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了B2的駕駛證還不能開貨車,還要貨運資格證

2021-07-15 01:41:23 字數 1564 閱讀 98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開貨車駕駛員除了擁有符合準駕車型的駕照外,還必須辦理貨運從業資格證才能營運。

交通部2023年釋出《汽車駕駛員培訓行業管理辦法》(2023年3月27日交通部交公路[1995]246號發) ,其中第七條規定,「汽車駕駛員培訓分為職業駕駛員培訓和非職業駕駛員培訓」並指出「職業駕駛員是指以駕駛機動車為職業的駕駛員,其培訓目標,除達到具有駕駛員資格技術要求外,還應達到道路運輸有關知識和技術業務要求」。 全國各省均制定地方法規,如《山東省道路運輸條例》(2023年2月9日山東省第八屆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20次會議通過) 第十三條規定,「 營業性道路運輸從業人員,上崗前應當參加交通主管部門組織的業務培訓,取得合格證書」。 以《上崗證》或《準駕證》的名義開始營運駕駛員培訓。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所以從事營運性質的駕駛人必須獲得此證才能上崗。

參考文獻:http://baike.

2樓:

從業資格證以前叫上崗證,這是交通部門的一個證件,分為客運和貨運,貨車搞營運得辦理,說白了就是憑空收錢。我個人覺得這個證件純屬雞肋。

荊州**:每年在各縣城都辦幾次,先去報名,準備以一料,發准考證,上面有考試日期,有時可以找個人去代考,半天的時間。

1.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二份

2.駕駛證原件及影印件二份駕駛證2023年後的,必須有結業證.

3.一寸白底免冠**5張

4.登記表二份

5.報名費470元.

3樓:海風書屋

現在就這規定,b2開貨車基本上都得辦上崗證(貨運資格證)開皮卡,黃牌商務不需要

4樓:與月同壽

你有b2駕照,要開貨車必須得有「上崗證,這個證你得交500元去學習,還要考試,我09年拿駕照那會就這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如果貨車是非營運的 就不要資格證, 是營運的, 運管就要你辦,

6樓:一心愛蕾

應該是這樣的,還得去交管部門考試。

7樓:來自清涼山清淨的粉海棠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 ,這個證也代表著一個駕駛員的身體狀況、駕駛技能、專業知識等各方面都滿足道路運輸的要求,所以「道上」司機說開貨車必須要考取。

有駕駛證不辦資格證能開貨車嗎

8樓:佛山市風行新型材料****

能開,但是不能從事營運,開空車可以。

看規定第二十三條 從事貨運經營的駕駛人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經設區的市級道路運輸管理機構對有關貨運法律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考試合格。

b2駕駛證能開多長的大貨車,B2駕駛證能開9米6自動擋大貨車嗎?

b2駕駛證準駕跟長度沒關係,只要不是半掛牽引 a2才可以 單頭的貨車都能開。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或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 ...

b2駕駛證能開96米長大貨車嗎,B2駕駛證能開9 6米長大貨車嗎

可以,9.6米是大型 中型 貨車屬於b2駕照可以駕駛的範圍。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或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 混凝土攪拌車...

b2駕照能開19坐校車嗎,b2駕駛證能開19坐的客車嗎?含19坐的嗎?

b2是大型貨車的駕駛證,是不能駕駛中型或大型客車的,更不能駕駛校車的,只能駕駛小型客車,所以,你千萬不要去駕駛校車,否則b2就要記12分而降級了。b2證不能開校車,按照規定b2證是開貨車的,19座以上的大型校車,整車長度超過6米的校車,都必須用a1的駕證才可以開,校車司機請嚴格按照校車條令執行.開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