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關於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

2021-07-13 08:38:34 字數 3695 閱讀 1070

1樓:穆子澈想我

1、我讀的書愈多,就愈親近世界,愈明瞭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 —— 高爾基

2、科學家的成果是全人類的財產,而科學是最無私的領域。 —— 高爾基

3、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真理都是從人類的勞動中產生的。 —— 高爾基

4、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高爾基

5、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 高爾基

6、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 高爾基

7、在重視勞動和尊重勞動者的基礎上,我們有可能來創造自己的新的道德。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 高爾基

8、書籍一面啟示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著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了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 高爾基

9、感到自己是人們所需要的和親近的人——這是生活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喜悅。這是真理,不要忘記這個真理,它會給你們無限的幸福。 —— 高爾基

10、一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 高爾基

2樓:love生活

成語:1、堅貞不屈

意思是:堅定有氣節;絕不屈服。貞:節操。

出處:高爾基《童年》

2、不屈不撓

意思是: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出處:高爾基《童年》

3、知難而進

意思是:迎著困難向前進。

出處:高爾基《童年》

4、一絲不苟

意思是: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出處:高爾基《童年》

5、勤勉好學

意思是:喜歡學習,對待學習十分刻苦、勤奮。

出處:高爾基《童年》

名言:1、 童年是一個充滿夢幻而又色彩斑斕的名字,童年的生活更是變幻莫測、五光十色、燦爛多姿。

意思是:形容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

出處:高爾基《童年》

2、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是充滿著艱苦的磨鍊。

意思是:青春是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所有的經歷都是一種磨練。

出處:高爾基《童年》

3、一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大意是:一個人要學會和別交流,這樣才能不脫離人群。

出處:高爾基《童年》

4、 我們的青年是一種正在不斷成長,不斷上升的力量,他們的使命是根據歷史的邏輯來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條件。

出處:高爾基《童年》

5、 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大意是:書是人的精神之柱,能淨化我們的心靈。

出處:高爾基《童年》

擴充套件資料

高爾基是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蘇聯文學的創始人之一。

在高爾基的作品中沒有藝術,那裡有的是不比最崇高的藝術價值低的東西:生活。那裡有其自己不經意的美,不成形的、混亂但強壯的美,有自己的美學,生硬的、變化無常的、純藝術的崇拜者不能接受的但對於熱愛生活的人來說充滿能力的美學”。

3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短暫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暫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

4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5樓:自由鳥姍姍

書集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6樓:匿名使用者

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7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8樓:

一寸兄弟妹子立大小身別不一樣

關於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

關於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

9樓:劍王牙

堅貞不屈

jiān zhēn bù qū

[釋義] 貞:節操。堅定有氣節;絕不屈服。

[語出] 唐·韋應物《江州集·睢陽感懷》詩:“甘從鋒刃斃;莫奪堅貞志。”

[正音] 貞;不能讀作“zēn”。

[辨形] 屈;不能寫作“曲”。

[近義] 威武不屈

[反義] 卑躬屈膝 奴顏婢膝

[用法] 含有褒義。用來歌頌堅守節操的人。一般作謂語、狀語。

[結構] 補充式。

[辨析] ~和“威武不屈”;都含有“不向惡勢力屈服”的意思。但~有“堅貞”的意思;用於強調堅守氣節決不改變;“威武不屈”有“威武”之意;用於強調“不屈服於**的壓力。”

[例句] 京劇《蘇武牧羊》;歌頌了主人公~的民族氣節的高尚情操。

看了“高爾基”的故事,與之有關的成語或名言有哪些?

形容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勞動使人建立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不要慨嘆生活的痛苦!——慨嘆是弱者。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

人的天賦就象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逼使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勞動,再勞動。

我一向憎惡為自己的溫飽打算的人。人是高於溫飽的。

有關高爾基的成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冷嘲熱諷

一絲不苟

++++++++++++++++++++

高爾基名言:書籍是人類的階梯

12樓:小可星空校花的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13樓:賦白沙

大概是是形容他品質的成語吧……像堅韌不拔之類的= =?

14樓:紫日凌空

咋會有成語嘛,他又不是中國人,只有名言

15樓:柯玉花督琴

學無止境、冷嘲熱諷、

一絲不苟、

才華橫溢

、妙筆生花、不畏艱難

、知難而進

和高爾基有關的成語有哪些?

16樓:木一鴿

學無止境、冷嘲熱諷、 一絲不苟、 才華橫溢 、妙筆生花、不畏艱難 、知難而進

形容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有關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 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 友愛 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

有哪些與高爾基有關的成語或名言

1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 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2 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3 我知道什麼是勞動 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高爾基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4 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 友愛 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5 ...

戰爭的成語和名言,有關方法的成語和名言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