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於聰明的人,往往都很無情,這句話是真的嗎

2021-05-25 12:53:35 字數 3591 閱讀 5900

1樓:max創意前沿

在我們身邊,總有一些人,很聰明,他們不管是做人,還是做事,都很有分寸。這樣的人,深得人心,是大家尊敬的物件。但是,南山老人和我聊起這個話題的時候,卻提醒我說:

也有一些人,似乎更為聰明,他們做人做事,總是不會吃虧,而且在利益面前,總是會先人一步,以此獲得屬於自己的全部利益。但奇怪的是,這樣的人,卻往往沒有市場,有時候,反而會被人嫌棄。為什麼會這樣呢?

其實,這樣的人,就是屬於一種“過於聰明”的人,而過於聰明的人,往往都很無情,我們一定要懂得及時遠離啊。

首先,過於聰明的人,在自己的利益面前,往往都很無情。

南山老人說,過於聰明的人,往往是一個很重視利益的人。在一些利益到來之前,這些人,會嗅到先機,於是,他們就會採用各種辦法,去為自己的利益站臺。一旦自己的利益受損,他們又會迅速地集結身邊有共同需求的人,結成一個利益的圈子,為了自己的利益衝鋒陷陣。

一旦自己的利益到手,這些人又會變得很無情,他們會採用過河拆橋的方式,把跟自己無關的東西,或者可能危及自己利益的東西,全部拋棄,然後,拿著自己的利益,輕輕鬆鬆地離開。這樣的人,很聰明,和這樣的人交往,或者一起做事,“啞巴吃黃連”的,往往是我們,所以,一旦我們識別了這樣人的嘴臉,我們就要馬上地選擇遠離了。

其次,過於聰明的人,在自己的友情方面,往往也很無情。

南山老人說,過於聰明的人,往往工算計,輕友情。即使有人和他們形成了某種程度的朋友情,但是,這樣的人,卻不會真心付出的。他們會計算好和對方的人脈和資源,一旦覺得自己的付出比對方更多,他們就會漸漸地遠離自己的朋友。

同時,在和自己朋友交往的過程中,一旦自己的利益和自己的朋友發生了衝突,他們就會把利益放在第一位,立即對自己的朋友“翻臉不認人”。這樣對朋友“無情”的人,在我們身邊,還是挺多的人,所以,一旦我們識別了這種人的嘴臉,我們就要注意提防,並且開始恰當地選擇遠離他們了。

第三,過於聰明的人,在自己的感情方面,往往也很無情。

南山老人說,過於聰明的人,他們不但會計算自己的利益得失,而且,在自己的感情方面,似乎也很無情。在生活中,他們選擇交往的物件,往往是先看對方的家庭背景,背後實力,然後才選擇自己是否要介入這一段感情。當然,這種行為,也算是一種“門當戶對”的選擇,我們倒也不用大驚小怪的。

但是,過於聰明的人,他們卻在進入自己感情狀態的時候,甚至是婚姻狀態的時候,卻顯得很無情。一旦對方落魄了,甚至在落難的時候,他們會立即選擇“大難臨頭各自飛”。這樣的人,只會把自己的利益放在前面,即使是面對自己的愛人,有時候,他們也是會很無情的。

所以,對於這樣過於聰明的人,我們和他們交往沒有多大意義,還是選擇遠離吧。

2樓:o姐林語菡

不是真的,無情跟一個人是聰明還是愚蠢沒有關係,主要看個人的性情。

3樓:孤巷裡遇見你

是真的。聰明的人才會明白對別人有情有義就是在害自己,無情才是對自己最好的。

4樓:蕭雪

這個是要看人的,跟聰不聰明沒有什麼關係,主要看聰明人的道德底線。

5樓:每日學習書法

是的,聰明的人重在利益的得失,在意的東西很多,對感情就相對要淡薄。

有句話是"那些看上去對每個人都好的人其實最無情",你覺得這句話有道理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有道理,因為對每個人都好其

實就是不想放過任何一個機會,將自己的愛分散化,這種人俗稱**空調,也是女生在戀愛中最討厭男生型別之一。

一:談戀愛只考慮自己的感受

有一些大男子主義的人,他們存在著過於濃厚的自我為中心觀念,這種人也強烈希望得到尊重,但是他們卻不指導尊重是相互的。

對於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來說,你說話直可以但是不要往人家傷口上戳,在有些場合有些話一定要經過大腦深思熟慮過後才說。虛心接受別人正確的意見,有些東西不好就是不好,哪怕你有你自己的理由。

二:**空調

暖男跟**空調是有區別的,暖男就是隻對你一個人溫暖,而**空調是在有限範圍內對每個女生都溫暖。對於一個沒有女票的男生你廣撒網沒問題,但是有心儀物件或者女朋友的就請收斂一點吧。

三:只談戀愛不談未來

談戀愛可以,兩個人在一起吃吃喝喝,週末看看電影,甚至住在一起,可當女朋友提出見見家長商量一下婚姻大事的時候就慫了。

什麼現在還年輕,各方面條件還不成熟,不想跟你結婚了跟著我一起吃苦,破理由說起來一套一套的。都說了不以結婚為目的的談戀愛就是在耍流氓。

四:口嗨狗

說的時候自己是絕世好男友,做起來的時候就是縮頭烏龜,說要送女生一份禮物結果一束花都沒送到,這就是嚴重的不守信用,而且說要帶女生去哪去哪玩,此去經年。

然後就是說到結婚這件事,說會一輩子對你好,那麼你讓女生拿什麼來相信你呢?你一次一次的失信於她,讓她已經看穿你了,因為看穿一個人不用三五年,也不用三五個月或三五天,看穿只是在那一剎那之間。

7樓:捕捉可愛多

有道理,因為那種對每個人很好的都是笑面虎誰也不得罪,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著想,等到那個人對他沒有利益了,就會頭也不回的走掉。

8樓:小小小黃鴨呀

我覺得這句話有道理,這種人就像**空調,看似對每個人都很照顧,實際上最是冷漠。

9樓:進擊的小二郎

是的,能夠做到對每個人都很好的人,說明內心把他們都當成一種關係,自然會很無情,我就被這樣說,想想也不無道理。

10樓:free淅瀝淅瀝雨

我覺得這句話說的沒有道理,有的人就是心地善良,別人找自己幫忙時就會樂意去幫忙,也是真心實意對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是有道理的,因為對每個人好的人,他其實並不是真心的對待每一個人,他只是習慣性的先讓自己得到更多的好的評價。

12樓:在拽的暱

有道理,因為這樣的人把自己偽裝的太好了,還讓每個人都喜歡他,簡直太可怕了,我一般都會拒絕和這樣的人相處。

13樓:金小

我覺得有道理,這樣的人看上去對每個人都好,但可能對每個人都只是表面上的好,不是真心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非常有道理,如果你對每個人都一樣,那說明每個人都沒有在你的心裡面,所以才會那麼公平。

15樓:知足常樂

我覺得這句話沒什麼道理,這隻能說明這種人比較有情商而已,但是人無完人,總會有讓人不滿意的地方。

16樓:幸福之門

不一定的,這句話不是這個意思,有些人就是很好,不管對誰都是好,只要互相對對方好就可以了。

都說太聰明的人不能成大氣,說聰明人膽小。是真的嗎?友友幫忙分析下...

17樓:不跟路

聰明的人需要很多不怎麼聰明的朋友或是幫手。

至於膽小!如果你能做到,隱於其中置身事外。大器可成。

18樓:耐馳蘭州泵業

聰明有大有小,太多的小聰明成不了大氣。

大聰明是要靠很長的時間和精力去完成和體現的,所以太聰明本身是一種錯誤。

聰明人不膽小,只是謹慎。能看透事物的表象而直達本質,就能權衡利弊,和膽量本身有什麼關係?

19樓:匿名使用者

膽量和 聰不聰明沒關係 膽小的可能很聰明 膽大的也可能聰明

無情的人往往是最專情的人是嗎?而多情的人卻是無情的。對嗎

愛是包容而不是copy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

本是無情人,何為有情,何為痴情,何為愛?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本就是沒有感情的人,從何說,有感情,談痴情,說愛情 個人理解,我理解是自己的一種自嘲吧,或者是對對方的一種失望 這就話太肯定了。沒有人會是無情人的。只要是人都躲不過情愛。不如整理好自己從容的面對這一切。就當是成長 本是無情的人,又談什麼有情,懂什麼痴情,知道什麼是愛呢?巴金作品與傷痕文學的情感...

純純的人,是擺脫了低階趣味的人這句話是誰寫的

是病句。前後內容矛盾,不合邏輯。你是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答 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低階趣味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脫離低階趣味的人的全句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階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 出自什麼文章 這篇文章就是王的行為,張思德寫的一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