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新聞道德的名言警句或成語有哪些中外的都可以

2021-03-04 04:52:10 字數 661 閱讀 6745

1樓:四次元小魚

真實性是新聞的生命

新聞是無冕之王

鐵肩擔道義,妙手著文章

作文素材 關於道德的時事熱點新聞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彭宇案」、「許雲鶴案」這些因道德、誠信、良心而引發的社會受關注事件仍在人們心中留有餘悸的時候,秋風瑟瑟的十月又一起新的「道德」事件引發了社會各屆全民討論,也讓這個秋天更添了寒意——廣東佛山2歲女童連續兩次被車碾壓,18位路人無一人上前施救,最終那位救女童阿姨是一位處在社會底層的拾荒者——是什麼樣的道德標準,讓18位路人漠然離去?是什麼樣的道德標準,讓撿垃圾的阿姨熱心施救?是什麼樣的道德標準橫在了當今社會?

今天作文頻道就事論事,就近幾年頻發的社會道德事件,為同學們搜尋了一系列關於「道德」的作文素材、時事素材,從道德的定義、道德觀、時事案例等方面全面討論「道德」,道德缺失作文素材。【事件回放】 2023年10月13日下午5時30分許,一出慘劇發生在佛山南海黃岐廣佛五金城:女童遭兩車碾壓年僅兩歲的女童小悅悅走在巷子裡,被一輛麵包車兩次碾壓,幾分鐘後又被一小型貨櫃車碾過。

而讓人難以理解的是,七分鐘內在女童身邊經過的十幾個路人,對此不聞不問。最後,一位撿垃圾的阿姨把小悅悅抱到路邊並找到她的媽媽。現在小悅悅在廣州軍區總醫院重症監護室,接近腦死亡,隨時都有生命危險。

有關成功的名言警句有,關於“成功”的名言警句有哪些?

1.金字塔是用一塊塊的石頭堆砌而成的.英莎士比亞 2.凡事皆有終結,因此,耐心是贏得成功的一種手段.俄高爾基 3.勿問成功的祕訣為何,且盡全力做你應該做的事吧.美華納 4.成功的祕訣端賴堅毅的決心.英狄茲雷利 5.成功並非重要的事,重要的是努力.法泰爾多爾 6.成功是用努力,而非用希望造成.約翰赫斯...

有關歌頌父愛母愛的詩或名言警句有哪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 家中有一老,如獲至寶。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7613834三春暉.慈母愛子,非為報也.漢 劉安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勸孝歌 尊前慈母在,浪子...

有關寬容的名言警句成語,關於寬容的格言警句,成語,諺語,詩詞。

尊敬別人,才能讓人尊敬。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俄羅斯 屠格涅夫 一個偉大的人有兩顆心 一顆心流血,一顆心寬容。黎巴嫩 紀伯倫愛人者,人恆愛之 敬人者,人恆敬之。孟子 離婁下 關於寬容的格言警句,成語,諺語,詩詞。不會寬容別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寬容的。俄羅斯 屠格涅夫 一個偉大的人...