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有關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

2022-12-22 13:35:16 字數 6605 閱讀 47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勞動使人建立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不要慨嘆生活的痛苦!——慨嘆是弱者。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

人的天賦就象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逼使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勞動,再勞動。

我一向憎惡為自己的溫飽打算的人。人是高於溫飽的。

有關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

2樓:匿名使用者

1、堅貞不屈:堅定有氣節;絕不屈服。貞:節操。

——高爾基《童年》

2、不屈不撓  :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高爾基《童年》

3、知難而進 :迎著困難向前進。

——高爾基《童年》

4、一絲不苟 :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高爾基《童年》

5、勤勉好學 :喜歡學習,對待學習十分刻苦、勤奮。

——高爾基《童年》

高爾基的名言

1、 童年是一個充滿夢幻而又色彩斑斕的名字,童年的生活更是變幻莫測、五光十色、燦爛多姿。

——高爾基《童年》

2、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是充滿著艱苦的磨鍊。

——高爾基《童年》

3、 我們的青年是一種正在不斷成長,不斷上升的力量,他們的使命是根據歷史的邏輯來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條件。

——高爾基《童年》

4、生活的意義在於創造,而創造是獨立自在、沒有止境的。

——高爾基《童年》

5、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確信這也是一個真理。

——高爾基《童年》

6、 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高爾基《童年》

7、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

——高爾基《童年》

8、 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力量。

——高爾基《童年》

9、 讀書,這個我們習以為常的平凡過程,實際是人的心靈和上下古今一切民族的偉大智慧相結合的過程。

——高爾基《童年》

10、 書籍一面啟示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著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了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高爾基《童年》

3樓:穆子澈想我

1、我讀的書愈多,就愈親近世界,愈明瞭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 —— 高爾基

2、科學家的成果是全人類的財產,而科學是最無私的領域。 —— 高爾基

3、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真理都是從人類的勞動中產生的。 —— 高爾基

4、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紛繁複雜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高爾基

5、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 高爾基

6、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 高爾基

7、在重視勞動和尊重勞動者的基礎上,我們有可能來創造自己的新的道德。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 高爾基

8、書籍一面啟示我的智慧和心靈,一面幫著我在一片爛泥塘裡站了起來,如果不是書籍的話,我就沉沒在這片泥塘裡,我就要被愚蠢和下流淹死。 —— 高爾基

9、感到自己是人們所需要的和親近的人——這是生活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喜悅。這是真理,不要忘記這個真理,它會給你們無限的幸福。 —— 高爾基

10、一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 高爾基

4樓:love生活

成語:1、堅貞不屈

意思是:堅定有氣節;絕不屈服。貞:節操。

出處:高爾基《童年》

2、不屈不撓

意思是:比喻在壓力和困難面前不屈服,表現十分頑強。

出處:高爾基《童年》

3、知難而進

意思是:迎著困難向前進。

出處:高爾基《童年》

4、一絲不苟

意思是:指做事認真細緻,一點兒不馬虎。

出處:高爾基《童年》

5、勤勉好學

意思是:喜歡學習,對待學習十分刻苦、勤奮。

出處:高爾基《童年》

名言:1、 童年是一個充滿夢幻而又色彩斑斕的名字,童年的生活更是變幻莫測、五光十色、燦爛多姿。

意思是:形容童年像一個五彩斑斕的夢,使人留戀,使人嚮往。

出處:高爾基《童年》

2、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是充滿著艱苦的磨鍊。

意思是:青春是一個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所有的經歷都是一種磨練。

出處:高爾基《童年》

3、一個人如果單靠自己,如果置身於集體的關係之外,置身於任何團結民眾的偉大思想的範圍之外,就會變成怠惰的、保守的、與生活發展相敵對的人。

大意是:一個人要學會和別交流,這樣才能不脫離人群。

出處:高爾基《童年》

4、 我們的青年是一種正在不斷成長,不斷上升的力量,他們的使命是根據歷史的邏輯來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條件。

出處:高爾基《童年》

5、 書籍鼓舞了我的智慧和心靈,它幫助我從腐臭的泥潭中脫身出來,如果沒有它們,我就會溺死在那裡面,會被愚笨和鄙陋的東西嗆住。

大意是:書是人的精神之柱,能淨化我們的心靈。

出處:高爾基《童年》

擴充套件資料

高爾基是社會主義現實主義文學奠基人,無產階級藝術最偉大的代表者,無產階級革命文學導師,蘇聯文學的創始人之一。

在高爾基的作品中沒有藝術,那裡有的是不比最崇高的藝術價值低的東西:生活。那裡有其自己不經意的美,不成形的、混亂但強壯的美,有自己的美學,生硬的、變化無常的、純藝術的崇拜者不能接受的但對於熱愛生活的人來說充滿能力的美學」。

5樓:匿名使用者

青春是短暫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暫的青春,去學習無窮的智慧。

6樓:匿名使用者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7樓:自由鳥姍姍

書集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8樓:匿名使用者

書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9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關於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

10樓:

1全部在生活裡,我們命中碰到的一切美好的東西,都是以秒計算的。

志在頂峰的人,決不會因留戀半山腰的奇花異草而停止攀登的步伐。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容易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真正的朋友,在你獲得成功的時候,為你高興,而不捧場。在你遇到不幸或悲傷的時候,會給你及時的支援和鼓勵。在你有缺點可能犯錯誤的時候,會給你正確的批評和幫助。

我們應該這樣要求自己的朋友,這樣的友誼才是真正可貴的。

在艱苦的日子裡要堅強,在幸福的日子裡要謹慎。

如果不想在世界上虛度一生,那就要學習一輩子。

當每件事都是容易的時候,一個人很快的就會變的愚蠢。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

華麗的裝飾,精美的食品,填補不了精神的空虛;一個真正的革命者,首先追求的是思想上的充實和豐富。這一點,是任何珍貴的東西都不能代替的。

最好的朋友是那種不喜歡多說,能與你默默相對而又息息相通的人。

······

11樓:凡凡棒喲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關於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

形容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

12樓:東莞無塵烤箱

孩子們,不要害怕現實,不要向現實低頭,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不是為了要服從老朽的東西,而是要創造新的,有理智的光輝的東西。

時間是最公開合理的,它從不多給誰一份,勤勞者能叫時間留給串串的果實,懶惰者時間給予他們一頭白髮,兩手空空。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懶於思索,不願意鑽研和深入理解,自滿或滿足於微不足道的知識,都是智力貧乏的原因。這種貧乏通常用一個字來稱呼,這就是「愚蠢」。

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一切出色的東西都是樸素的,它們之令人傾倒,正是由於自己的富有智慧的樸素。

每個人都知道,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對於有文化的人,讀書是高尚的享受。我重視讀書,它是我一種寶貴的習慣。

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你要記住,永遠要愉快地多給別人,少從別人那裡拿取。

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複雜的思想、情感和事件;它會教導你尊重別人和你自己;它以熱愛世界、熱愛人類的情感來鼓舞智慧和心靈。

我知道什麼是勞動: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

我們的青年是一種正在不斷成長,不斷上升的力量,他們的使命,是根據歷史的邏輯來創造新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條件。

青春是一個普通的名稱,它是幸福美好的,但它也充滿著艱苦的磨鍊。

真正希望過「很寬闊很美好的生活」,就創造它吧,和那一些正在英勇地建立空前未有的巨集偉的事業的人手攜手地去工作吧。在生活中,堆積了許多美好的實際的工作,這些工作會使我們的土地富饒,會把人從偏頗成見和迷信的可恥的俘虜中解放出來。

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候,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鐘。

反省是一面瑩澈的鏡子,它可以照見心靈上的汙點。

人應該裝飾的是心靈,不是ròu tǐ。

我們若要生活,就該為自己建造一種充滿感受思索和行動的時候,用它來代替這個枯燥單調,以愁悶來扼殺心靈,帶有責備意味和冷冷地滴答著的時鐘。

書籍是青年人不可分離的生活伴侶和導師。

當上帝剝奪了人類用四肢爬行的能力時,又給了他一根柺杖,這就是理想。

不要慨嘆生活的痛苦!——慨嘆是弱者……

只有滿懷自信的人,才能在任何地方都懷有自信沉浸在生活中,並實現自己底意志。

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得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

學習——永遠不晚。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鬆而舒適的詩。

世界上最快而又最慢,最長而又最短,最平凡而又最珍貴,最易被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的就是時間。

生活的情況越艱難,我越感到自己更堅強,甚而也更聰明。

時間能醫好所有創傷,就因為它可以使一切死亡,包括所謂的愛和同情。

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天才是由於對事業的熱愛而發展起來的。簡直可以說,天才——就其本質而論——只不過是對事業,對工作的熱愛而已。

天才出於勤奮。

沒有不可認識的東西,我們只能說還有尚未被認識的東西。

把語言化為行動,比把行動化為語言困難得多。

如果你在任何時候,任何地方,你一生中留給人們的都是些美好的東西——鮮花,思想,以及對你的非常美好的回憶——那你的生活將會輕鬆而愉快。那時你就會感到所有的人都需要你,這種感覺使你成為一個心靈豐富的人。你要知道,給永遠比拿愉快。

不知道明天要幹什麼事的人是不幸的人。

人的天賦就象火花,它既可以熄滅,也可以燃燒起來。而逼使它燃燒成熊熊大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勞動,再勞動。

母愛是一種力量,也是一種責任。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終生的伴侶,最誠的摯友。

書籍使我變成了一個幸福的人,使我的生活變成輕快而舒適的詩,好像新生活的鐘聲在我的生活鳴響了。

太陽是幸福的,因為它光芒四照;海也是幸福的,因為它反射著太陽歡樂的光芒。

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真實的十分理智的友誼,是人生最美好的無價之寶。

人需要真理,就像瞎子需要明眼的引路人一樣。

感到自己是人們所需要的和親近的人——這是生活最大的享受,最高的喜悅。這是真理,不要忘記這個真理,它會給你們無限的幸福。

創造靠智慧,處世靠常識;有常識而無智慧,謂之平庸,有智慧而無常識,謂之笨拙,智慧是一切力量中最強大的力量,是世界上唯一自覺活著的力量。

每個人都希望真理站在他那一邊,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誠懇地願意站到真理的那一邊。

世上再沒有比時鐘更加冷漠的東西了:在您出生的那一刻,在您盡情地摘取幻夢的時刻,它都是分秒不差地滴答著。

我撲在書籍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一樣。

有關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關於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

1 我讀的書愈多,就愈親近世界,愈明瞭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高爾基 2 科學家的成果是全人類的財產,而科學是最無私的領域。高爾基 3 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真理都是從人類的勞動中產生的。高爾基 4 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 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紛繁複雜的...

有哪些與高爾基有關的成語或名言

1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 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2 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3 我知道什麼是勞動 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高爾基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4 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 友愛 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5 ...

戰爭的成語和名言,有關方法的成語和名言

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1 敏而好學,不恥下問 孔子 2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 韓愈3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孔子 4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孔子5 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孔子6 興於 詩 立於禮,成於樂 孔子 7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孔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