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長江和姚明見面,潘長江見到姚明的第1句話是什麼?

2021-07-16 23:16:44 字數 1350 閱讀 9430

1樓:匿名使用者

據《新京報》報道:身高跟工資掛鉤,相差幾釐米,每月拿到的工資就可能有數百元之差。近日,北京某單位掛出招聘保安員的通告,不少人對“以身高論英雄”反感。

這家單位在總部基地附近貼出了一份保安招聘通告,把工資分為三檔:身高1。73米以上,工資900-1200元;身高1。

75米以上,工資950-1400元;身高1。8米以上,工資1000元-1500元。

看了這樣的啟事,高個保安恐怕會趾高氣揚,而個矮者則只有自愧不如了。試想一下,要是姚明和潘長江同時來應聘,前者肯定樂開了懷,自己身材高得很,單位還要多加薪。而後者則委屈得要哭,連一米七都沒有,恐怕單位不會要,即便是要了,工資也還會打折。

若是高個和矮個保安承擔的工作沒有區別,根據《勞動法》中同工同籌的原則,二者的報酬也應一致,又豈能區別對待?當然,有關方面或許有自己的看法,個高看起來形象更好,更受歡迎,因此要多拿錢。莫非有了高個保安,該單位效益會更好?

我還認為個頭矮保安看起來更精幹。錄用保安應考慮綜合素質,拿身高說事實在沒道理。

用人單位“重高輕矮”,說輕點是面子觀念在作祟,想當然地覺得某些人會使單位更有面子,說重點就是一種歧視,同工不同籌,這不是對個矮者的歧視又是什麼?在一個單位裡幹一樣的活,收入卻少一大截,這能不叫人窩火嗎?

有關法規說得很明確:勞動者享有平等就業的權利。但近年來用人單位提出的要求是越來越挑剔,不少條件就近乎是離奇。

起初是“以貌取人”,相貌平平者不要。後來諸如“身高論”“血型論”“星座論”“生肖論”統統冒了出來。對於求職者來說,學歷低了,我可以再學習;技能不夠,我可以再充電。

可“生肖”等不合“要求”該咋辦呀?有些東西是與生懼來的,想改都改不了呀!如“潘長江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回去有怪爹媽——咋就不把我生成姚明那個。

用人單位理應唯才是舉,看中的應是求職者的能力和品質,而現在眾多單位大搞噱頭,以凸顯本公司的“與眾不同”。現在就業市場是供大於求,因此“買家”才百般刁難,想怎麼折騰就怎麼折騰,求職者敢怒不敢言。對於這樣明顯有悖法規之事,有關部門是否應出面叫停呢?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高啊,

你也不錯啊

潘長江見到姚明的第1句話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會說:來人啊,上梯子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在哪?我怎麼看不見你呢?

“言論的姚明,行動的潘長江”什麼意思?

5樓:北極狼的憂傷

意思就是“說話的巨人,行動的矮子”,通俗點就是隻說兒卻不去付之行動。

6樓:擺亂

嘴上說得頭頭是道,大義凜然,做起事情來下作骯髒

潘長江那裡人,潘長江是哪裡人

潘長江參演電影 參演電視劇 作品 潘長江,1957年7月1日出生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東寧市,喜劇表演藝術家,小品演員,二炮政治部文工團國家一級演員。2003年,在經典喜劇片 舉起手來 飾演日本兵 1 2005年,參演賀歲電影 楊德財徵婚 2 2007年與金玉婷合作小品 將愛情進行到底 榮獲 我最喜歡的...

潘長江主演的電視劇有哪些

任性少女 清凌凌的水藍瑩瑩的天 是潘長江,康寧執導的農村題材劇集,由潘長江攜孫寧 潘陽等主演。該劇以環保為主題,以鄉情 愛情 兄弟情 父女情等感情為主要發展線索,講述了發生在東北的一個美麗的村莊裡的故事。別拿豆包不當乾糧 由成孝提任編劇的鄉村劇,由丁霄漢執導,由潘長江 方青卓 李琦 黃曉娟領銜主演。...

對小品演員潘長江,你是怎麼評價的

嚴肅公正客觀的評價 潘長江的演藝只能是職業稱職水平,毫無藝術風範,與眾多民間藝人相比其才藝頂高只能夠三流水平!他的小品沒啥可笑的,就 過河 不錯,但不是以笑取勝,而是以唱和跳取勝。女主不錯,身材高挑,唱音柔韻,舞姿優美。我覺得潘長江對待小品很認真,一改就是兩個月,這種態度值得我們學習,對待事情認真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