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二氧化碳保護焊需要取什麼證?和普通電焊取證是否一樣

2021-07-13 18:30:50 字數 997 閱讀 9755

1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在我國,電焊操作需要持證上崗,焊工是屬於准入類的工種,在技能人員職業資格中,81項工種裡准入類的只有五項,焊工就是其中一項,而實際情況確實大部分的行業從業人士都是無證操作。隨著技術的不斷規範以及行業的相關要求,越來越多的人都想考一個電焊證,考證的優勢還是非常大的,首先持證和非持證的薪資待遇相差很大,往往能夠達到多出一倍或者更高的級別。因此,關於短期焊工培訓的問題自然而然地成為了從業人員都比較關心的問題。

焊接作為工業“裁縫”是工業生產中非常重要的加工手段,焊接質量的好壞對產品質量起著決定性的影響,那麼,焊接技術未來的發展究竟如何呢?

行業前景

隨著生產的發展,焊接廣泛應用於宇航、航空、核工業、造船、建築及機械製造等工業部門,在中國的經濟發展中,焊接技術是一種不可缺少的加工手段。進入二十一世紀後,焊接是製造業中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並且發展迅速,因此給焊接產業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水電焊、氬弧焊、數控等技術類工種在就業日趨艱難的大形勢下仍是一枝獨秀。

目前我國每年消耗鋼材3億噸(焊接結構約1.2噸),需要焊機約75萬臺,焊接行業將在今後8~10年會持續保持增長,市場上很多優秀的焊工月薪都過萬,薪資也十分可觀。

2樓:

焊工理論考試裡有道題:二氧化碳保護焊本質上屬於mg焊。對mg焊這個問題我在網上沒有找到一個滿意的答案,我的理解是這樣的,mig的i指的是惰性,mag的a指的是活性,都去掉就是mg焊,也就是說mg焊包括了mig和mag,是個總稱,而co2是活性氣體,所以更準確的說二氧化碳保護焊屬於mag焊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管得不嚴,有普焊證就可以。

安監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

特種作業操作證

操作專案:金屬焊接與切割作業

操作類別:普焊(焊條、氣焊、氣割)

這個最常用,也最便宜。

氬弧焊、二保焊,一般的地方沒有,而且得貴將近一半。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和普通電焊哪個牢固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絕緣套起什麼作用

因為二氧化碳不與炙熱的金屬反應。可以起到隔絕氧氣,防止金屬被氧化的作用 的絕緣套 絕緣套?是焊槍上面的吧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短時間燒熔導電嘴和保護套是怎麼回事 回答的是機器沒問題時的外部原因,這個是基本常識,只要用過一段時間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機的工人都知道。還有種情況就是機器壞了,輸出電壓很高不受...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和電焊學哪個好

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是焊接方法中的一種,是以二氧化碳氣為保護氣體,進行內焊接的方法。在應用方面操作 容簡單,適合自動焊和全方位焊接。在焊接時不能有風,適合室內作業。其優點 1 焊接成本低。其成本只有埋弧焊 焊條電弧焊的40 50 2 生產效率高。其生產率是焊條電弧焊的1 4倍。3 操作簡便。明弧,對工...

對比其他焊接方法,二氧化碳氣體保護焊有什麼優點?

1 生產效率高和節省能量。由於co2氣體保護焊焊接電流密度較大,通常為100 300a mm2因此,電弧能量集中,焊絲的熔化效率高,母材的熔透深度大,焊接速度快,同時,焊後不需要清渣,是一種高效節能的焊接方法。生產效率可比焊條電弧焊高1 3倍。2 焊接成本低。co2氣體和焊絲 低廉,對於焊前的生產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