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駕駛證A2資格證B2能開半掛嗎

2021-06-06 04:34:37 字數 2628 閱讀 6795

1樓:樑浪

可以。一、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附件:1、準駕車型及代號

代號a2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準駕的車輛為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准予駕駛的其他準駕車型為b1、b2、c1、c2、c3、c4、m二、根據《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解釋

道路運輸從業資格證是通過交通部門道路運輸有關知識、技能考試合格後核發的一種證件。也是一種通過職業駕駛等活動而獲取報酬的一種資質。根據 《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和《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證》統稱道路運輸從業人員從業資格證件。

經營性道路客貨運輸駕駛員、機動車駕駛培訓教練員、道路危險貨物運輸從業人員、機動車維修技術人員、道路運輸企業經理人和其他道路運輸從業人員。

申請條件

1、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1年以上;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掌握相關道路旅客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旅客急救基本知識;

(五)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2、經營性道路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掌握相關道路貨物運輸法規、機動車維修和貨物裝載保管基本知識;

(四)經考試合格,取得相應的從業資格證件

3、 道路危險貨物運輸駕駛員應當符合下列條件:

(一)取得相應的機動車駕駛證;

(二)年齡不超過60週歲;

(三)3年內無重大以上交通責任事故;

(四)取得經營性道路旅客運輸或者貨物運輸駕駛員從業資格2年以上;

2樓:慕玖嚶嚶嚶怪

這個我真的不知道我才讀初三對都有社會性的問題我是不瞭解的

b2駕駛證升為a2駕駛證,如果開半掛原來的從業資格證還能用嗎?

3樓:

可以,從業資格證上"從業資格類別"欄簽註的是~"旅客運輸"~駕駛人,便可擁有駕駛營運客車的駕駛資格,不分車型的大,中,小;簽註的是~"普通貨物運輸"~駕駛人,便可擁有駕駛運載普通貨物(除危險品)的營運車輛駕駛資格,同樣亦不分車型的大與小。

因此,你的從業資格證所簽註的從業資格類別是"普通貨物運輸",就是除了危險貨物的運輸之外,所有普通貨物的運載便是你的從業資輅,不與車型的大小而論,請放心使用。

擴充套件資料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持有我國公安交警車管機關核發的有效a2駕照能駕駛重型、中型全掛、半掛汽車列車,還可以駕駛b1,b2,c1,c2,c3,c4,m所准許的車型。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公安部第123號令中有關規定,持有我國合法有效的a2駕駛證駕駛的全掛車和半掛車中;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

a2駕照的準駕車型為牽引車,它可以牽引重型、中型全掛/半掛車,說到這裡我要向大家解釋一下什麼是掛車,掛車分為兩種:全掛車和半掛車;掛車總重量由其自身承受的稱為全掛車;掛車總重量的一部分由牽引車承受的稱為半掛車。

這種牽引車只有持有a2駕照的司機可以駕駛,有a1駕照的司機都不能駕駛牽引車。a2駕照可以駕駛的其他車型有:b1(中型客車)、b2(大型貨車)、c1(小型汽車)、c2(小型自動擋汽車)、c3(低速載貨汽車)、c4(三輪汽車)、m(輪式自行機械車)。

4樓:somnus林林

b2駕駛證升為a2駕駛證,原來的從業資格證如果還在有效期內,是可以使用的。

b2駕駛證升為a2必須滿足以下條件:

1、年齡在24-50週歲之間;

2、取得b2駕駛證3年以上;

3、在申請a2之前連續2個記分週期沒有滿分記錄。

5樓:李平峰

能用的,沒有普通不普通的,名字就是這樣叫的!

a2 駕駛證b2 資格證能開半掛車嗎

6樓:狄聽荷稅俊

可以的,

在上海很多拉集裝箱的司機駕駛證都是b2開的就是前後一個牌的半掛車,其實只要行使證上寫的車型不是掛車,是平板貨車就可以開的,現在一般半掛都是以掛車為主了,

很少有平板車了,基本都快被淘汰了

7樓:時康震蕭放

因為交通運輸部的《道路運輸從業人員管理規定》沒有相關說明,****證的很多細節都是地方運輸管理部門制定的。例如:廣東省辦理的從業資格證就不分車型的(因為駕駛證就已經確定可駕駛的車型了),只分貨運、客運、危運、押運等等,a2駕照+貨運資格證就可以開普通掛車或半掛車;至於有些地方資格證還分準駕車型不知道其用意,是單純檔案記錄顯示還是真的限定車型就要問當地運輸部門了。

8樓:釗銳逸強容

駕駛牽引車需要a2駕駛證的,a2駕駛證的準駕車型是牽引車駕駛證,持有a2駕駛證可以駕駛半掛車在道路行駛的。

9樓:

可以開,資格證不是按照駕駛證來區分的。它只有貨運資格,客運資格和危險貨物運輸資格三類。也就是說你如果要去駕駛客運車輛則必須有客運資格,駕駛貨運車輛就必須有貨運資格,若兩者都兼,則兩證缺一不可。

b2駕駛證能開多長的大貨車,B2駕駛證能開9米6自動擋大貨車嗎?

b2駕駛證準駕跟長度沒關係,只要不是半掛牽引 a2才可以 單頭的貨車都能開。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或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 ...

b2駕駛證能開96米長大貨車嗎,B2駕駛證能開9 6米長大貨車嗎

可以,9.6米是大型 中型 貨車屬於b2駕照可以駕駛的範圍。b2駕照可以駕駛的車型為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或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重型 中型載貨汽車大多以卡車為主,比如我們平時在路上經常看到的拉渣土的大卡車就屬於重型卡車。大 重 中型專項作業車指的是裝置有專用裝置或器具的汽車,比如灑水車 混凝土攪拌車...

駕駛證b2怎麼升,駕駛證B2怎麼升A

駕駛證b2升a2,可以通過增駕的方式獲取。駕駛證b2增駕a2的流程 1 前往籤加地車管所申請增駕。2 需準備的資料有 身份證影印件 原駕駛證 體驗證明 一寸白底免冠 3 在有增駕a2培訓資格的駕校報名。4 報名後其他手續由駕校辦理完成。5 在駕校參加培訓每個科目的考試。擴充套件資料駕駛證b2增駕a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