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大的人真的更聰明嗎

2021-07-16 23:16:44 字數 410 閱讀 6646

1樓:雲婉君僪綠

頭顱的大小,人與人之間存在著一定的個體差異。但這個差異並不能決定一個人的聰明或愚笨。據說十九世紀俄羅斯文學家屠格涅夫的大腦重達2102克,而**家法郎西大腦僅重1017克,幾乎相差一倍多,但您能說他們哪個聰明哪個愚笨嗎?

因此,頭大就聰明的說法是沒有科學根據的。人的聰明與否,與頭頓的大小無關,而在於頭顱裡腦子體積的大小及其結構,更在於後天的開發。

而且如果頭特別大,也許還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現,如佝僂病患兒頭顱不但大而方,且顱骨軟;腦積水和巨腦症的患兒,頭圍比正常小孩大,腦重量也多,患兒從小動作發育遲緩,智力低下,有時還伴有抽風等。另外,影響孩子的智力因素很多,如果母親在懷孕時濫用藥物、患過風疹以及營養不均衡等將直接影響孩子的後天智力。還有,孩子後天的教養是否得當,孩子是否勤奮等等,都將直接影響孩子的“天才”。

腦袋大的人就聰明嗎,腦袋大的人是不是就一定聰明?

在動物世界中,類人猿的智力可以說名列前茅,但是它們腦的重量卻遠遠不如人類,是不是腦袋大的人一定聰明呢?人們常說腦袋大聰明,愛因斯坦也因腦袋大而出名。腦袋大的人就一定聰明嗎?很多人一見到腦袋大的人就會說 這個人一定很聰明 但科學家的研究已表明,事實並非如此。剛生下來的嬰兒,腦的重量只有400克左右,他...

有人說左手吃飯的人更聰明是真的嗎

左手吃飯我覺得會更聰明。至於兒童使用 左 手的 習慣,一些 對15名兒童後進行了隨機調查。15個孩子中有14個家長說他們不會強迫他們的孩子改變左手習慣,佔90 以上。另一個人說他會讓孩子用右手寫字。在 行業工作的溫女士說,她聽到心理學家說,左撇子兒童實際上更聰明,用左手有利於發展大腦,所以她會尊重孩...

腦袋越大越聰明嗎,為什麼頭越大的人越聰明?

聽風說往事 腦殼分量和智力其實沒有甚麼必然的干係,最起碼在現如今的實驗中無法證明二者有甚麼密切的聯絡。今朝能確定的事,大腦溝回攤開的面積 大腦內神經細胞間的與智力的干係確切異常緊密,並且先天智力是一回事,後天的努力才更加重要,不必因為那種道聽途說的偏聽就給孩子們種下偏信的種子。除了體積 神經元 神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