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旦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約旦的地理概況是怎樣的

2021-07-14 02:43:40 字數 1447 閱讀 4362

1樓:藍天可達

約旦,位於亞洲西部,阿拉伯半島的西北部,西與巴勒斯坦、以色列為鄰,北與敘利亞接壤,東北與伊拉克交界,東南和南部與沙烏地阿拉伯相連。約旦基本上是個內陸國家,亞喀巴灣是唯一出海口。約旦國土面積89342平方公里,其中陸地面積88802平方公里,海洋麵積540平方公里。

地勢西高東低。西部多山地,東部和東南部為沙漠。沙漠佔全國面積80%以上。約旦河流經西部注入死海。死海是鹹水湖,湖面低於海平面392米,為世界陸地最低點。

約旦西部高地屬**帶地中海型氣候,氣候溫和,平均氣溫1月為7~14℃,7月為26~33℃,東部和東南部為沙漠。

約旦全國缺水。據有關國際組織的統計,約旦為世界上十大嚴重缺水的國家之一。約旦西部山區和約旦河谷地區年降水量在380~630毫米之間,而東部沙漠地區氣候惡劣,日夜溫差大,乾燥,風沙大,年降水量少於50毫米。

主要有磷酸鹽、鉀鹽、銅、錳和油頁岩和少量天然氣。磷酸鹽儲量約20億噸。死海海水可提煉鉀鹽,儲量達40億噸。油頁岩儲量400億噸,但商業開採價值低。

2樓:匿名使用者

約旦的氣候乾燥,水資源缺乏

約旦的地理概況是怎樣的

3樓:半山樹

約旦雜湊姆王國(阿拉伯語:المملكة الأردنّيّة الهاشميّة,英語:the hashemite kingdom of jordan),位於亞洲西部,阿拉伯半島的西北,西與巴勒斯坦、以色列為鄰,北與敘利亞接壤,東北與伊拉克交界,東南和南部與沙烏地阿拉伯相連。

約旦基本上是個內陸國家(在西南部臨近亞喀巴灣有極小一段海岸)。

約旦是一個比較小的阿拉伯國家,但相對周邊國家來說約旦政治經濟和文化生活等方面穩定。約旦人民生活較為富裕,在伊斯蘭國家中相對開放。約旦比較缺乏淡水資源,石油資源不豐富。

旅遊業是約旦支柱產業之一,佩特拉古城,死海和瓦迪拉姆沙漠等景點成為世界各國遊客探險旅行和休閒度假的首選目的地。

約旦是一個什麼國家?發達嗎?

4樓:假的司馬

約旦,全稱“約旦雜湊姆王國”,位於亞洲西部,阿拉伯半島的西北,西與巴勒斯坦、以色列為鄰,北與敘利亞接壤,東北與伊拉克交界,東南和南部與沙烏地阿拉伯相連。

約旦位於亞洲西部邊緣,西南瀕紅海的亞喀巴灣,是約旦的唯一出海口。面積97740平方公里,約有半個湖北省大。約旦意為渡河的人或咆哮的意思。

有“沙漠中的博物館”、“智力出口的國家”之稱。 約旦是阿拉伯大高原的一部分。全境大部分地區是乾旱的沙漠高原。

除了約旦河兩側的一萬多平方公里有人定居以以外,其餘八萬多平方公里,幾乎全是荒無人煙的不毛之地。

約旦不發達,以農立國,雖然中東各國盛產石油,但約旦並無石油生產。

約旦河河谷以南的死海,是舉世聞名的大鹹水湖,面積約930平方公里,是自然界的一個奇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裡手工一年都18萬,出什麼國

約旦是個怎樣的國家,約旦是個怎樣的國家?

在阿拉伯國家中是很和平的那種國家了!那裡的人特別特別友好!避諱的話重點還是避免說有關宗教信仰和政治的東西我在約旦生活,所以有什麼事情可以追問我喲 是個君主制國家,思想,人文,難道還要阿拉伯人不信奉真主阿拉嗎?參考穆斯林就行了。工作關係過去幾次,很漂亮,三大宗教發源地,屬於中東比較中立的國家 約旦這個...

綏陽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日本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

綏陽縣地處遵義市東北部,總面積2566平方公里,南北長75公里,東西寬56公里。距遵義市30公里,貴陽市180公里,重慶市270公里。綏陽縣中心城區面積5.5平方公里。綏陽縣屬 帶季風氣候,水熱同季。春季多陰雨低溫,盛夏多伏旱和洪澇,秋季多連陰雨天氣,較高地區常年有秋風,冬季以陰天為主,多冬幹,無霜...

杭州市的地理環境是怎樣的,杭州的地理位置,地形,氣候

杭州位於中國東南沿海北部,浙江省北部,東臨杭州灣,與紹興市相接,西南與衢州市相接,北與湖州市 嘉興市毗鄰,西南與安徽省黃山市交界,西北與安徽省宣城市交接。地理座標為座標為東經118 21 120 30 北緯29 11 30 33 市中心地理座標為東經120 12 北緯30 16 杭州的城市原點 零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