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地理位置特徵,瑞士的地理環境

2021-03-04 01:28:27 字數 2340 閱讀 8686

1樓:我的穹妹

**********

1. 瑞士國境幾乎都在阿爾卑斯山脈之中,多是高山及湖泊。

2. 歐洲著名山峰「少女峰」就在瑞士境內,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

3. 擁有終年不化的冰河,使瑞士成為世界著名的旅遊觀光勝地。

注:瑞士與德國、法國、義大利、奧地利、列支敦斯登等五國交鄰,國境幾乎都在阿爾卑斯山脈之中,多是高山及湖泊。阿爾卑斯山是歐洲最高最大的山脈,綿延瑞士境

內的中部,有歐洲著名山峰……少女峰,202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評選為世界文化遺產之一。瑞士境內獨有多座數千公尺的山峰,和終年不化的冰河,使他成

為世界著名的旅遊觀光勝地。

2樓:葉掣樊夏煙

瑞士是位於歐洲中南部的多山內陸國。東界奧地利、列支敦斯登,南鄰義大利,西接法國,北連德國。

瑞士全國地形高峻(全境分中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佔總面積的60%)、西北部的汝拉山脈(佔10%)、中部高原(佔30%)三個自然地形區。平均海拔約1350米。)

瑞士的地理環境

3樓:裝甲擲彈兵水瓶

位置境域

瑞士是位於歐洲中南部的多山內陸國。東界奧地利、列支敦斯登,南鄰義大利,西接法國,北連德國。其領土東起東經10°29′26″格勞賓登州的沙瓦拉茨峰,西至東經5°57′24″的日內瓦的尚希鎮。

最南端位於北緯45° 49′8″,靠近提契諾州的基亞索,最北面在北緯47°48′35″,系沙夫豪森州的巴爾根。南北長220.1公里,東西長348.

4公里。面積41284平方公里,水域面積佔國土面積 4.2%。

瑞士全國地形高峻,全境分中南部的阿爾卑斯山脈(佔總面積的60%)、西北部的汝拉山脈(佔10%)、中部高原(佔30%)三個自然地形區。

瑞士地處北溫帶,地域雖小,但各地氣候差異很大。阿爾卑斯山由東向西伸展,形成了瑞士氣候的分界線。

瑞士全國年平均氣溫為8.6℃。中部地區1月份平均氣溫0℃左右,山區以外的地區7月平均氣溫在20℃左右。山區氣溫隨海拔增高而遞減, 海拔2500米的森蒂斯7月平均氣溫僅有5℃。

但在山谷地帶冬季易形成逆溫現象。方位對區域性地區的氣溫也起一定作用,朝南的山坡比谷地和朝北的山坡溫度要高。

4樓:靠名真tm難起

瑞士是位於歐洲中南部的多山內陸國。東界奧地利、列支敦斯登,南鄰義大利,西接法國,北連德國。其領土東起東經10°29′26″格勞賓登州的沙瓦拉茨峰,西至東經5°57′24″的日內瓦的尚希鎮,最南端位於北緯45° 49′8″,靠近提契諾州的基亞索,最北面在北緯47°48′35″,系沙夫豪森州的巴爾根。

南北長220.1公里,東西長348.4公里。

瑞士地處北溫帶,地域雖小,但各地氣候差異很大。阿爾卑斯山由東向西伸展,形成了瑞士氣候的分界線。瑞士夏季不熱,冬天很冷。但是地理位置與多變的地形又造成當地氣候的多樣性。

阿爾卑斯山區南部屬地中海氣候,夏季乾旱、冬季溫暖溼潤。阿爾卑斯山以北地區氣候具有明顯的過渡性,自西向東, 由溫和溼潤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向冬寒夏熱的溫帶大陸性氣候過渡。區域性高海拔地區屬於高原山地氣候。

5樓:手機使用者

瑞士地處北溫帶,地域雖小,但各地氣候差異很大。阿爾卑斯山由東向西伸展,形成了瑞士氣候的分界線。

瑞士夏季不熱,冬天很冷。但是地理位置與多變的地形又造成當地氣候的多樣性。阿爾卑斯山區南部屬地中海氣候,夏季乾旱、冬季溫暖溼潤。

阿爾卑斯山以北地區氣候具有明顯的過渡性,自西向東, 由溫和溼潤的溫帶海洋性氣候向冬寒夏熱的溫帶大陸性氣候過渡。區域性高海拔地區屬於高原山地氣候。

瑞士全國年平均氣溫為8.6℃。中部地區1月份平均氣溫0℃左右,山區以外的地區7月平均氣溫在20℃左右。

山區氣溫隨海拔增高而遞減, 海拔2500米的森蒂斯7月平均氣溫僅有5℃。但在山谷地帶冬季易形成逆溫現象。方位對區域性地區的氣溫也起一定作用,朝南的山坡比谷地和朝北的山坡溫度要高。

瑞士每年的降水量在1000-2000毫米之間, 3/4地區平均年降水量超過1000毫米。降水也深受地形的影響, 高山峻嶺處降水量遠遠超過中部高原一些地區及河谷地帶。 瑞士的行政區劃分為**,即聯邦、州、市鎮。

全國由26個州組成(其中6個州為半州):蘇黎世、伯爾尼、盧塞恩、烏里、施維茨、上瓦爾登(半州)、下瓦爾登(半州)、格拉魯斯、楚格、弗裡堡、索羅圖恩、巴塞爾城(半州)、巴塞爾鄉(半州)、沙夫豪森、外阿彭策爾(半州)、內阿彭策爾(半州)、聖加侖、格勞賓登、阿爾高、圖爾高、提契諾、沃州、瓦萊、紐沙泰爾、日內瓦、汝拉。 瑞士的主要城市有蘇黎世、日內瓦、巴塞爾、伯爾尼、洛桑、聖加倫、盧塞恩、盧加諾、洛迦諾。

蘇黎世(zurich),歐洲重要的經濟、金融和文化中心,瑞士第一大城市。蘇黎世集中了120多家銀行的全球及歐洲區總部,是世界離岸銀行業務的主要中心。蘇黎世是中世紀與現代化相結合的城市,市內有中世紀時期的教堂尖塔、古堡、噴泉。

土默特右旗的地理環境,敕勒川的地理位置

土默特右旗主要礦藏有 煤炭 泥炭 石墨 雲母 石棉 石灰石等。截至2005年探明的礦藏有20多種,其中煤儲量達2.5億噸,煤種有無煙煤 焦煤 焦瘦煤等。其他礦藏有大理石 石灰石 石英石 泥炭,以及泥灰岩 白雲岩 黃銅 石墨 雲母 石棉 長石 透輝石等,黃河沿岸還有豐富的鹽 滷和芒硝等資源。北部大青山...

瀘州處於什麼地理位置,這麼熱,瀘州的地理環境

瀘州市屬 帶溼潤氣候區,南部山區立體氣候明顯。氣溫較高,日照充足,雨量充沛,四季分明,無霜期長,溫 光 水同季,季風氣候明顯,春秋季暖和,夏季炎熱,冬季不太冷。但受四川盆地地形影響,瀘州市夏季多雷雨,冬季多為連綿陰雨天氣,多輕霧天氣,而全年少有大風,多為0 2米 秒的微風。年平均氣溫17.5 18....

俄羅斯的地理位置和地理環境還有各種氣候特徵

俄羅斯 自然條件 1 氣候 屬溫帶和亞寒帶大陸性氣候。國土幾乎全部分佈在北緯50 以北,北極圈內的國土佔全部國土面積的16 氣候以寒帶和溫帶為主。國土東西跨170多度,南北跨35度,氣候的地帶性明顯。大部分地區冬季漫長,夏季短促,熱量不充分,蒸發量小,冷溼是氣候環境的又一特徵。西部地勢低平,受北半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