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哪些與高爾基有關的成語或名言

2021-07-13 08:38:34 字數 612 閱讀 5852

1樓:心理學課件

1、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

2、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

3、我知道什麼是勞動:勞動是世界上一切歡樂和一切美好事情的源泉。高爾基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

4、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友愛、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

5、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生活了。

6、勞動使人建立對自己的理智力量的信心。

7、不要慨嘆生活的痛苦!——慨嘆是弱者......

8、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9、沒有任何力量比知識更強大,用知識武裝起來的人是不可戰勝的。

10、人的知識愈廣,人的本身也愈臻完善。

11、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

12、書籍是青年人不可以分離的生命伴侶和導師。

13、讀書愈多,精神就愈健壯而勇敢。

14、天才出於勤奮。

15、青春是有限的,智慧是無窮的,趁短短的青春,去學無窮的智慧。

2樓:念舊狂人

啊,良心良心,人類最忠誠的朋友。

有關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關於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有哪些?

1 我讀的書愈多,就愈親近世界,愈明瞭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高爾基 2 科學家的成果是全人類的財產,而科學是最無私的領域。高爾基 3 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真理都是從人類的勞動中產生的。高爾基 4 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 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紛繁複雜的...

形容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有關高爾基的成語和名言

我們世界上最美好的東西,都是由勞動 由人的聰明的手創造出來的。只有人的勞動才是神聖的。勞動和科學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兩種力量。熱愛勞動吧。沒有一種力量能象勞動,既集體 友愛 自由的勞動的力量那樣使人成為偉大和聰明的人。我們在我們的勞動過程中學習思考,勞動的結果,我們認識了世界的奧妙,於是我們就真正來改變...

高爾基的名言有哪些,高爾基的名言名句有哪些

我讀的書愈多,就愈親近世界,愈明瞭生活的意義,愈覺得生活的重要。高爾基 科學家的成果是全人類的財產,而科學是最無私的領域。高爾基 天才出於勤奮。高爾基 真理是認識事物的工具,是人們前進和上升的道路上的階梯,真理都是從人類的勞動中產生的。高爾基 要熱愛書,它會使你的生活輕鬆 它會友愛地來幫助你瞭解紛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