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經過程中,唐僧共幾次趕走孫悟空

2021-03-04 03:08:39 字數 4526 閱讀 5144

1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第一次是緊箍咒,第二次是白骨精,第三次是六耳獼猴

1、緊箍咒是剛剛收服孫悟空的時候,有幾個強盜打劫,讓孫悟空打死了,然後唐僧趕走悟空,最後觀音給了一個緊箍咒.

2、白骨精是三打白骨精,家喻戶曉了.最後圭木狼黃袍怪把唐僧變成老虎,悟空才被八戒請回來.

3、六耳獼猴也是強盜打劫,悟空打死了強盜,給趕走了,結果一個六耳獼猴來冒充悟空搶走了包裹,最後鬧到如來那邊才分出真假悟空.也算家喻戶曉了.

作品簡介:

《西遊記》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家吳承恩所創作的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的長篇神魔**。主要描寫了唐朝太宗貞觀年間孫悟空、豬八戒、沙僧、白龍馬四**保護唐僧西行取經,沿途歷經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化險為夷,最後到達西天,取得真經的故事。取材於《大唐三藏取經詩話》和漢族民間傳說。

西遊記中唐僧幾次趕走了孫悟空,分別是什麼原因?

2樓:uriel奮

《西遊記》中唐僧3次趕走了孫悟空。

第1次:《西遊記》原著第14回,剛剛收服孫悟空的時候,有幾個強盜打劫,讓孫悟空打死了,然後唐僧趕走悟空,最後觀音給了唐僧一個緊箍,緊箍咒。

第2次:《西遊記》原著第27回,離開五莊觀後,唐僧師徒在白虎嶺遭遇白骨精。白骨精三度變化想吃唐僧肉,卻接連三次被孫悟空打死。最終,唐僧發狠,將孫悟空趕走。

第3次:《西遊記》原著第56回,孫悟空打死了幾個強盜,被唐僧逐走,後來六耳獼猴假扮悟空攻擊唐僧,最後被如來佛祖識破。

3樓:匿名使用者

孫悟空一共被唐僧辭退了三次,這三次都是因為殺人造成的,一次是殺六賊;二次是三打白骨精;三次是真假美猴王那集打殺了三十幾個蟊賊。其實唐僧對孫悟空的行為忍耐底線,只要不是人隨便殺,殺人就不行,包括妖精變的人也不行。

第一次是緊箍咒

緊箍咒是剛剛收服孫悟空的時候,有幾個強盜打劫,讓孫悟空打死了,然後唐僧趕走悟空,最後觀音給了一個緊箍咒.

第二次是白骨精

白骨精是三打白骨精,家喻戶曉了.最後圭木狼黃袍怪把唐僧變成老虎,悟空才被八戒請回來.

第三次是六耳獼猴

六耳獼猴也是強盜打劫,悟空打死了強盜,給趕走了,結果一個六耳獼猴來冒充悟空搶走了包裹,最後鬧到如來那邊才分出真假悟空.也算家喻戶曉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二次吧一次是 三打白骨精 最後打死老漢一家的女兒 唐僧趕走了孫悟空

二次是真假孫悟空 假孫悟空要殺唐僧 結果真孫悟空被唐僧誤會趕走了

西遊記中唐僧幾次趕走了孫悟空?

5樓:uriel奮

《西遊記》中唐僧3次趕走了孫悟空。

第1次:《西遊記》原著第14回,剛剛收服孫悟空的時候,有幾個強盜打劫,讓孫悟空打死了,然後唐僧趕走悟空,最後觀音給了唐僧一個緊箍,緊箍咒。

第2次:《西遊記》原著第27回,離開五莊觀後,唐僧師徒在白虎嶺遭遇白骨精。白骨精三度變化想吃唐僧肉,卻接連三次被孫悟空打死。最終,唐僧發狠,將孫悟空趕走。

第3次:《西遊記》原著第56回,孫悟空打死了幾個強盜,被唐僧逐走,後來六耳獼猴假扮悟空攻擊唐僧,最後被如來佛祖識破。

6樓:愛連君

三次。第一次在第十四回,孫悟空打死了六個小賊,唐僧認為他誤傷人命,孫悟空一氣之下離開了唐僧,去了東海龍宮。觀音教給唐僧緊箍咒,讓他管教悟空。

第二次在第二十七回,孫悟空三打白骨精,唐僧分不清是妖精變化,把悟空趕回了花果山。後來唐僧在寶象國遇難,被黃袍怪變成了老虎,八戒去花果山請來了悟空,降服了妖怪,師徒和好如初。

第三次在第五十六回,孫悟空打死了一夥搶劫的毛賊,唐僧趕走了悟空。悟空去南海向觀音訴苦。唐僧被假猴王打昏,沙僧去觀音處告狀,引出真假猴王大鬧乾坤,後經如何佛祖分辨,原來是六耳獼猴作祟。

7樓:匿名使用者

西遊記中,唐僧曾經四次趕走了孫悟空,最後孫悟空都回來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次,第一次是緊復箍咒,第二次是白制骨精,第三次是六耳獼猴緊箍咒是剛剛收服孫悟空的時候,有幾個強盜打劫,讓孫悟空打死了,然後唐僧趕走悟空,最後觀音給了一個緊箍咒.

白骨精是三打白骨精,家喻戶曉了.最後圭木狼黃袍怪把唐僧變成老虎,悟空才被八戒請回來.

六耳獼猴也是強盜打劫,悟空打死了強盜,給趕走了,結果一個六耳獼猴來冒充悟空搶走了包裹,最後鬧到如來那邊才分出真假悟空.也算家喻戶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唐僧3次趕走了孫悟空

10樓:飄動的雲

三打白骨精,真假美猴王

11樓:匿名使用者

驚雷這詞兒黃飛鴻給紅包

唐僧為什麼幾次趕走孫悟空

12樓:那年秋天楚

【原文精讀】行者翻筋斗,豎蜻蜓,疼痛難禁,只叫:「**饒我罪罷!有話便說,莫念!

莫念!」三藏卻才住口道:「沒話說,我不要你跟了,你回去罷!

」行者忍疼磕頭道:「**,怎的就趕我去耶?」三藏道:

「你這潑猴,凶惡太甚,不是個取經之人。昨日在山坡下,打死那兩個賊頭,我已怪你不仁。及晚了到老者之家,蒙他賜齋借宿,又蒙他開後門放我等逃了性命,雖然他的兒子不肖,與我無干,也不該就梟他首,況又殺死多人,壞了多少生命,傷了天地多少和氣。

屢次勸你,更無一毫善念,要你何為!快走!快走!

免得又念真言!」——第五十六回《神狂誅草寇 道昧放心猿》【亂彈西遊】唐僧是西天取經團隊的惟一領導者,孫悟空是這個團隊裡首當其衝的得力干將。這兩個人的關係非常微妙,一方面,唐僧的取經大業,離不開孫悟空的鼎力扶持;另一方面,唐僧卻總會在孫悟空打了一次漂亮戰役之後、兩人的關係貌似最為和諧的時候,藉故對他進行緊箍咒的懲罰或將他驅逐。

在唐僧的內心,他一直拒絕對孫悟空過分親暱,他也唯恐孫悟空看出自己對他的依賴而滋生驕傲自滿情緒。他驅逐孫悟空的時候,往往就是發覺自己越發對孫悟空有了依賴的時候。孫悟空大鬧五莊觀,觀世音救活了人蔘樹之後,鎮元大仙和孫悟空結義,眾人吃了人蔘宴。

在這一系列事件中,孫悟空可謂出盡風頭。很顯然,之後不久,在三打白骨精時,唐僧未必就不明白是孫悟空的火眼金睛看穿了妖怪,還是毅然決然把猴子趕走了。在西樑女國,孫悟空第一次提出了散夥,儘管散夥的條件是唐僧丟掉的元陽,而從某種意義上這又是唐僧最不會丟失的東西。

但是這還是給唐僧很大觸動——原來這猴子也是會有離叛之心的。於是,因為幾個毛賊的緣故,唐僧再次逐趕孫悟空。只要孫悟空頭上的金箍不去,所謂逐趕註定都只能是短暫的分離。

唐僧通過驅趕這種極端的方式,來強調自己的絕對權威。在金兜山,唐僧執意跳出孫悟空畫的保護圈,被青牛精擄走,事後唐僧曾向孫悟空說過這樣的話:「賢徒,今番經此,下次定然聽你吩咐。

」唐僧一直在內心抵制對孫悟空的信任和依賴,當他感到自己已經難以抵制這種信任和依賴的時候,必然會故技重施,給師徒二人的革命友誼無故新增挫折。在烏雞國寶林寺,孫悟空以暴制暴給唐僧出氣,唐僧可沒流露出一點不願意或者惱恨的神情啊。唐僧在山坡被強盜攔住索要錢財,強盜還拿棍子嚇唬他,唐僧雖被嚇得「戰兢兢」,但還是不忘拿徒弟給自己壯膽,心裡想:

「可憐!你只說你的棍子,還不知我徒弟的棍子哩!」這期間他似乎已經預感到隨後趕來的孫悟空一定會給自己報仇的。

而當孫悟空真的打死了兩個強盜、攆竄了其餘賊人之後,唐僧就又惱起來,口裡不住的絮絮叨叨,「猢猻長,猴子短」地罵。甚至還給兩個強盜念倒頭經,其實就是為了和孫悟空劃清界線,說他們兩個的死就是猴頭乾的好事,和別人無關。孫悟空打殺的毛賊,用楊老漢的話說,是「專生惡念,不務本等,專好打家截道,殺人放火」,用孫悟空的話說,是「不良不肖、姦盜邪淫之子」,這樣的人說起來都是無惡不作、死有餘辜的,孫悟空制裁了他們,是維護了社會治安。

讓他們逍遙法外,只會給更多無故的家庭帶來傷害。然而唐僧卻不這麼想,他說「你這潑猴,凶惡太甚,不是個取經之人」。**如楊老漢之子者,**是他的事,「雖然他的兒子不肖,與我無干」;而懲治了**的孫悟空卻落得個「凶惡太甚」的指責。

唐僧雖然自吃了人蔘果後智商變低,但還不至於如此是非不分,他這麼說和這麼做的目的,就是為了向悟空宣告:「沒話說,我不要你跟了,你回去罷!」歷史有時會驚人地相似,這是又到了悟空離開的時候了。

孫悟空找觀音菩薩訴苦,經觀音菩薩的分析:「似你有無量神通,何苦打死許多草寇……但祛退散,自然救了你**,據我公論,還是你的不善。」你那麼大的本事,趕竄他們就是了,何苦一定要取他們姓名?

結果反倒是讓自己「被趕竄」了。孫悟空辯解:「縱是**不善,也當將功折罪,不該這般逐我。

」觀音就不置可否了。作為真正對孫悟空好的一個人,觀音菩薩就像是孫悟空的母親。她把兒子放在唐僧那裡,在兒子遇到困難的時候,她會盡量幫助他;兒子心裡有了委屈,也會來找她傾訴。

觀音菩薩自然是不贊成唐僧驅逐悟空的做法的,她也一定猜透了唐僧的花花腸子,只是她還不能將一切都說透。理性的父母在教育剛剛走上工作崗位的孩子的時候,不會直接告訴他(她)事情背後的真相,而是引導他(她)在追求事物本質的過程中不斷提高自己的判斷、鑑別和感悟能力。【現實對照】領導者運用其領導權力,形成對下屬的影響力與控制力,這就是權威。

一般來講,權威由職務權威(即權力)和信任權威(即威信)組成。這兩者之中,又以信任權威為關鍵,這就是平時我們常說的人格的力量了。唐僧是**,又以緊箍咒做保障,所以他的權威主要源自權力。

需要的時候,唐僧依賴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但又經常因為對孫悟空的不信任導致兩人關係破裂。這都是唐僧沒能樹立起信任權威的緣故。

唐僧在取經過程中受到很多女妖精的歡迎,唐僧到底有多帥

唐僧是取經當中唯一的一個人類,在團隊中屬於最帥的,因為其他人是無法理解動物的美醜。沒有對比就沒有傷害。唐僧肯定是長得很帥的,大概他長得細皮嫩肉的。唐僧長得非常帥,就連女兒國國王都為他的帥氣傾倒。唐僧放在現在應該是超級帥的那一種吧,就像是現在的明星。唐僧幾乎是人見人愛,可見他不是一般的帥。可能是因為他...

唐僧師徒四人取經時經過了哪些國家

西遊記裡列出的有寶象國,烏雞國 車遲國 烏雞國 朱紫國 女兒國 天竺國,肯定不全 寶象國,烏雞國 車遲國 烏雞國 朱紫國 女兒國 天竺國等。書中的國家依次是 寶象國,烏雞國,車遲國,西樑女國,祭賽國,朱紫國,獅駝國,比丘國,滅法國,鳳仙郡,玉華州,金平府 唐僧師徒四人西天取經路過的國家都有哪些?西遊...

6下列岩石的形成過程中,經過外力搬運作用的是A花崗岩

選b花崗石和玄武岩是岩漿活動形成的侵入岩和噴出巖,是內力作用為主形成 版ac錯 砂岩是權源區岩石經風化 剝蝕 搬運在盆地中堆積形成。岩石由碎屑和填隙物兩部分構成,所以是外力作用。b對 大理岩是在高溫高壓的內力作用下形成的 d錯 以下岩石,在外力作用下形成的是 a.花崗岩b.礫岩c.玄武岩d.大理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