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州西山公園的地理環境

2021-05-05 23:11:31 字數 598 閱讀 4537

1樓:休依雲

萬州西山公園整個地形呈南北向的狹長型自然坡地,其東西長650m,南北寬120m—250m。其最高點為北大門,海拔高度為233m,最低點為濱江大道的鐘樓,海拔高度為175m,相對高差為58m。西山公園整個地形上部陡峭,下部較平緩,在現有動物園和靜園的北端各有懸崖峭壁二處,長度為120m—200m不等,南坡沿東西向的鐘樓、五洲池、游泳池、動物園、靜園地帶,分佈若干自然形狀小型臺地。

萬州公園總的地貌特徵為人工種植的**帶常綠闊葉混交林。其中結合歷史文化對公眾開放有鐘樓景區、五洲池景區和靜園三個主要景區,中部有茶花、臘梅、楠木、竹類為主體的觀賞植物園景區,在其間散佈有遊樂場、游泳池、動物園等綜合旅遊服務設施。

萬州區地處長江三峽庫區瞿塘峽西部,其氣候區劃中稱為**帶溼潤季風氣候區。該區氣候溫和溼潤,雨量充沛,霜雪較少。境內地形起伏高差大,屬沿江深丘低山地貌。

冬季短,夏季長,有冬暖、春早、夏熱、秋雨的特點,年平均氣溫22.10c,年平均降雨量為1185.4毫米,年日照數為1484.

4小時,其溫和而充沛雨量的氣候特徵,有利於萬州西山公園多種植物資源的生長。長期以來,西山公園及周邊地區形成了濃郁的森林資源,反過來對改善萬州舊城區生態小氣候,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東京的地理環境,日本的地理環境

東京都位於關東地區南部,大致位於日本列島中心。東部以江戶川為界與千葉縣連線,西部以山地為界與山梨縣連線,南部以多摩川為界與神奈川縣連線,北部與埼玉縣連線。東京圈由東京和三個鄰縣埼玉 神奈川 千葉組成。這個地區的人口占日本總人口的26 首都圈由東京都和周圍的七個縣埼玉 神奈川 千葉 群馬 櫪木 茨城 ...

福建的地理環境

福建境內峰嶺聳峙,丘陵連綿,河谷 盆地穿插其間,山地 丘陵佔全省總面積的80 以上,素有 八山一水一分田 之稱。地勢總體上西北高東南低,橫斷面略呈馬鞍形。因受新華夏構造的控制,在西部和中部形成北 北 東向斜貫全省的閩西大山帶和閩中大山帶。兩大山帶之間為互不貫通的河谷 盆地,東部沿海為丘陵 臺地和濱海...

珠暉區的地理環境

珠暉區實驗小學 原鐵一小 歷史悠久的重點小學,網球 足球是該校的特色。人民路小學 高興小學 冶金小學 人民路小學 人民路小學位於衡陽市石鼓區人民路12號,前身是衡陽市私立剛直小學。於1944年為紀念清朝兵部尚書彭玉麟而創辦的。當時只有4個班,學生200餘人。隨著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升起。她和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