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別人當傻瓜的人聰明嗎,聰明人和傻瓜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0:20:12 字數 2891 閱讀 3536

1樓:寧寧不哭

把別人當傻瓜的人只是小聰明,被聰明人當傻瓜的人也許卻是大智慧.

2樓:屣

說他聰明是因為他看到了傻瓜了;說他不聰明因為他不知道別人在裝傻,所以自已變傻了,哈哈……

為什麼有些人總喜歡把別人當傻子呢?以為自己很聰明?

3樓:匿名使用者

朋友,告訴那些把別人當傻子的人。不要總是把別人當成傻子,和你用心說話的,不要總是去敷衍;和你真誠相對的,不要總是去欺騙。因為在乎你,所以才選擇容忍;因為心有你,所以才甘願吃虧。

人生總是有很多的無奈,有些累身體,有些傷心神。深情總被辜負,總是有人喜歡玩弄於他人;真情總**路,比起情義更多人在乎利益。要知道,有些人雖然不聰明,但並不意味著傻;有些人不見得精明,但並不代表著笨。

正是因為愛護對方,所以才給了他傷害自己的權利;正是因為信任對方,所以才給了他背叛自己的可能。對你噓寒問暖,不是出於客套,而是源於真心,請你理性去辨別,不要傷害了真正關心你的人;與你笑著靠近,不是目的不純,而是為了拉近距離,請你用心去體會,不要過於防備而寒了人心。

4樓:龍翔的國度

這種表現有兩種可能,一是他們的確有實力,愛出風頭,目中無人。不過這種人多事沒經歷過大風大浪的,需要時間的歷練。二是他們沒有實力,但又怕別人看不起自己,所以他們就偽裝的跟聖人似得,狂妄自大,掩耳盜鈴,把別人當傻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無知,實際上是自己的愚蠢造就了自己對別人的看法。

人對別人的看法實際在某些方面是對自己的反射。

比如農村人總妒忌和歧視城裡人,就說城裡人排外,比如有的人自己總是炫耀,就說別人炫耀,因為他只會看到別人「炫耀」給他看的東西,實際上別人根本就沒那麼想過。

6樓:百度使用者

因為那些人 都沒什麼教養 以自我圍中心 自以為是 以為自己很了不起,其實那種沒什麼實力,是自卑的表現

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自己就是傻子,自以為是

8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點小成績,然後飄飄然了嘛,呵呵,小格局,無知者無畏嘛。人,相對的來講:對於現在的人而言,還是不要太過於無私,人性太貪婪,你滿足不了他們。

9樓:劉備徒弟

這種典型的自己傻,卻把天下人都當傻瓜看

聰明人和傻瓜有什麼區別? 10

10樓:南城以南青薄衫

就好比樹上十隻鳥 開槍打死了一隻 還剩幾隻 聰明人會考慮各種因素回答 而傻瓜只是單純的回答 關鍵不是答案 而是回答之前想的為什麼是這個答案

11樓:禪俊

聰明人都在裝傻,傻瓜都以為自己是孔明轉世。

12樓:內心深處de祕密

聰明人有心機,傻瓜實在

13樓:賴賴蛛超人

傻瓜總說自己聰明,而聰明的人總說自己傻。

14樓:舔噴了

聰明人比傻瓜多一個字

15樓:麻辣小屋

問這個問題的時候就反應了這個問題的本身!不好意思,無意冒犯!

16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人說傻瓜傻,久而久之,傻瓜就真傻了

17樓:熊貓

一個活的太累!一個輕鬆

18樓:杞鳴淳于澤

作為一個人應該不斷上進才是正道

當然是聰明好

前提是那是正確的智慧

真正的聰明···

19樓:樸闌同映菱

傻瓜好.可以無憂無慮.不傷腦筋不操心.樂呵呵的.於事無爭.

20樓:靳葉運碧萱

聰明和傻瓜,我寧願當傻瓜,整天無憂無慮的,什麼事彷彿都與自己無關……什麼都不去想……

多舒服吖!!!

21樓:巴黎i沒有塔

腦袋有沒有裝水的區別

一個被別人罵作傻子的人聰明嗎?

22樓:王者為尊天秤

現在的社會複雜紛亂,各色人等皆有之,很多人都會在各種情況下憑自己的感覺說出評價別人的話,其實雖然每個人的聰明程度各不同,但是要聞世界上除了天生原因和後天原因以外,正常情況下,有絕對的智者?又有絕對的傻子嗎?被別人罵做傻子,有很多原因,或許是那個人為人老實,讓別人覺得有點不可思議,別人才如此說呢?

又或許是那個人處事方法比別人稍有點不同就被別人罵作傻子呢?這就是那個被罵做傻子的人的心理作怪了,每個人都有一張嘴,都有自由說話的權力,只要自己覺得自己是聰明的就足夠了,何必在乎別人說了什麼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被罵過傻子,他聰明嗎?

有些人總認為別人都是傻子,自己很聰明!

24樓:吳金澤

把別人當傻子的人本身就是個傻子,馬雲說過自己比別人聰明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聰明的的人永遠不覺得自己聰明 愚蠢的人永遠覺得自己是最聰明的

26樓:開

這樣的人現實中不少呢,總以為別人簡單的事都不懂,玩弄別人。

27樓:**幸福

有些人總認為別人都是傻子,自己很聰明!

因為,他只看見自己的長處,看不見自己的短處,

28樓:問儒雅美

沒有誰是傻的,認為別人是傻子的人其實才是真的傻。

29樓:才發覺醋很甜

認為自己聰明的人也許不傻 但是認為自己傻的 一定很聰明

為什麼把聰明的人當傻瓜,為什麼聰明人會被傻瓜欺騙

因為這樣會讓沒聰明人聰明的感覺一種優越感 因為他感覺別人沒有他聰明 聰明過頭了能不讓人當傻瓜了嘛 為什麼聰明人會被傻瓜欺騙?所謂聰明反被聰明誤 或者,戀愛中的傻瓜 聰明的人以為別人是傻瓜,而傻瓜以為別人是也是傻瓜。誰投入了真心,誰就是傻瓜了。因為聰明人不能理解傻瓜的思維 為什麼大部分人都覺的不說話的...

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這人物的關係,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這三個人物的關係

聰明人管著傻子和奴才 大魚吃小魚,小魚吃小蝦。魯迅的 聰明人和傻子和奴才 有什麼深刻含義?聰明人 象徵著封建統治階級的維護者,他表面上同情奴才的遭遇,其實是給他們以精神上的麻醉。傻子 則象徵著封建統治的堅決反抗者。奴才 則是封建統治階級的受害者,他象徵著那些愚昧無知 不知反抗的病態社會中的人們,如阿...

聰明人和傻子,什麼時候相處最好,一個聰明人和一個傻子,什麼時候相處最好

什麼時候都好,聰明人一般不會激怒傻子,而且會在他引導下讓傻子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動,所以一般聰明人都是高興的。傻子不會發現聰明人利用他而會一直活得很快樂。雖然一個聰明一個笨的人在一起可以互補,但是我覺得還是兩個聰明人在一起比較好!聰明的在一起共事會引發競爭或者說嫉妒,事物有競爭才會往更好的方向進展。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