柄五千零四十八斤,是由太上老君用神冰鐵錘煉,借五方五帝、六丁六甲之力鍛造而成。

3,降妖寶杖

出自月宮梭羅仙木,由魯班打造琢磨而成,外邊嵌寶霞光耀,內裡鑽金瑞氣凝,如擀麵杖樣的烏油黑棒子,重五千零四十八斤,全名降妖真寶杖,也稱降妖寶杖,降妖杖。

在各類西遊記文藝作品中,沙僧使用的兵器是月牙鏟。而西遊記原著中沙僧使用的是降妖寶杖,而非月牙鏟。

西遊記原著中,使用月牙鏟的是九頭駙馬。「那駙馬更不心慌,把月牙鏟架住鐵棒,就在那亂石山頭,這一場真個好殺。」《西遊記》第六十三回。

擴充套件資料

如意金箍棒出處:根據《西遊記》的記載,金箍棒似乎註定就是孫悟空的。孫悟空去東海龍王處索要兵器時得到的。

書中第三回說道「我們這海藏中,那一塊天河底的神珍鐵,這幾日霞光豔豔,瑞氣騰騰,敢莫是該出現,遇此聖也?」

「龍王果引導至海藏中間,忽見金光萬道。龍王指定道:「那放光的便是。」最初作為定海神珍的金箍棒「乃是一根鐵柱子,約有鬥來粗,二丈有餘長」。金箍棒亦稱「靈陽棒」。

15樓:雙子蜘蛛俠

唐僧:觀音所賜禪仗

孫悟空:如意金箍棒

豬八戒:九齒釘耙

沙和尚:長仗彎月刀。

16樓:浪費

wyp120322

lv.6 2019-04-20

如意金箍棒

如意金箍棒是《西遊記》中孫悟空所使用的兵器。書中說原是太上老君冶煉的神鐵,後被大禹借走治水,治水後遺下的定海神珍鐵,放在東海。

金箍棒兩頭是兩個金箍,中間是一段烏鐵;緊挨箍有鐫成的一行字:「如意金箍棒,一萬三千五百斤。」在平常所見的各種金箍棒的形象是一根兩頭各有一段金色的箍,中間為黑色的鐵棒。

九齒釘耙

九齒釘耙,是明代**家吳承恩所著《西遊記》中主要角色豬悟能所使用的**。全名稱為上寶沁金耙,乃太上老君用神冰鐵親自錘鍊,借五方五帝、九天應元雷神普化天尊:淨雷法咒、六丁六甲之力鍛造而成。

九齒釘耙重量有一藏之數,連柄五千零四十八斤(一藏之數)。八戒**實則是一種禮儀器,威力不俗。雖不如靈感的**,卻也是靈寶一件。禮儀器就如古代君子佩劍一樣,顯示地位。

降妖寶杖

降妖寶杖是《西遊記》中沙悟淨的兵器,也稱「梭羅寶杖」,出自月宮梭羅仙木,由魯班打造琢磨而成,外邊嵌寶霞光耀,內裡鑽金瑞氣凝,如擀麵杖樣的烏油黑棒子,重五千零四十八斤,全名降妖真寶杖,也稱降妖寶杖,降妖杖。

沙僧官拜捲簾大將軍時由玉帝賜給,隨身攜帶,大小如意,善能降妖,沙僧被貶流沙河後,寶杖也隨身攜帶,後在唐僧西行取經路上,降妖寶杖多次建功立威。

擴充套件資料

西遊記中師徒四人的形象

這裡面對孫悟空的形象塑造,是吳承恩最想傳達的一種反抗,或者說是那種革命的精神。他也想像悟空那樣打碎天庭原有的死氣沉沉。而這個形象呢,也是有原型的,印度石像中的神猴,護送玄奘渡過葫蘆河的是磐陀,都可能是悟空外在形象的**。

孫猴子的法名是悟空,這個名字很有可能是來自於唐玄宗時期的一位僧人,他和玄奘一樣,也是到了印度學習佛法。這位高僧的法名正是悟空。

沙和尚的外形以及在流沙河的這段故事,幾乎可以確定的是來自於民間傳說。在茫茫的沙漠中,深沙神從原來的專門吃取經人殘害過往的客商,到最後被佛法感化,保護人們穿越沙漠。玄奘自己就曾說,在沙漠裡最危險的時候,夢到了這位大神給他指引道路找到了水源。

唐僧師徒四人具有怎樣的品質,唐僧師徒四人的性格特徵分析

孫悟空 桀驁不馴 敢作敢當 敢於反抗壓迫 機智勇敢 愛憎分明 疾惡如仇 正直無私 行俠仗義 無所畏懼 幽默 喜歡 戴高帽 好勝心強 喜歡搞點惡作劇等。豬悟能 一方面好吃懶做 見識短淺 愛搬弄是非 耍小聰明 說謊,愛佔小便宜 貪戀女色 另一方面又不失忠勇和善良 戰鬥勇猛 能知錯改錯 淳樸憨厚。唐玄奘 ...

唐僧師徒四人的法號,分別叫什麼,唐僧師徒四人的法號,分別叫什麼?

分別是 唐三藏 悟空 悟能 悟淨 唐僧 又名 唐三藏 傳說佛涅盤後三個月,其 以 摩訶迦葉 為首的五百羅漢集於王舍城外之七葉窟中,由多聞第一的 阿難 頌出 經藏 由持戒第一的 優波離 誦出佛所制的僧團 戒律 由 摩訶迦葉 當時頌出後來又補充結集關於教理的解釋和研究的 論著 經過全體認可,即形成了佛教...

《西遊記》唐僧師徒四人的法號有什麼講究

唐僧師徒四人的法號,無不充滿佛學佛理。唐僧 又名 唐三藏 傳說佛涅盤後三個月,其 以 摩訶迦葉 為首的五百羅漢集於王舍城外之七葉窟中,由多聞第一的 阿難 頌出 經藏 由持戒第一的 優波離 誦出佛所制的僧團 戒律 由 摩訶迦葉 當時頌出後來又補充結集關於教理的解釋和研究的 論著 經過全體認可,即形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